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麗卿跨國販嬰事件 不可思議的真實事件! 連醫師也是共犯|

2023-07-07 11:06 報時光

來源:1982-04-22/聯合報/03版
來源:1982-04-22/聯合報/03版

你還記得1982年震驚台灣社會的褚麗卿跨國販嬰事件嗎?至今還有許多小孩人還在國外,想找到台灣的親生父母。

1981年10月20日,十四個月大的女嬰鄭怡慧在屏東市自家騎樓的嬰兒車上,被不明人士抱走,至今仍下落不明。

1980年9月10日,三歲九個月大的陳文良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的自家門口玩耍,十分鐘後卻離奇失蹤。

1979年12月15日,九歲的王信智在上幼稚園的途中被不明人士帶走,父親知道後準備了20萬元賞金,兩年後還是無消無息。

1978年2月27日,七歲的陳淑娟在台北市變電所被一名騎著腳踏車的中年男子抱走,父母立刻向松山派出所報案,至今未有任何消息。

1981年12月6日,板橋四歲女童李英滋在板橋中正路與金華街口遭人拐走,後續歹徒有跟她的家人聯絡,要求兩百萬立即放人,約在台北市青年公園交款,但到了約定時間,歹徒卻無影無蹤。

1982年2月17日,一位新化鎮居民發現一位計程車司機把四歲男童丟在路邊,居民隨即將男童交給新化派出所,經過媒體發布後,竟然同時有兩對夫妻都前來認領。小孩很聰明,認出了親生父母。而另外一對夫妻難過地離去,因為他們的小孩已失蹤兩年。

多起嬰幼兒失蹤事件的發生,讓所有父母人心惶惶。1982年4月21日凌晨,警方採取秘密行動,在新生北路二段的一棟大廈,逮捕販嬰集團的主謀,同時也搜出大批資料,部分已經燒毀,主謀宣稱他們販賣嬰幼兒是為了讓這些嬰幼兒有更好的環境待遇。在販賣孩童事件爆發之後,許多父母紛紛前來警局,打探消息,希望也能找回失蹤的兒女,這也可以看出當時兒童拐賣事件的猖獗。

隨著刑事局更深入的調查,挖掘出更驚人的事實,販嬰集團其實是一個共犯結構,就連婦產科醫院也是其中一員。由於部分嬰兒是來路不明的,所以有不肖的醫師、護士協助開立假的出生證明,藉此合法化。後來警方循著帳冊,總共找回八名嬰孩,其餘大部分都被國外人士領養。

孩子淪落到販嬰集團的三種途徑為:1.父母經濟困難,不得不販售換錢。2.未婚生子或是婚外情意外懷孕,無法面對社會輿論,便將子女轉賣。3.嬰幼兒遭到不明人士拐騙。儘管知道這是喪盡天良的交易,但主謀仍繼續低買高賣,在帳冊中顯示,有63名孩童被非法送至國外。根據一位澳洲的領養父母說法,保守估計一個嬰幼兒販售的生意,至少可以淨賺十萬元台幣。

除了這件重大的拐賣事件以外,也有在醫院生的嬰兒身分被掉包、親友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隨意把他人的小孩販售,明顯看出早期的台灣比較沒有法治概念。

買賣孩子有行情 每名美金四千元

凌勵公司‧通過泰國找戶頭 澳洲瑞典‧分別出口十一名

1982-04-22/聯合報/03版

【本報訊】警方從現場搜出大批資料,都有被火燒的痕跡。褚麗卿辦公桌上有各地父母尋找失嬰及警方偵辦幼童失蹤案的報紙剪報,辦案人員推測她可能企圖湮滅證據。

辦案人員檢視這些資料後,發現他都是褚女與外國人通訊的信件,內容均為連繫買賣嬰兒談判。另外還有些匯票等單據。警方發現外國人「認養」幼童或嬰兒,所花的手續費、補償費或撫養費大約為四千元美金左右。

警方從現場搜出一本照相簿,發現有一百卅餘張不同幼兒的照片。

辦案人員查獲了一大疊外國人辦理「認養」手續的文件,證實至少有卅五人出售到其他的國家,其中澳洲有十一名、瑞典十一名、芬蘭六名、法國兩名,義大利、德國、美國和泰國各一名。

褚麗卿在警方應訊時很不合作。她聲稱所有的手續都是合法的,而且被認養的幼童來源也很清白。

但警方查出,林文鐘夫婦設立的凌勵企業有限公司主要和泰國的TILLEKE GIBBINS公司連繫。這家泰國公司專門在世界各地找尋領養嬰兒的客戶。

辦案人員指出,褚麗卿聲稱幼童的來源清白,而且外國人領養的手續合法,但警方已經從張麗華的部分查出,褚麗卿夥同金淑華有買賣人口及偽造文書之嫌。

警方從那卅五名被認養的幼童中的資料中,查出許多被認養的幼童是雙胞胎。

辦案人員認為,褚麗卿很可能以偽造的出生證明向戶政單位申報戶口,再經過公證手續辦理認養手續,很可能是以合法掩護非法。

辦案人員已掌握線索,這個集團有大小盤之分。那些嬰兒是被這個集團的分子以詐欺、偷竊、誘拐和買賣的不法方式獲得。

目前,警方已從張賴弄身上查出,鄭信輝是被人偷走以後,以八萬三千元賣給鄭菊、鄭絨等人,輾轉賣給張賴弄,然後再轉賣到基隆。

【台北訊】刑事警察局檢肅竊盜組,昨天深夜又逮捕了兩個涉嫌買賣幼童的女嫌犯金珊華和褚慶玉,經偵訊後,已連同另外八個嫌犯,依偽造文書和買賣人口等罪嫌,先行函送台北地檢處偵辦。

*本影片由異色檔案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新文章

台北市警士林分局偵破男子徐志忠裸屍命案。圖為涉嫌設計殺害男友的潘明秀。圖/聯合報...

清秀女子連殺丈夫與情夫 黑寡婦潘明秀殺夫案震驚全台

2024-04-25
中華小姊凌蕙蕙主持台視社教節目「美夢成真」,給予殘障人士帶來很大的鼓勵。圖/聯合...

佳樂小姐凌蕙蕙奪冠 抗議選美獎品被扣再失后冠

2024-04-24
「黑牛」黃鴻寓昨天吊著點滴注射,被送到彰化縣警局拘留所,在拘留所內接受警方偵訊。...

開戰天道盟、槍擊立法委員!十大槍擊要犯排行榜第二「黑牛」黃鴻寓

2024-04-23
奇美博物館藝術品及動物標本收藏豐富,居亞洲第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

「奇美博物館」初創竟在辦公大樓裡!創辦人許文龍為圓夢出資20億奔走一生

2024-04-23
圖說:暢銷書排行榜 78年7月13日~7月19日。日期:1989-07-22。來...

423世界閱讀日:回顧1989年暢銷書排行榜 張曼娟周周進榜

2024-04-23
圖說:全省回收的保麗龍,約有八成是以焚化的方式處理,圖為使用保麗龍餐盤示意圖。攝...

2024世界地球日:回顧臺灣從保麗龍到自備餐具的環保歷程

2024-04-22
大台北捷運木柵線一號電聯車,5日晚間在木柵線第九站行駛時,車尾突然起火,變成「火...

火燒車意外、壓到異物爆胎!北捷木柵線開通前命運多舛

2024-04-20
五十九年次的趙寅昌身首異處遭棄屍在台中縣龍井鄉華山路的山溝內,葬儀社人員費了好大...

陳金火事件的破案功臣 七個月後慘遭情婦分屍!

2024-04-19
美國魔術家撒旦博士,十八日於台北市新公園音樂台公開和中國廣播公司合作表演「空中催...

美國魔術師「撒旦博士」來台表演露餡「撒旦變扯旦」

2024-04-19
來源:聯合報- 09 綜藝(1986/04/01)

師生出遊被「虎頭蜂」圍攻! 「陳益興」老師義舉拍成電影

2024-04-18
台北市松山寺靈骨塔發生火警,寄存骨灰民眾前往了解損壞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

台北松山寺靈骨塔大火 華航名古屋空難、林肯大郡罹難者骨灰再遇火劫

2024-04-17
2005.3.30聯合報A11話題「一坪100萬 宏盛帝寶亮相」。

24年前天價豪宅價格竟與現今老宅差不多 回到2000年看屋 誰買了豪宅?

2024-04-16
全省台灣犬比賽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6/10/20 林貞平攝影)

一隻炒作到數十萬台幣!台灣特有種「台灣犬」在90年代掀起「土狗熱」

2024-04-15
女溜冰教練吳宜樺涉嫌殺害14歲楊姓女學生,再自殘十餘刀送醫急救,台中市檢警今天凌...

溜冰教練殺害未成年女學生偽造殉情! 還曾辯稱「雙峰悶死了她」?

2024-04-12
方保芳整形外科診所命案。圖為診所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0/23 ...

陳進興白案在逃 闖整形外科變臉狠心滅口醫師方保芳

2024-04-12
高院廿七日開庭審理胡關寶(左二)、張家虎被控綁架勒贖案,由於胡關寶有多次企圖脫逃...

【台灣犯罪事件簿】「高學歷綁匪」胡關寶無惡不作! 四大懸案至今未破

2024-04-11
榮工棒球隊在八日中華杯棒球賽高中組決賽中,以二比一險勝美和隊,得到冠軍。圖/聯合...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2024-04-11
馬路如虎口,一輛小機車穿梭在公車陣中,景象十分危險。日期:1990/2/19。來...

自強公車為什麼會叫「自強」呢?

2024-04-11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