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景墾丁白砂!2012年《少年Pi的奇幻漂流》奧斯卡與億元票房雙收

2023-06-26 13:25 陳怡吟

李安(右)與男主角蘇瑞吉沙瑪(左)昨天一同出席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記者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2/11/07 陳瑞源攝影)
李安(右)與男主角蘇瑞吉沙瑪(左)昨天一同出席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記者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2/11/07 陳瑞源攝影)

還記得2012年風靡全台的「少年Pi熱潮」嗎?當時作為拍攝地的墾丁白砂,因為動人的美景而一夕成為巡禮聖地,不斷湧入的遊客不僅促進當地的觀光經濟,也將墾丁的絕世美景帶給更多人認識。

2012年11月上映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由李安執導的3D電影,劇情改編自2001年揚・馬特爾的同名小說,自上映之後迅速獲得廣大迴響,不但收獲6億美元的驚人票房,更一舉奪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攝影、配樂和視覺效果等獎項,讓李安與主演蘇瑞吉.沙瑪迅速聲名大噪。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講述一名為Pi的少年,倖存於暴風雨後的一艘救生船上,在長達200多天的日子裡,他被迫與動物園飼養的孟加拉虎理查・帕克一起漂流生存,經歷無數困難與挑戰後,最終完成這趟冒險且奇幻的旅程。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不僅富有哲理的故事,讓人歎為觀止的場面設計更是整部電影最為迷人之處,無論是波光粼粼的海面光景,還是絢爛的聲光效果,都像是帶領著觀眾進入其中,實際感受Pi的感官體驗與心境轉折。

除最具代表性的墾丁白砂外,電影亦在台北木柵動物園、屏東白榕園等地方取景,美麗的景色搭配上震懾人心的3D影像效果,為這些景點增添獨特魅力,不但為其感動與著迷,更讓人迫不急待地想用雙眼見證它們的真實與魔幻。

少年PI拍攝地

白砂朝聖客太多 客運闢路線

2013-08-11/聯合報/B2版/高屏東綜合新聞

【記者潘欣中╱墾丁報導】李安執導「少年PI的奇幻漂流」票房熱賣,並奪下奧斯卡4項獎項後,少年PI和老虎上岸片段拍攝地墾丁白砂,人氣扶搖直上,遊客較去年成長倍餘,民宿一房難求,屏東客運還因此增闢到白砂的路線;當地旅遊業者說,縣府該頒給李安「榮譽縣民」。

「少年PI」自2月奪下奧斯卡獎項後,國內外遊客多指定墾丁白砂為必遊景點,資深導遊「小傑」說,白砂灣位處恆春半島西海岸,貝殼沙海灘長400公尺,位處邊陲地、交通不便,過去人氣一直不如省道台26線旁的南灣、小灣和船帆石,如今因「少年PI」爆紅。

白砂民宿業者陳玉珍說,今年1至8月的營業額,抵得上去年一整年,不少遊客就是衝著「少年PI」,專程來白砂「朝聖」,其中不乏歐美遊客。最近有業者搬來和「少年PI」片相仿的小艇和老虎,讓遊客更有FU。

因應大幅成長的遊客,屏東客運4月起,將墾丁、恆春到貓鼻頭公園的「墾丁街車」路線,延伸到白砂並增加對開次;陳玉珍建議政府應善加運用這股氣勢,做好相關宣傳配套措施,行銷白砂。

加入好友

最新文章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