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話題女王嚴淑明 靠什麼話題不間斷?

2023-09-18 14:03 吳秀樺

香港藝人嚴淑明來台發展,以各式議題炒紅而成話題女王。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3/03 李府翰攝影)
香港藝人嚴淑明來台發展,以各式議題炒紅而成話題女王。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3/03 李府翰攝影)

香港話題女王嚴淑明,自從出道以來,靠著話題不斷闖盪星河,來到台灣演藝圈一樣是話題不斷,從當過香港「淫媒」、酒家女,經歷變性人事件,還曾在走秀切蛋糕時將珠寶遺失,結果遭警方懷疑「自導自演」成為眾人議論的焦點。不僅如此,她穿著鏤空水晶制服走上金鐘紅毯,卻在保姆車內換衣服,而被媒體捕獲36D美胸,甚至在家電展場熱舞,在眾目睽睽之下,將裙子弄掉而成為當時最熱的話題焦點。

話題女王嚴淑明走婚紗秀穿第三套禮服上場時,弄丟珠寶而成議題焦點,而被懷疑自導自演。聯合報系資料照 (2005/12/09 彭芸芳攝影)
話題女王嚴淑明走婚紗秀穿第三套禮服上場時,弄丟珠寶而成議題焦點,而被懷疑自導自演。聯合報系資料照 (2005/12/09 彭芸芳攝影)

嚴淑明隨時隨地都能靠著自帶話題的功力,讓自己成為鎂光燈的焦點與新聞議題中心,進而激發商機,嚴淑明來台灣發展之前,被傳是變性人,甚至有香港媒體踢爆,她在變性前還在夜總會當過酒家女,盛傳嚴淑明曾為多位女星居中牽線介紹給汶萊的皇室成員,還被冠上「淫媒」的封號。

由於當時傳言傳的沸沸揚揚,讓嚴淑明為這件事不止提供出生證明與護照給媒體拍攝,同時淡出演藝圈一年,沈潛之後再出發,隨後從香江轉戰到台灣。嚴淑明的歌聲與當最紅的鄺美雲十分神似,先後發行〈富貴逼人〉、〈失去後才懂〉,即使來台灣發展,嚴淑明自帶話題的能力依然不減,一樣被各種自創的話題圍繞。

近年來嚴淑明淡出娛樂圈,鮮少出現媒體之前,近日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即使颱風來襲,嚴淑明一樣無畏發表新歌〈一小我的拂曉〉攻佔媒體版面,並且透露已領證結婚自爆結婚的喜訊,自創話的功力不減當年。

電視金鐘獎星光藝人嚴淑明。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2 陳俊吉攝影)
電視金鐘獎星光藝人嚴淑明。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2 陳俊吉攝影)

天心嘆:輸了

咪咪大賽 怪怪稱霸

嚴淑明、蕭淑慎露到最高點 志玲未掀驚濤 琦琦凸顯腦袋

2005-11-13/聯合報/D4版/第40屆2005電視金鐘獎

【粘嫦鈺、張文輝、楊起鳳】

星光大道「峰芒」人物一代新人換舊人,可說是今年金鐘獎晚會最佳寫照。女星軋身材,讓昨晚的台北縣政府廣場前驚豔不斷;「雙淑」話題女王蕭淑慎、嚴淑明,挑戰尺度極限的噴火演出,讓「波霸」天心都大嘆「輸了、輸了」。

昨天下午5時30分,星光大道準時進場,施易男國際影友會、小豬後援會等粉絲團體高舉布條,當小豬進場時尖叫聲響徹雲霄,和他同時進場的「國光幫」孫鵬、庹宗康、屈中恆一時誤以為是粉絲為他們加油,喜不自勝,還覺得一陣耳鳴,搞清楚之後,孫鵬忍不住吐槽:「小豬是誰啊,當然是為我們加油的啦。」

香港名模女星琦琦自信滿滿走前鋒,她胸部平平,但自信地昂首大步,她說:「我就是這個樣子,不用再加工,很好哇。」身上一千萬的珠寶,是OMEGA獨家提供、全世界只此一套,但她再三強調的是:「這雙鞋子是我自己設計的,美吧。」信心美女,不靠壯麗胸圍,而是聰慧的腦子。

不過,蔡佳宏一進場,就讓人不得不從智慧美女的畫面,再被拉回慾望城巿,她說了一句:「為了衣服線條,我沒有穿內褲。」現場偷窺慾望急遽升高,「真的嗎?女生不穿內褲,是不是太那個啦?」蔡佳宏緩緩把腿抬起來,「幸運腳鍊,媽媽給的,希望帶來好運。」看來穿什麼都不比一個幸運物來得重要。

李亞萍也穿了紅色丁字褲,希望為老公余天博得好運;她為了走星光大道,竟然刷爆三張卡買性感新裝,露胸露腿,花了近百萬,她形容:「花這麼多錢,結果看起來像國王的新衣,簡直像沒穿一樣。」入圍主持人的邰智源也「很內行」地穿紅內褲。

施易男的母親小明明珠寶逾千萬,是19歲出道就存下來的寶貝;陳美鳳有寶格麗兩千萬珠寶助陣;李威項鍊要1,075萬;林涵第一次走星光大道,向媽媽寫了借據,才拿到數百萬的鑽飾;賈靜雯、伊能靜、方文琳、柴智屏、賴雅妍、季芹等人的珠寶都超過500萬;陳亞蘭也穿上師父楊麗花的戲袍,頭飾羽毛重達20公斤。

重頭戲女星咪咪大賽出現名次重排現象,纖瘦的林志玲咪咪雖然「醒」過來,但怕骨頭再受傷害,「勒」得不夠緊,現場響起陣陣「真的變小了」的聲浪,左看右看,都看不到驚濤駭浪。嚴淑明除了胸貼,其他全都露,是名副其實的「國王的新衣」擁護者,讓天心信誓旦旦說:「明年一定要來雪恥,開低胸到肚臍以下。」

最新文章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