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名車現身台大 1986年校園名車展

2023-05-22 12:21 報時光

圖說:近廿輛世界級名車廿四日開進台大校園,參加國內首見的「校園名車展」,引起一陣騷動。來源:聯合報。攝影:龍啟文。日期:1986/05/24
圖說:近廿輛世界級名車廿四日開進台大校園,參加國內首見的「校園名車展」,引起一陣騷動。來源:聯合報。攝影:龍啟文。日期:1986/05/24

「先生,買車嗎?」在車廠裡,西裝筆挺、面帶職業微笑的銷售員,給人一股莫名的商業壓力。但,「賞車」也可以走純學術研究的路線!1986年初,台大汽研社就曾在校園裡舉辦一場名車展;在明媚的椰林大道上,為期只有一天的車展,猶如名車的趕集盛會。

這場強調「知性、代表性」的校園名車展,現場借來了勞斯萊斯、法拉利各式名車,讓人在幽美寧靜的校園中,品味名車丰采。原本,社團擔心汽車廠商無法配合,想不到廠商十分積極,畢竟大學生也是未來的潛在客戶。

不過,某些人表示對這項活動反感,認為車展商業氣息濃厚,有損校園純樸形象。但社團人員表示,辦車展是希望學生與民眾也有接觸名車的機會,進而建立正確的汽車知識:汽車科技是機械、電機、化學、物理等多種學術的結晶。在台大汽研社同學和車廠特派員的解說下,參觀者可以詳細詢問各類型汽車的精華。

汽車專欄作家曾銘宏以「一個乾淨的車展」形容這活動,汽研社也向廠商言明,現場不發送參展車種以外的車型目錄及價錢。「短、小、重、厚」成了這項車展的特質:展出的時間短,只有一天、動用的預算小、名車匯集,價值貴重,參觀高達3萬人。這樣的車展,台大於1988年續辦第2屆,後續也有他校仿效活動,可說是成功的開了校園名車展的先河。

圖說:近廿輛世界級名車廿四日開進台大校園,參加國內首見的「校園名車展」,引起一陣騷動。來源:聯合報。攝影:龍啟文。日期:1986/05/24
圖說:近廿輛世界級名車廿四日開進台大校園,參加國內首見的「校園名車展」,引起一陣騷動。來源:聯合報。攝影:龍啟文。日期:1986/05/24

台大汽研社 辦名車大展

看學術與理論結合 汽車商 共襄盛舉

1986-05-25/民生報/01版

【本報訊】昨日在台大校園舉行的名車展,是國內汽車展示的一次突破性展出,純以學術角度出發,與時下以售車為訴求,完全商業色彩的一般汽車展,迥然不同,贏得了參觀人士一致讚許。十六輛價值不菲的進口車輛,也提昇了校園展覽的層次,而獨樹一格。

台大校園名車展由台大汽車研究社舉辦。承辦此次車展的副社長林仕棠說,舉辦這一次展覽,是希望學術和理論相結合,讓更多現在不買車、但對車子有興趣的人士,能經由教學講解獲得正確的汽車知識,作為日後購車的參考。

林仕棠說,當初在籌劃校園展時相當惶恐,在經費有限,而且現場不交易的條件下,擔心廠商無法配合,辦出來的效果不彰;和廠商接觸後,想不到廠商反應十分積極,使得校園名車展得以如計畫推出。

參加展出的車子,完全是進口的歐洲車。林仕棠說,美國車在國內數量不多,而國產車在市面較常見,因此不擬展出,參展的車子包括有英國勞斯萊斯、積架黛姆勒、蓮花EXCEL、西德保時捷九四四、義大利蘭吉維帝馬、法拉利、法國雷諾廿五加長型總統座車、瑞典紳寶九○○○、法國先進CX25、西德BMW六三五CSI,奧迪五○○○S,福特天蠍星二.八等。

其中,勞斯萊斯、黛姆勒、法拉利三○八、蓮花等四部車,是特別商請車主借出參展,車主非但一口答應,甚至將車子整理一番後參展。

奧迪推廣部經理林光耀說:「校園展的構想很具創意。雖然不同以往的展出型態,現場不做生意,但在成功的策劃下做學術性的展出,對提高形象、培養未來客戶,都有相當的助益。」

雷諾汽車北區總經銷友得汽車公司總經理呂旺坤說:「校園汽車展雖是在國內第一次舉辦,但卻深具教育意義,值得推廣。」三富非但贊助此次展出費用三千元,並主動提供「雷諾九」實體解剖車作為教學講解用。

除了靜態的展出,配合現場服務人員的解說外,現場另外安排了由歌林公司提供的四十吋大螢幕播放汽車錄影帶,每一位參觀者抱著求知的好奇心,觀賞汽車的設計與發展。

台大機械系畢業的鄭昭循說:「汽車展可以滿足愛車者的求知慾。」

台大助教羅志雄說,學術性的汽車展,能夠讓愛車者確實瞭解汽車的創意設計與用途。

全國第一屆校園名車展,在昨日下午三時卅分圓滿閉幕,由各界的熱烈反應看,相信今後會有更多的大專院校跟隨其腳步。而台大汽研社更希望結合工商界的力量,使以後的校園名車展,能夠包括更多種類的進口及國產車,更符合大展之名。

最新文章

大台北捷運木柵線一號電聯車,5日晚間在木柵線第九站行駛時,車尾突然起火,變成「火...

火燒車意外、壓到異物爆胎!北捷木柵線開通前命運多舛

2024-04-19
五十九年次的趙寅昌身首異處遭棄屍在台中縣龍井鄉華山路的山溝內,葬儀社人員費了好大...

陳金火事件的破案功臣 七個月後慘遭情婦分屍!

2024-04-19
圖說:全省回收的保麗龍,約有八成是以焚化的方式處理,圖為使用保麗龍餐盤示意圖。攝...

2024世界地球日:回顧臺灣從保麗龍到自備餐具的環保歷程

2024-04-19
美國魔術家撒旦博士,十八日於台北市新公園音樂台公開和中國廣播公司合作表演「空中催...

美國魔術師「撒旦博士」來台表演露餡「撒旦變扯旦」

2024-04-19
來源:聯合報- 09 綜藝(1986/04/01)

師生出遊被「虎頭蜂」圍攻! 「陳益興」老師義舉拍成電影

2024-04-18
台北市松山寺靈骨塔發生火警,寄存骨灰民眾前往了解損壞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

台北松山寺靈骨塔大火 華航名古屋空難、林肯大郡罹難者骨灰再遇火劫

2024-04-17
2005.3.30聯合報A11話題「一坪100萬 宏盛帝寶亮相」。

24年前天價豪宅價格竟與現今老宅差不多 回到2000年看屋 誰買了豪宅?

2024-04-16
全省台灣犬比賽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6/10/20 林貞平攝影)

一隻炒作到數十萬台幣!台灣特有種「台灣犬」在90年代掀起「土狗熱」

2024-04-15
女溜冰教練吳宜樺涉嫌殺害14歲楊姓女學生,再自殘十餘刀送醫急救,台中市檢警今天凌...

溜冰教練殺害未成年女學生偽造殉情! 還曾辯稱「雙峰悶死了她」?

2024-04-12
方保芳整形外科診所命案。圖為診所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0/23 ...

陳進興白案在逃 闖整形外科變臉狠心滅口醫師方保芳

2024-04-12
高院廿七日開庭審理胡關寶(左二)、張家虎被控綁架勒贖案,由於胡關寶有多次企圖脫逃...

【台灣犯罪事件簿】「高學歷綁匪」胡關寶無惡不作! 四大懸案至今未破

2024-04-11
榮工棒球隊在八日中華杯棒球賽高中組決賽中,以二比一險勝美和隊,得到冠軍。圖/聯合...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2024-04-11
馬路如虎口,一輛小機車穿梭在公車陣中,景象十分危險。日期:1990/2/19。來...

自強公車為什麼會叫「自強」呢?

2024-04-11
統一教進行全球三十六萬對信眾集團結婚,我國也首次在桃園縣「巨蛋」體育場舉行「理想...

入教就送配偶?在台曾被禁教15年的「統一教」集體婚配備受矚目

2024-04-11
SARS影響消費習慣,麥當勞得來速受歡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5/2...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2024-04-08
台中縣大甲鎮瀾宮媽祖往新港鄉繞境進香行經於雲林西螺大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

大甲媽祖「遶境路線」曾改寫!「回娘家」一說引發爭議

2024-04-06
清明節風箏競賽活動現場情景。圖為一隻巨型蜈蚣風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2/...

老照片回顧清明節習俗:掃墓、出外踏青、放風箏由來在這!

2024-04-03
華視「歡樂周末派」四日上午十時,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兒童節園遊會現場照。圖/聯...

冷知識!兒童節列為國定假日過程曲折 2011年才恢復全民放假!

2024-04-01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