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王怡仁:新聞主播轉戰演藝圈代表人物 好身材不藏了

2024-04-16 14:10 舒憶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1/20 陳俊吉攝影)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1/20 陳俊吉攝影)

新聞主播王怡仁,曾經是許多男性的夢中情人,有「侯佩岑接班人」之稱的她與侯佩岑一樣,是2000年代從主播轉職藝人的代表人物。

王怡仁的父親王應傑是著名的商業鉅子,也曾任國大代表。王怡仁讀高中時父母離異,父親另組新家庭,但相當照顧王怡仁母女,讓她在成長過程衣食無憂,她與父親每週也有固定的親子聚會。

擔任電視台主播之後,王怡仁隨即人氣高漲。當時的電視台為了維持主播的專業形象,不希望主播任意參加時尚品牌的派對活動;王怡仁有一次以短裙與高跟鞋的俏麗打扮,出席名模派對之夜,讓她有意往演藝圈發展的傳言又起,但她澄清只是前往採訪名模派對的新聞。

OSIM推出纖腰器請王怡仁站台,穿上十數公斤、與姚明齊高天使翅膀量身打造性感纖腰馬甲挑戰尺度造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6/02/16 陳俊吉攝影)
OSIM推出纖腰器請王怡仁站台,穿上十數公斤、與姚明齊高天使翅膀量身打造性感纖腰馬甲挑戰尺度造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6/02/16 陳俊吉攝影)

王怡仁的知名度迅速攀升,主要是受益於網路社群的興起。網友暱稱她為「小狐狸」,這原本是男友為她取的綽號。當時台灣年輕人最流行的網路社群是「無名小站」,許多藝人包括姚采穎、林依晨、曾少宗、汪東城等人,都會開設部落格平台發表網誌,以及把美美的工作照上傳至網路相簿與網友分享,而王怡仁的部落格點閱率相當高。當時,甚至有情色交友網站盜用王怡仁的照片,讓她不堪其擾,卻也可見她的高人氣。

2005年,王怡仁正式卸下新聞主播的身分,她在電視台的部落格留下離職感言,表示並不戀棧主播工作。她隨即轉戰演藝圈,除了主持電視節目,也接演電視劇,2012年結婚後淡出演藝圈。

王怡仁 將變侯佩岑師妹?

昨悄悄回TVBS打包物品 傳東風與她接觸過

2005-10-17/聯合報/D2版/娛樂大搜查

【記者黃兆璽╱台北報導】TVBS—NEWS主播王怡仁昨日凌晨悄悄赴新聞部打包,正式離開新聞主播生涯!而離去前夕,她在TVBS部落格留下離職感言,指出毫不戀棧主播工作。此外,據透露,目前除了TVBS與她洽談藝人經紀約外,也有不少經紀公司與她接觸,連侯佩岑所屬的東風都在傳言名單內,讓她未來可望和侯佩岑成為同門師姐妹。不過,東風否認這傳言。

擔任TVBS—NEWS新聞主播的王怡仁,經過一年的播報,不久前傳出她有意轉戰演藝圈,她透露還在主播與藝人的生涯間猶豫徘徊。不過,許久不曾出現TVBS—NEWS的她,昨天終於回到公司,然而選在凌晨一點出現新聞部的她,卻是悄悄的收拾、打包所有個人物品。

雖然昨天凌晨值班人數不多,但王怡仁還是受到不少祝福,讓她一度眼眶泛紅、流淚。臨行前,她在TVBS部落格留言指出「很多事並不如大家表面看到的一樣」。王怡仁說「很多人以為我主播當得好好,但我私下卻被罵、被批得很慘,例如穿低胸短裙、參加party被修理,這是因為大家對新聞主播的印象有差距所致,如今沒了這包袱,我希望能開心做自己,不想再為了一個主播的光環美名所累。」

王怡仁說,很多人訝異她怎麼好好的主播不當了呢?所以選在離職前夕表示「去年進入TVBS擔任記者、主播後,真正體認到這項工作的不易,尤其公司大團隊裡,每個人都有兩把刷子,不管他們對我是否有成見、甚至抹黑我、說我不是,但我盡力了,所以現在起決定要照興趣,過25歲以後的人生。」

由於王怡仁與TVBS的藝人合約遲遲未簽,加上傳出目前不少經紀公司都與她接觸,讓外界猜測她與TVBS的合作是否會有變數?王怡仁表示,確實不少單位與她接觸,她遵照家人的想法做選擇,是否會與TVBS簽約?則尚未決定。至於外傳東風之前也邀約過她,讓她有機會成為侯佩岑的師妹,王怡仁對此低調不表意見,東風則表示沒聽過。

最新文章

男演員乾德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6/10 郭肇舫攝影)

麻辣鮮師「老趙」乾德門 終身奉獻演藝演活無數經典角色

2024-04-29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