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陳冠希公路飆速賽車 2005年《頭文字D》電影版

2023-01-03 16:13 報時光

黃秋生、陳小春、陳冠希 、鈴木杏、周杰倫、余文樂,在東京出席「頭文字D」記者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7/01 賴怡佳攝影)
黃秋生、陳小春、陳冠希 、鈴木杏、周杰倫、余文樂,在東京出席「頭文字D」記者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7/01 賴怡佳攝影)

日本漫畫《頭文字D》被賽車手視為經典,男主角藤原拓海平常貌不驚人,但一坐上駕駛座,卻完全判若兩人,技巧高超過關斬將;他最拿手的水溝蓋過彎法、厲害的慣性甩尾技巧,都令人津津樂道。拓海每天一早被父親叫起來,開著印有「藤原豆腐店」字樣的車子到處送貨,父親在車上擺了一杯水,不論颳風下雨,車上的水一滴都不能灑出來。

《頭文字D》故事精彩且勵志,漫畫創下2500萬冊的銷售佳績,日本早已推出動畫。由於公路賽車的真人拍攝難度極高,雖然香港寰亞集團先買下電影版權,日本出版社還是非常重視。2002年,電影版原預計由陳冠希擔綱主角,2004年,導演則鎖定由周杰倫飾演主角。

電影版2005年首映,集合香港當時最出色的幕後團隊及完備資金,作品呈現水準之上,也讓周杰倫在2005年拿下金馬獎最佳新人獎。他在電影中採取自然演出方式,完全以做自己的方式現身,成績大放異彩,2006年,他再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的肯定。

黃秋生是香港影壇公認的實力派,他中英混血的外型,卻一度是在演藝圈發展的包袱,曾二度角逐金馬影帝卻未成功。直到2002年起,他的金馬得獎運大開,從《想飛》中吳彥祖的舞蹈老師爸爸、《無間道》裡重案組的正派警官,到《頭文字D》裡周杰倫的豆腐店老闆爸爸,獲得3座最佳男配角獎。

周杰倫(左)演「頭文字D」,片酬逼近700萬港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1/25)
周杰倫(左)演「頭文字D」,片酬逼近700萬港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1/25)

周杰倫 頭文字D大玩賽車

2004-02-17/星報/2版/偶像頭等艙

【記者 賴怡佳╱報導】

周杰倫躍上大銀幕的作品「頭文字D」,將由電影「無間道」導演劉偉強及麥兆輝操刀。周杰倫與陳冠希都必需接受專業賽車訓練,以免發生意外。

由漫畫改編的「頭文字D」,原本一直由徐克籌備,但因檔期難與周董協調,已由「無間道」導演劉偉強與麥兆輝接手。這部賽車電影,將忠於原著赴日本取景,而周杰倫便是扮演完全不知自己有賽車天分的主角拓海。

雖然周董會開車,但為了安全,電影公司已安排與陳冠希接受賽車訓練,並為了配合周杰倫的時間,賽車老師將配合他的工作地點,隨侍在旁訓練,可是是備受禮遇,至於周董的片酬,電影公司老闆林建岳說:「我只能說是非常合理的價碼!」

對於演出賽車電影,周杰倫依然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姿態說:「演就演啊!」而與「無間道」導演合作,周杰倫說:「我在香港有看過『無間道』,很好看,很屌!」

電影

最新文章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解禁,影片重見天日,該劇主要演員楊潔玫(左起)、大陸女星艾...

奪國際獎項但因「中國演員」曾遭當局禁止上映! 90年代電影《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2024-04-17
來源:聯合報-21綜藝焦點 (1996/04/07)

1996年舊報紙曝黃子佼7段情 緋聞沒停過惹得張小燕不高興

2024-04-16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

「小狐狸」王怡仁:新聞主播轉戰演藝圈代表人物 好身材不藏了

2024-04-16
歌星陳今佩(右)、余天(左)十五日赴港義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0/07/...

年輕時是歌壇的潛力歌星! 父親的一席話走上從政之路|余天

2024-04-16
李若彤(圖)來台宣傳電影「烈火雄心119」。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3/...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2024-04-13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