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台韓合作偶像劇《戀香》 彭于晏與韓星秋瓷炫對戲「有聽沒懂」

2022-09-28 11:48 報時光

戀香記者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11/06 李府翰攝影)
戀香記者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11/06 李府翰攝影)

2003年,韓劇風潮席捲全球,台灣製作單位也試圖搭上這一波風潮,「戀香」正是一部台韓跨國合作的電視劇,由彭于晏和南韓女星秋瓷炫主演,這一對太平洋戰爭時期分離的戀人,在不同時空靠著桔梗花香再度相遇。戲劇腳本故事唯美,網羅香港、南韓、台灣的知名演員,讓戲劇未上演就噱頭十足,但實際拍攝時,則花很多時間在翻譯語言,過程著實不容易。

戀香的故事從台籍日本皇軍佐倉(彭于晏飾)於駐紮朝鮮時與全浩妍(秋瓷炫飾)相戀開始,後隨軍隊離開韓國,早已有婚約的浩妍則被原生家庭逼婚,只能將佐倉摘給他的桔梗花做成香包,繡上花朵寄出思念。後來,一連串悲劇之下,被發現婚前有孕的浩妍選擇自縊,收到桔梗香包的佐倉則在任務中被戰機擊落,桔梗香溢滿了他人生最後一口氣息,彼此相約未來再會。

「戀香」彭于晏、秋瓷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8/09 李筱雯攝影)
「戀香」彭于晏、秋瓷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8/09 李筱雯攝影)

到了二十一世紀的首爾,金承天(彭于晏飾)在尹香之(秋瓷炫飾)身上找到夢中熟悉的香味,然一心戀慕承天的牙醫系學生(許瑋倫飾)則處處阻撓男女主角的感情,因而被入戲甚深的觀眾們批評,許瑋倫甚至和另一位戲中男演員吳世圭被網友選入「惡人排行榜」男女榜首。對此許瑋倫則從容回應,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欣賞戲劇,看到角色背後令人動情的一面。

桔梗花香跨越時空牽引了戀人再會,透過「戀香」我們也看見了台韓演員們不同年代演戲的痕跡,甚至能見著如今已不在人世的美麗容顏,令人感嘆和懷念。

台視「戀香」外景 許瑋倫、彭于晏、BEN。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9/25 陳瑞源攝影)
台視「戀香」外景 許瑋倫、彭于晏、BEN。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9/25 陳瑞源攝影)

戀香大合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6/08 彭素娟攝影)
戀香大合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6/08 彭素娟攝影)

戀香開拍 演員有聽沒有

懂 中、韓偶像劇漢城出外景 一半時間用在翻譯

2003-06-09/聯合報/D3版/發燒星樂園

【記者劉子鳳╱台北─漢城報導】

繼「愛情白皮書」後,製作人劉瑋慈再接再厲,以一集250萬元新台幣的高額製作費開拍中、韓偶像劇「戀香」,劇組上月底開拔到漢城出外景,男女主角彭于晏、邱瓷炫果然嘗到了「雞同鴨講」的苦滋味,一天相處16小時,就有一半時間花在「翻譯」上!

由於「戀」劇是台灣製作單位第一次跨海到韓國拍攝的偶像劇,劉瑋慈坦言,她籌備了整整一年,網羅香港、南韓、台灣的知名演員,除了彭于晏、邱瓷炫外,還有劉松仁、沈時華、李欣、許瑋倫、B.A.D裡的BEN和韓星李喜真、吳世圭一同演出。

到南韓出外景,台灣演員BEN、許瑋倫好開心,前者難得赴南韓拍戲,談到緋聞女友楊丞琳,坦言這趟出外景不敢帶她送的戒指,因為深怕一不小心弄丟了,而李威的緋聞女友許瑋倫也表示,上回去泰國拜四面佛時,她把事業、金錢、平安排前三位,愛情擺最後,理由很簡單,因為她的感情生活「很穩定」啦!

最新文章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