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董執導首部偶像劇《熊貓人》收視率慘淡遭致腰斬

2023-12-19 14:03 PH90

周杰倫(左)和彈頭以及宇豪宣傳「熊貓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0/03/19 陳柏亨攝影)
周杰倫(左)和彈頭以及宇豪宣傳「熊貓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0/03/19 陳柏亨攝影)

近幾年來台灣影視產業蓬勃產業,能看見各個影集播出後,在網路形成討論,其中不乏在中國、日本、東南亞等地引起話題的強檔劇集。不過其實在台灣也有因為品質不佳遭到腰斬的經典,那就是周杰倫首部執導、於2010年首播的偶像劇《熊貓人》,開播前話題滿滿,卻因為劇情不讓人滿意,最後逃不過腰斬命運。

《熊貓人》偶像劇於2009年開拍,由於是周杰倫首部執導偶像劇,因此引起大量網友討論,卡司也相當強勁,找來曾志偉、言承旭、李國修等演藝圈有名的大咖,外界甚至評估,《熊貓人》的商業價值達到10億。

周杰倫(左)指導宇豪演「熊貓人」,架式十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9/08/02 周永受攝影)
周杰倫(左)指導宇豪演「熊貓人」,架式十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9/08/02 周永受攝影)

但沒想到,《熊貓人》開播後,收視率慘遭滑鐵盧,在台灣的口碑並不亮眼,在中國更是被批評的一無是處,《熊貓人》在廣州影視頻道的黃金時段播出後,平均收視只有0.15,與平均要有的1相差甚遠,因此迅速下檔。

而當時歸咎原因,為了通過中國廣電總局的審查,熊貓人的集數從29集被刪減到23集,劇情也變成太過破碎且幼稚,因此不受觀眾歡迎,起初在台灣播出的也是中國版,因此能在劇中看見許多中國用語。爾後,周杰倫希望能播出完整剪輯版,隨後在中天娛樂台才完整播出,還了《熊貓人》的公道。

★加入 報時光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經典好文即時看!

周杰倫 拍熊貓人 網友笑像熊貓

粉絲圍觀 發現他變圓了 曾志偉客串 女主角傳為「性感貓女」

2009-03-03/聯合報/D3版/星火線

【記者江芷稜╱台北報導】

周杰倫首部執導的電視偶像劇「熊貓人」,2月底悄悄在南台灣開鏡,大批人馬在劍湖山取景,導演「周探長」戴墨鏡,卻難掩明星丰采,引來遊客圍觀,曾志偉也在片中客串,眼尖的歌迷發現周董身材圓潤不少,有網友笑說:「胖胖的比較像熊貓」,也有人護航是他以前太瘦,現在比較有親切感。

周杰倫與曾志偉在「功夫灌籃」中有感人對手戲,兩人情同父子,周董笑言不能再認乾爸,免得黃秋生會吃味,但顯然合作愉快,才會再邀曾志偉助陣。據目擊者觀察,曾志偉在劇中似乎是飾演「熊貓超人」的爸爸,他是一個慈善家,目睹綁匪挾持一名兒童,犧牲生命救人,因此啟發「熊貓超人」打抱不平的動機。

另外「熊貓人」女主角人選除江語晨以外,眾說紛紜,顯見周董的吸引力。根據新浪網最新說法,目前入圍的有清純美女唐嫣,即被網友稱為性感貓女的大陸新人姜正陽。

而兩位英雄「熊貓超人」和「熊貓俠」則由「南拳媽媽」成員宇豪、彈頭擔綱。廣州日報報導,周杰倫的圈中好友如言承旭、蔡依林也將在劇中客串。杰威爾則表示:「很多傳聞都是錯的,演出陣容劇組會統一公布。」

百大陸劇滿意度 熊貓人吊車尾

2010-09-29/聯合報/C2版/星話題

【記者褚姵君、葛大維╱台北報導】大陸天下英才傳媒27日公布「2010中國電視劇滿意度調查報告」,其中周杰倫自編自導自演的「熊貓人」,在百強電視劇排行榜中敬陪末座,遭陸媒以「吊車尾」形容大做文章。

天下英才傳媒每年年底發表「中國人物影響力評選」、「世界人物影響力評選」、「中國演藝人員公眾形象滿意度」等一系列調查報告,去年吳宗憲曾在「兩岸演藝名人商業價值指數排行榜」中奪冠。

27日的「2010中國電視劇滿意度調查報告」,依基本要素、觀看價值與觀眾口碑3項目評選。基本要素涵蓋風格、劇情新穎度以及剪接、音效、場景、對白等技術層面,觀看價值則包括電視劇是否引起觀眾的期待感、提高審美、人生感悟、開闊視野。

「熊貓人」今年初在大陸開播,因受限大陸尺度被剪得支離破碎,結果遭觀眾轟弱智,使得該劇在此次評選的「觀眾口碑」項目失利。

大咖落馬話題性十足,官方新聞稿一句「排名墊底的『熊貓人』則給一味推崇明星制的製作方一記重拳,有天王巨星周杰倫護航,也難逃收視率、口碑雙失敗命運。」

但事實上,大陸年產電視劇逾萬集,能擠進百大已不容易,斷章取義稱其「吊車尾」難免有誤導之嫌。電視劇走的跌跌撞撞,電影前途卻依舊看漲,周杰倫日前去香港舉行演唱會,被拍到和楊受成,「證人」的新銳導演林超賢和共餐,而導演劉偉強也去看周董的演唱會。

劉偉強日前來台宣傳「陳真:精武風雲」時,就曾透露想再和周董合作,日前去看周董演唱會,還約周董、黃秋生私下喝茶。

周杰倫的「杰威爾」公司昨天表示:「杰倫也確實有再拍『頭文字D 2』的想法,不過要看明年是否有時間。」

最新文章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