休閒小站旗下的「熱到家」披薩專賣店 掀起50元小披薩熱潮

2022-08-29 18:01 報時光

50元披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11/25 劉煜仕攝影)
50元披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11/25 劉煜仕攝影)

休閒小站於2002年底推出「達客利」炸雞,挑戰肯德基等大型炸雞連鎖品牌後,隔年再推出「熱到家」披薩專賣店,搶攻披薩市場。當時市面上推出的披薩多在9至12吋之間,「熱到家」則標榜推出6吋個人化口味披薩,讓每一個人都能吃到自己喜歡的口味,與其他大型品牌做出區隔。

設在台中市向上路的第一家「熱到家」,找了知名飯店主廚研發,並至義大利取經,試賣後反應熱烈,陸續接到不少加盟申請。其多為外帶式店面,在人行道設立座位,小披薩售價在50至80元間。創立後不久,類似的品牌業者一一出現,如「披薩王」、「50元披薩」,全國各品牌店面曾多達500多家。

與其他50元披薩品牌不同,熱到家始終堅持專賣披薩與義大利麵,不走複合式販售火鍋、簡餐。此外,挑選店面的模式也與大型連鎖店不同,它不挑選人潮眾多的黃金店面,而是刻意挑選二線戰區,也就是住商混合或住宅區的店面來經營,以減輕加盟主壓力。

不過這波小批薩熱潮持續並沒有很久,一年後便迅速消退,熱到家的店面也縮減了約三成幅度。2006年,必勝客對熱到家提出撤銷商標訴訟,熱到家未能翻案,又造成一大打擊。王品董事長戴勝益曾分析,50元披薩熱潮迅速轉冷的原因可能在於:產品製作急就章,易對披薩留下不好印象、據點太過多。

50元誘惑你

6吋pizza 1人吃正流行 起司勾引 麵飯雞牛海鮮

2003-11-30/星報/19版/時尚哈燒客

【記者 彭素娟、劉煜仕╱專題報導】

在這兩個月期間,從中永和、新店、台北東區、景美、師大路、和平東路,甚至台中、台南、嘉義等地,突然間一家家掛起「50元熱到家pizza」的大招牌,橘色明朗的色調,加上乾冰製造出熱氣的誘人效果,而且號稱只要「50元」,誰不想去吃吃看?!今天我就充當一下「傲客」,替大家品嘗去。

走進「熱到家pizza」,仔細看一下琳瑯滿目的菜色,噫?原來「50元」價位只有一種橙汁鳳梨口味的pizza!這豈不是瞎呼嚨,說什麼都要給我這位「傲客」一個交待!

熱到家連鎖加盟事業北區協理王建堯說:「以50元piz-za做號召,的確是為了吸引顧客前來,只要顧客來到店裡看到其他口味,包括海鮮、牛肉、哇沙米章魚、鮮蝦鳳梨通通80元,燻雞、鮪魚、培根只要70元,夏威夷pizza更便宜,只要60元,而且還有厚皮、薄皮可選擇,客人看了不會抱怨,因為覺得還是很便宜。而且我們還有義大利麵、焗烤飯麵系列,價位都在60~100元之間,加50元,就有飲料、薯條或玉米濃湯等套餐組合。」

說了這麼多,沒吃到都不算數,為了不讓我這個「傲客」失望,王協理特別發落下去,請工讀生陸續端出橙汁鳳梨pizza、海鮮pizza與焗烤海鮮飯與海鮮義大利麵。pizza的size一律只有6吋,王協理說:「市面上販售的pizza都是大尺寸,一個人即使吃得完,也吃得很膩!所以我們要推廣的是一個人獨享的pizza ,也可以與多人共享的pizza,也就是說,6吋的大小,一個人分量不會太多,若與三五好友一起吃,可多叫幾個,有更多口味可以分享。」

熱過頭 50元小披薩市場 退燒啦

近一年關店率逾四成 業界:明年還有一波整併

2004-12-13/經濟日報/C7版/傳統綜合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50元小披薩熱潮逐漸退燒,市場上開店數由超過500家的高峰期,如今剩下不到300家,關店率逾四成。業界預期,由於市場仍顯飽和,明年將是小披薩的整併年,屆時可能還會再淘汰三分之一的業者。

休閒小站旗下的「熱到家」,以6吋小披薩及焗烤類麵、飯食為主,去年8月在台中成立後,全台隨即吹起一陣小披薩流行熱,包括「披薩王」「50元披薩」等品牌陸續在市場竄出,開店數一度超過500家,平均每家店的營業額約在60萬至120萬元間。

不過,由於業者一窩蜂進入市場,跟幾年前的蛋塔熱潮一樣,市場過度膨脹的結果,地點或營運不佳的店面難逃關店命運,各品牌也相繼停止開店動作,並調整體質與營運策略。

以「熱到家」為例,今年上半年最高峰時期,全台開店數曾一度達136家的高峰期,下半年營運策略逐步改變後,開店數已調整為93家,縮減幅度約三成,但目前仍為小披薩的最大品牌。

國內披薩一年市場規模約50億元,但必勝客(Pizza Hut)與達美樂兩大品牌就占了約七成市場,其餘三成由本土與小披薩品牌搶食,競爭本就激烈,隨著市場出現飽和,強者愈強、弱者愈弱的態勢日趨明顯。

因應市場變化,「熱到家」最近積極強化店家的體質輔導,同時不斷研發新商品,提高附加價值,以滿足消費者所有需求,像推出的披薩口味就多達17種。

飲食

最新文章

全國獨創的「毛毛蟲實驗學苑」在台北縣新店市廣興山區開學,提供學子們奇特的教學環境...

不滿足體制教育!台灣第一所家長自辦小學「毛毛蟲實驗學苑」

2024-03-29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派員前往龍山區夜市展開飲食攤販衛生查驗工作,並邀請台大、國防、陽...

食安問題再度震撼!近45年食安事件回顧 食品廠商良心在哪裡?

2024-03-28
台中市超商販售的有毒「蠻牛」飲料,上面有「請勿喝」字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

寶林茶室中毒案釀兩死...網憶2005年毒蠻牛事件「千面人」恐再下毒?

2024-03-28
台北市民生東路謝榮豐商店發生雙屍命案,圖為命案現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4...

【台灣犯罪事件簿】店長夫妻商店遇害 凶嫌否認殺人贓物僅為還債?!

2024-03-27
來源:聯合報-09 社會新聞(1989/01/08)

【有影】《周處除三害》掀起「槍擊要犯」討論熱潮!「十大槍擊要犯」名單成黑道江湖排行榜!

2024-03-27
來源:聯合報-A3 焦點(2005/01/11)

虐童悲劇雪上加霜 邱小妹淪醫療人球從台北遠送台中救治

2024-03-26
多名參加華興靈修中心的弟子,上午在高雄市議會舉行記者會控訴靈修中心斂財、恐嚇、施...

《周處除三害》教主原型!華興靈修中心創始人「徐少龍」

2024-03-25
以國外及國內業者為主要對象的台北國際春季電子展,在台北世貿展出。圖為Y2K服務專...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2024-03-25
汽油價格一日起開始微幅調漲,中油公司所屬台北市的四十八個加油站,卅日下午就開始排...

70、80年代石油危機 油價漲價你會去排隊嗎?

2024-03-24
台北縣中和市民樂路華陽市場,十五日清晨在地震中倒塌,現場殘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86年中和華陽市場地震倒塌 「天災揭人禍」釀重大慘劇

2024-03-23
八十年底熱熱鬧鬧開張的全國第一家「自助郵局」(無人服務郵局),啟用近半年,卻得不...

現今「無人商店」時代崛起,1991年首間「自助郵局」卻掀不起風浪

2024-03-22
遭狙殺的四海幫大哥陳永和、藺磊洽舉行告別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6/02...

館長陳之漢中槍事件引發轟動!「神秘連結」竟牽扯出四海幫陳永和命案

2024-03-22
高雄市政府從美國引進的水陸觀光車昨天進行試乘體驗,這部暱稱「鴨子船」的觀光車可以...

高雄市率先引進水陸觀光車 「鴨子船」從熱潮到寂寥

2024-03-22
成功健身院比賽台灣省健美先生(右起)冠軍謝鈞貴、季軍陳基銘、亞軍魏朝欣。圖/聯合...

大肌肌健美男不是現在才流行 1958年台灣就舉辦過健美比賽

2024-03-21
來源:聯合晚報-03 話題新聞(1994/12/17)

高齡產婦被生育壓力逼瘋 偽裝保母殺母奪嬰|1994年于招鳳殺母奪嬰案

2024-03-21
竹聯幫「冷面殺手」劉煥榮被槍決後,親友9日在台北市景美景華街為他舉行公祭,在竹聯...

叱吒黑社會數十年 連日本黑幫也向他敬禮|台灣黑道最後仲裁者「蚊哥」許海清

2024-03-20
全國徒步最遠的苗栗通宵白沙屯萬人進香團昨天浩浩蕩蕩抵達北港朝天宮進香。圖/聯合報...

粉紅超跑前進北港朝天宮 !白沙屯媽祖進香人數年年爆滿

2024-03-19
「反黑箱服貿」的學生及民眾昨天聚集立法院外抗議,大批民眾爬在圍欄上看熱鬧。圖/聯...

上百名大學生衝進立院「反黑箱」! 太陽花學運十周年

2024-03-18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