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探之狼自縊拘留所 死前作案留下永遠解不開的謎

2024-02-25 08:24 疑案辦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與刑警大偵一隊,八日捕獲強姦犯胡永強〈見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4/08  黃國有攝影)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與刑警大偵一隊,八日捕獲強姦犯胡永強〈見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4/08 黃國有攝影)
  

安迪沃荷曾說,每人都有15分鐘成名的機會,以現今網路媒體、自媒體如此發達的社會中,這樣的說法正在實現中,只要你有哏,站上話題浪尖,就有機會成為百萬觀看次數的網紅。但在20年前,網媒尚未如此發達的時代中,對許多擁有明星夢的少男、少女而言,要成為聚光燈的焦點,就是去念演藝與戲劇學校,透過選秀或是演員培訓班,不斷培養實力,開拓人脈,最後出道闖蕩星海,這是一般人熟知的演藝人員培訓之路。然而,成名之路還有另外一條,那就是等待被星探挖掘,像是藝人林青霞、吳奇隆、林心如、吳尊等,都是在路上逛街時,被星探相中,進而在演藝圈裡發光發熱。   

也因此,許少不肖分子看準了這些年輕男女嚮往明星夢,假扮星探,藉機詐騙。這類型的詐騙手法,在民國80、90年代十分常見,時至今日也偶有所聞,不外乎就是假借星探之名,專挑涉世未深的少男少女,誇讚他們外型亮眼、氣質出眾,一連串奉承言語,誇得他們「飄飄然」,表明自己有管道,可以幫忙牽線拍廣告、電影,甚至會租用裝潢得像攝影棚一樣的工作室,向少男少女索取幾千到幾萬元不等的費用,拍攝宣傳用的寫真照或錄製DEMO帶。這些假星探的背後根本沒有人脈,他們畫出來的演藝事業大餅從來沒有實現過,許多人賠上金錢與時間,得不到任何回報,星夢徹底破碎無餘。但失財事小,騙色事大,甚至還有危及性命的案例,都曾在台灣發生過。   

2004年,一名年約22歲的少女姿蓉,就遇上了星探之狼,至今音訊全無。

家屬聲淚俱下頻頻呼喊:「姿蓉妳人到底在哪」,尋尋覓覓了17年,至今仍舊下落不明,是一起懸而無解的失蹤案件。

2004年5月23號,22歲的姿蓉才剛跟幾個閨蜜從泰國旅遊回台,這一天她跟阿敏、小慧約好要在小佩的店裡碰面,姿蓉興沖沖拿著洗好的出遊照片要給大家。小佩的店位在台北市的南西商圈,南西商圈位在捷運中山站旁,百貨公司矗立,沿街店家生意興隆,隨處可見年輕人逛街約會。從捷運中山站走出來,不用10分鐘的路程,就可以走到小佩的店,因此平時幾個大女孩都會以這裡作為據點。當天約好下午四點鐘要見面,快四點時,姿蓉突然打了一通電話到店裡,她說,她快要到了,但「臨時要跟朋友去談事情」,本來以為她也就是遲到一下,卻沒想到,一直等到五點小佩要下班了,姿蓉依舊沒有出現。打電話給她也沒接,「最後就是變成關機,打了幾通就關機了。」

晚上八點,姿蓉終於回電話了,但電話那一頭的姿蓉很不對勁,「她感覺已經神智不清,有一點胡言亂語」姿蓉的幾個好友回想起那一通電話,至今仍是印象深刻,她們說,電話中的姿蓉講起話來有氣無力,問她問題,她都沒有辦法好好回答,問她人在哪裡,她卻只說,「我不知道我在哪裡」問到這裡,突然湧上了一股不安的感覺,

小慧:「妳被灌藥了嗎?」

姿蓉:「對!」

小慧再問:「他要帶妳去哪裡?」

姿蓉說:「不知道。」

小慧又問:「妳看得到外面嗎?」

姿蓉回:「看不到。」   

小佩、阿敏、小慧知道,無論如何這通電話都不能斷掉,因為她們心裡很清楚姿蓉遇上麻煩了,但是姿蓉連話都說不清楚了,也問不出更多的訊息,這個時候,電話的那一頭,一個陌生男子接了電話,「他用台灣國語的話跟我們講。」陌生男說,他看到了姿蓉在路邊好像喝醉酒在吐,所以想說好心把他帶回家。儘管覺得陌生男子的說法很可疑,但只要姿蓉能夠平安回來就好。三個大女生便跟這名陌生男子約在台北車站旁的新光三越,對方說,他開的是深色轎車卻不提供車號。於是,她們就在新光三越不斷的找尋深色轎車,找了10幾分鐘,都找不到人,陌生男也沒出現,他們跟著陌生男的指令,又去了第二個地方等,依舊撲空,幾個大女孩騎著機車,就在熱鬧的台北街頭無止盡的奔走,儘管四周人聲喧鬧、炫亮的招牌閃爍,但此刻他們已無心佇留,一心只想著,姿蓉妳一定要平安無事,「我們就說,如果你怕我們報案,你把她丟在什麼路邊,我們去接她就可以了。」   

儘管電話還通著,但無論小佩、阿敏、小慧怎麼說,陌生男就是不出現。沒辦法了,趁著電話還沒掛斷,還有機會追查,三個人騎著機車衝到了派出所,「因為我們就是一個人在外面講電話,其他人就進去報案。」他們向派出所的值班員警求救,他們告訴員警,朋友姿蓉被人下藥帶走了,電話還通著也許可以追蹤位置,請警察幫幫忙,卻沒有人伸出援手,「沒有一個警察願意理我們。」、「他說,可能是妳朋友跟你開玩笑。」攸關人命的事情,能拿這個開玩笑嗎?但小佩、阿敏、小慧說,她們跑了三家警察局、派出所,沒有一個警察願意理他們,其中一個原因是,人失蹤還不滿24小時,再加上不是親屬來報案,所以不能受理。儘管他們已經很明確的告訴警察,電話那一頭的姿蓉被人下藥,很有可能被綁架了,但依舊沒用。從晚上八點多接到姿蓉電話的那一刻起,小佩、阿敏、小慧就開始到處奔走,直至凌晨十二點整,電話斷了,自此之後,姿蓉的電話就再也打不通了。   

姿蓉的家人第一時間立刻向轄區分局報案,但案件偵辦卻遲遲沒有進展。於是,姿蓉的哥哥便轉向刑事警察去報案,當時接手偵辦的是刑事局偵三隊,當時的三隊三組長黃建榮,立刻調閱姿蓉的通話紀錄以及中山捷運站周遭的所有監視器,果然在天廚飯店外的騎樓下,看到了姿蓉的身影,當時的監視器拍到,姿蓉穿著黑色削肩上衣與黑色長褲站在騎樓下的機車旁,她的身旁有一個穿著白色上衣、深色褲子,戴著眼鏡的男子,兩個人在騎樓下聊了許久,沒多久,姿蓉跟著這名男子走出了鏡頭,這是姿蓉被拍到的最後一個畫面。專案小組拿著監視器影像,請姿蓉的哥哥跟朋友指認,看看認不認識這名男子,「他就中年大叔,不會有這種朋友,因為(年紀)差太多了」姿蓉的親友沒有人認識畫面中這一名男子,他到底是誰?   

無法確定監視器畫面拍下的那個臉孔的主人到底是誰,要追查的難度又增加了。同一時間,有一名女性上班族到警察局報案,她說,日前她在信義區遇到一名陌生男子來搭訕,陌生男子自稱是電視台演藝經紀人,要找模特兒拍攝平面廣告,誇讚她漂亮有明日之星的姿態,兩人前附近PUB喝酒,男子佯稱要拍攝飲料廣告,請她試喝飲料擺POSE,沒想到飲料被下藥,女子喝了男子飲料後,昏昏沉沉,醒來時已經被棄置在偏僻山區,身上多處受傷,下體有被侵犯的痕跡。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女學生也在南京西路的百貨公司地下街發生過一樣的狀況。專案小組這看著幾個案子,心想這樣手法,不就跟姿蓉被帶走的情節非常相似嗎?   

儘管無法從畫面判斷兩個人聊了什麼,但姿蓉被帶走後沒多久,就打給朋友說自己被人下藥了,這樣的情節跟其他幾個案子很雷同,專案小組找來信義區的這名被害女子,讓她認一認畫面中的這個人,「確實就是當初帶她走的那個人」當時候負責承辦的檢察官林宏松說,被害人一指認,案情的輪廓開始慢慢清晰,初步研判,這名男子應該就是假借「星探」之名,來誘騙少女的星探之狼。

本文由疑案辦授權,原文章名稱【星探之狼:如果你認識姿蓉】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星探之狼下毒手

  

22歲的少女姿蓉被陌生男子帶走後就音訊全無,專案小組從其他被害女子的口中得知,帶走姿蓉的男子,應該就是假扮星探來誘拐少女的星探之狼,專案小組比對通聯記錄還有其他被害人的說詞,發現這個星探之狼犯案後,會把被害人帶到三芝淺水灣的一棟別墅進行性侵,再將被害人帶往其他地方丟包。大批員警根據線報,荷槍實彈趕往三芝淺水灣的別墅,攻堅入內後,沒有發現姿蓉,星探之狼也不在屋裡,但是專案小組卻在別墅裡,發現許多女孩子的身分證,還有FM2的殘渣。   

氟硝西泮(Flunitrazepam),學名簡寫為FM,因為商業製劑每顆通常2毫克,因此簡稱FM2,屬於第三級毒品。FM2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有很強的安眠效果,再加它的水溶性佳,溶解後不容易被發覺,不肖之徒就是利用這種特性,將FM2磨成粉後,加入飲料,藉以迷昏女性後性侵,因此,FM2也常被稱為強暴藥丸,國內將FM2安眠藥列為管制藥品。星探之狼將FM2混入飲料中,讓不知情的被害人喝下,趁被害人昏迷之際加以侵犯,別墅中找到的那些身分證件,專案小組事後逐一去查訪,證實了他們通通遭到星探之狼的狼爪。   

同一時間,刑事局偵三隊長陳檡文獲報,一名前科累累的性侵犯胡永強,假釋後在台北縣市到處犯案,因搶奪、性侵等案件被通緝,當時陳檡文已經率刑事局三組佈線追查,剛好台北市又接連發生這幾起案件,一比對之下,發現這個星探之狼應該就是胡永強。   

說起這個41歲的胡永強,他所犯下的案件多到讓人咋舌。1977年,15歲就讀軍校時,就犯下了第一件性侵案,當時他在新店性侵一名女子,被判刑10年,關了8年。出獄後,他不思悔改,繼續在外犯案。1986年,他假釋出獄,接下來的幾年,從1986年到1988年,這三年的期間,他幾乎每半個月就會犯下一件性侵案,早期他專挑,西門鬧區的大樓暗巷,還有人跡罕至的北投山區,拿刀脅持被害人就範。之後他又改變手法,專選人潮多的地方,用迷姦的方式,將被害人帶到租屋處性侵,再棄置在路邊或偏僻山區,連小女孩他都不放過,年紀最小的被害人,僅有11歲。

當時的胡永強被稱為西門之狼,他第二次被逮,判刑16年,但服刑8年後,又假釋了。2000年,假釋後的胡永強又再次誘騙被害女子到賓館談合約,迷昏性侵得逞,並聲稱已拍下性愛光碟,脅迫被害人與他交往。再次假釋犯案的胡永強,因為惡性重大,犯案連連,理應不會獲得交保,但當時的檢察官卻讓胡永強交保,警方懷疑,因為檢察官誤信了胡永強的「巧言令色」,相信胡永強的說詞,「這是男女糾紛」。   

刑事局昨天偵破一起「名模之狼」下藥迷姦案,逮獲嫌犯胡永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6/15  林俊良攝影)
刑事局昨天偵破一起「名模之狼」下藥迷姦案,逮獲嫌犯胡永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6/15 林俊良攝影)

就這樣,幾年的時間,胡永強就在犯案、被逮、關押、假釋的無限輪迴中,屢屢犯案都能屢屢假釋,根據調查,胡永強身上揹的性侵案件,至少30起,罪證明確的有17件,其中還有3件姦殺案件,儘管懷疑與他有關,卻沒有證據能進一步偵辦。胡永強曾經跟警方說,他的性慾超強,幾乎「每天都想要」,只好一直作案。   

曾經跟胡永強的交手過的員警說過,胡永強服刑期間發現監所裡的「同學」都非常不齒性侵犯,因此對性侵犯都會多加「照顧」,胡永強就曾經在監獄時,被獄友剃光身上的毛髮,下體也被獄友用牙刷、菜瓜布伺候,讓他痛苦萬分,但這樣的痛苦,並沒有讓胡永強斷了再犯的念頭。員警說,胡永強有個怪僻,犯案之後,會向被害人索取100元,類似他的作案「儀式」,因為胡永強認為,只要被害人拿了100元,他就不會被抓。當然這是迷信,專案小組一鎖定胡永強跟姿蓉的失蹤案以及另外兩起性侵案有關,立刻展開搜捕,就在姿蓉失蹤後的25天,在新店安德街逮到了胡永強。

  

胡永強落網後,對於兩起性侵案他坦承不諱,至於姿蓉的失蹤,他也坦承,當天的確是他帶走了姿蓉。胡永強說,當天他藉口要介紹姿蓉拍攝飲料廣告,趁機在他的飲料裡面加入了4顆的FM2藥丸。刑事局三隊三組長黃建榮說,胡永強的慣用手法是,他會先到超商買兩瓶飲料,一瓶咖啡,一瓶果汁,然後問被害女子想要喝什麼,再將飲料倒入他自備的飲料杯中。通常女孩子被教導,不要喝陌生人提供開封過的飲料,因此被害人看咖啡、果汁都是新買的,戒心就會稍稍放下。殊不知,有問題的不是飲料,而是已經被胡永強「加工」過的杯子。他怎麼加工,因為事涉「犯案手法」在此就不多贅述,但是要提醒,無論如何,千萬不喝來歷不明的飲料,陌生人提供的飲料不論開封與否,都得謹慎留意。   

胡永強說,他將昏迷的姿蓉帶到朋友位在淺水灣的別墅性侵,得逞後將姿蓉帶到新店捷運站丟包,他就離開了,他不曉得姿蓉去哪。但是,專案小組比對了胡永強的說詞還有姿蓉的基地台位置,發現跟胡永強說的有很大落差,「他說最後把她放在新店捷運站是不吻合的」因為,姿蓉最後發出的訊號,是在新店的中安大橋附近,根本不在新店捷運站,黃建榮一再追問胡永強,姿蓉被帶到哪裡去了,但是胡永強避重就輕,就是不肯回答,最後不得已,只好讓胡永強先關進刑事局的拘留所。原本是希望在拘留所過夜的胡永強,能夠冷靜一晚,隔天好好交代案情。卻沒想到,2004年6 月16日上午7 時45分,胡永強被人發現,在拘留所內,用內褲上吊了。

來源:聯合晚報-A9 社會話題(2004/06/16)
來源:聯合晚報-A9 社會話題(2004/06/16)

星探之狼留下的謎

  

胡永強在刑事局的拘留室裡上吊輕生,被緊急送往國泰醫院搶救,但被送到醫院的胡永強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所有人的心都懸在他身上,因為他還有太多事情沒有交代,儘管國泰醫院努力搶救,到直到晚間11時05分,搶救無效,宣告死亡。   

胡永強生前僅坦承犯下3件迷姦案,但是在他死了之後,陸陸續續又有4名被害女子到刑事局報案,說自己也遭到胡永強的狼爪。是否還有其他被害人,現在沒了加害人胡永強的說詞,專案小組也只能想從旁找尋更多的證據。   

但是大家最關心的是,胡永強被關押在刑事局的拘留所裡,一般人犯進入拘留所都會進行搜身,再加上,羈押人犯的拘留所也都會有員警看守,他怎麼可能有機會在拘留所內上吊輕生?   

據了解,當時候值班的警員叫黃志鉛,他是負責當天清晨四時到八時,共四個小時的拘留所值班勤務。但這期間,他睡著了。當時媒體報導,刑事局調閱監視器,發現黃志鉛當時低著頭,他說,因為他要準備考警大,所以正在K書,會是因為準備考試太累而打瞌睡?還是因為執勤辛勞才會打盹?這個我們不得而知。但確定的是,就在他打瞌睡的期間,胡永強他脫下了他的內褲,並將內褲撕成一條條,捲成布條後,綁在高約150公分的拘留室門柱上,以半跪姿態自縊身亡。   

刑事局三隊三組長黃建榮說,「我們判斷這個嫌犯應該是對於這最後一位失蹤的女孩子(姿蓉),他沒有辦法交代出她的下落,所以他是畏罪自殺!」胡永強死了,但是他還沒有交代姿蓉人在哪裡,雖然他曾說過,他將姿蓉帶到新店捷運站後就離開了,但姿蓉手機的定位,卻跟他的說法完全不同。從姿蓉失蹤到胡永強輕生,家人已經超過25天沒有姿蓉的下落,唯一的希望都繫在胡永強身上,現在他死了,等同風箏斷了線,該如何繼續找?「我們在最後的基地台範圍、山區,我們也不斷用搜救犬、動員上百人警力搜尋,都一無所獲。」警方動員大批人力在新店山區不斷來回搜找,但這樣的搜找能持續多久?隨著時間流逝,警方無法再投入龐大的警力資源去找人,姿蓉成了每年平均2-3萬名失蹤人口中的其中之一。   

對姿蓉的家人來說,怎麼可能放棄找尋自己最親愛的家人,姿蓉的哥哥,自從姿蓉失蹤後,他幾乎踏遍整個新店山區,還有新店捷運站附近,他印製海報,沿街發送,甚至挨家挨戶的拜訪,就是希望能有一絲機會找到妹妹。「我想說,如果不想回家或是有人收留了她。」姿蓉的家人想的單純,姿蓉被餵食了FM2,FM2有個副作用,就是可能對導致記憶力喪失,有沒有可能是姿蓉喪失了記憶,正在新店的某個角落在等著家人來接回她?   

哥哥更在府中商圈懸掛大型的海報,因為府中商圈是以前姿蓉最喜歡去的地方,希望姿蓉看到海報能給家裡一通電話,也希望見過姿蓉的人能夠與他們聯繫,他們不放棄任何希望,「就是生要見人死見屍,真的活著一通電話回來報個平安,要是真的不在了,也讓我找到屍體。」   哥哥跟妹妹姿蓉的感情非常好,工作與生活都在一起,姿蓉總是笑咪咪地,從來不會讓家人擔心。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等待,卻遲遲等不到好消息。家人試圖尋求宗教力量,他們走遍了北中南大大小小的廟宇,只要號稱「靈驗」的宮廟他們都去求、都去問,所能想到的觀落陰、牽亡魂以及各種宗教儀式都嘗試過了,都無疾而終。哥哥說,曾經他也夢過妹妹,夢見妹妹在新店山區一個很大的涵管中,他循著夢裡的線索,在新店山區找尋類似的涵管,依舊沒有下落。   

經過一年又一年的等待與找尋,姿蓉的家人也做了最壞打算,他們去警察局做了DNA建檔,期盼哪一天,警察局捎來電話,說在哪裡比對出的無名屍資料跟姿蓉相符,至少,家人也能等到姿蓉回家。但這渺小的心願,卻也無法達成。哥哥說,這段期間的確接過三峽分局的通知,找到「特徵相似」的無名屍,他懸著一顆心急奔三峽,心裡想的是,「如果真的是姿蓉,這些年懸著的一顆心就可以放下了」,但是身為家人,又懷著希望不是她」的念頭,不安的心情在看到無名屍的物品時鬆了一口氣,因為不是姿蓉的。但這也代表,找尋姿蓉的任務,仍要繼續下去。   

時至今日,姿蓉的家人依舊沒有放棄找她,懸了17年的思念,希望有一天能夠劃下句點。   

從姿蓉失蹤開始算起,已經17個年頭過去了,之所以會重新將星探之狼的案子挑出來,重新回顧案情,除了姿蓉的下落隨著星探之狼的輕生,也成了一道無解的謎題之外。從案件裡,我們看見了太多的「如果」,這些「如果」若有一個改變了,是否家人的思念就不會懸了17年?

●如果,姿蓉的好朋友,小佩、阿敏、小慧去報案時,有任何一個警察願意接下那通電話,嚇阻胡永強,是不是一切就會不同了?

●如果,胡永強被逮時,拘留所的值班員警,能夠多一點留意警覺,別讓胡永強有機會輕生,是不是一切就會不同了?

●如果,我們的司法,給予一犯再犯的胡永強更嚴厲的處置或是治療,不要讓他一而再再而三的交保、假釋出來,是不是一切就會不同了?   

胡永強的輕生,換得一個不起訴處分。而拘留室員警黃志鉛打瞌睡導致胡永強輕生,原被檢察官以「業務過失致死」提起公訴,但最後判決無罪。因為法官認為,儘管員警的假寐,但拘留所已做好搜身等所有防範,無法預料胡永強死意甚堅,兩者間無因果關係。而黃志鉛在事發後,就被記過調職到苗栗縣警局,但卻在苗栗警察局任職期間,因涉嫌在網路販毒被解職,判刑3年4個月,在即將入獄服刑之前,又於2008年開毒趴被逮。   

隨著時間過去,星探之狼胡永強這個名字,會在世人的腦海中漸漸被淡忘。所有的傷痛,獨留給胡永強魔掌下的所有被害人以及失去姿蓉的家人,這些被害人得獨自承受著遭到侵犯以及失去親人的悲痛,這是他們心中永遠的遺憾,誰又能為他們的遺憾與傷痛負責呢?

最新文章

來源:聯合晚報-03 第三版(1972/06/14)

留美學生鍾肇滿殺妻,高學歷備受同情,意外點燃婦運之火

2024-04-27
中華航空公司客機,降落日本名古屋機場時,墜落於跑道之前,飛機起火燃燒,圖為名古屋...

華航名古屋空難 台灣航空史上傷亡最嚴重的空難悲劇

2024-04-26
台北市警士林分局偵破男子徐志忠裸屍命案。圖為涉嫌設計殺害男友的潘明秀。圖/聯合報...

清秀女子連殺丈夫與情夫 黑寡婦潘明秀殺夫案震驚全台

2024-04-25
中華小姊凌蕙蕙主持台視社教節目「美夢成真」,給予殘障人士帶來很大的鼓勵。圖/聯合...

佳樂小姐凌蕙蕙奪冠 抗議選美獎品被扣再失后冠

2024-04-24
「黑牛」黃鴻寓昨天吊著點滴注射,被送到彰化縣警局拘留所,在拘留所內接受警方偵訊。...

開戰天道盟、槍擊立法委員!十大槍擊要犯排行榜第二「黑牛」黃鴻寓

2024-04-23
奇美博物館藝術品及動物標本收藏豐富,居亞洲第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

「奇美博物館」初創竟在辦公大樓裡!創辦人許文龍為圓夢出資20億奔走一生

2024-04-23
圖說:暢銷書排行榜 78年7月13日~7月19日。日期:1989-07-22。來...

423世界閱讀日:回顧1989年暢銷書排行榜 張曼娟周周進榜

2024-04-23
圖說:全省回收的保麗龍,約有八成是以焚化的方式處理,圖為使用保麗龍餐盤示意圖。攝...

2024世界地球日:回顧臺灣從保麗龍到自備餐具的環保歷程

2024-04-22
大台北捷運木柵線一號電聯車,5日晚間在木柵線第九站行駛時,車尾突然起火,變成「火...

火燒車意外、壓到異物爆胎!北捷木柵線開通前命運多舛

2024-04-20
五十九年次的趙寅昌身首異處遭棄屍在台中縣龍井鄉華山路的山溝內,葬儀社人員費了好大...

陳金火事件的破案功臣 七個月後慘遭情婦分屍!

2024-04-19
美國魔術家撒旦博士,十八日於台北市新公園音樂台公開和中國廣播公司合作表演「空中催...

美國魔術師「撒旦博士」來台表演露餡「撒旦變扯旦」

2024-04-19
來源:聯合報- 09 綜藝(1986/04/01)

師生出遊被「虎頭蜂」圍攻! 「陳益興」老師義舉拍成電影

2024-04-18
台北市松山寺靈骨塔發生火警,寄存骨灰民眾前往了解損壞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

台北松山寺靈骨塔大火 華航名古屋空難、林肯大郡罹難者骨灰再遇火劫

2024-04-17
2005.3.30聯合報A11話題「一坪100萬 宏盛帝寶亮相」。

24年前天價豪宅價格竟與現今老宅差不多 回到2000年看屋 誰買了豪宅?

2024-04-16
全省台灣犬比賽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6/10/20 林貞平攝影)

一隻炒作到數十萬台幣!台灣特有種「台灣犬」在90年代掀起「土狗熱」

2024-04-15
女溜冰教練吳宜樺涉嫌殺害14歲楊姓女學生,再自殘十餘刀送醫急救,台中市檢警今天凌...

溜冰教練殺害未成年女學生偽造殉情! 還曾辯稱「雙峰悶死了她」?

2024-04-12
方保芳整形外科診所命案。圖為診所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0/23 ...

陳進興白案在逃 闖整形外科變臉狠心滅口醫師方保芳

2024-04-12
高院廿七日開庭審理胡關寶(左二)、張家虎被控綁架勒贖案,由於胡關寶有多次企圖脫逃...

【台灣犯罪事件簿】「高學歷綁匪」胡關寶無惡不作! 四大懸案至今未破

2024-04-11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