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的夏季盛會!賞異國童玩盡情戲水|宜蘭童玩節

2022-08-03 13:18 報時光

宜蘭童玩節超人氣,開幕一個月,累積遊客數近六十萬人次,遊憩場地人潮經常滿滿的。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2/08/05 羅建旺攝影)
宜蘭童玩節超人氣,開幕一個月,累積遊客數近六十萬人次,遊憩場地人潮經常滿滿的。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2/08/05 羅建旺攝影)

炎熱的夏天,還在煩惱要帶家裡孩子何處去嗎?冬山河親水公園的宜蘭童玩節,從1996年開始便陪伴許多親子度過美好的夏日清涼時光!

在童玩節裡,有世界各地稀奇古怪的童玩,例如永遠不會倒的陀螺、一百二十公尺長的風箏,還有國際民俗舞蹈表演、歌謠吟唱,童玩節裡不只舞蹈、歌聲不斷,歡樂更無窮!

除此之外,在冬山河親水公園,戲水活動更是童玩節最受歡迎的項目,許多大人小孩在「水迷宮」和「驚奇隧道」間嬉戲,地上噴發的水柱讓孩童、家長與外國來的表演者們,在酷熱的夏天裡都清涼了起來,徜徉在宜蘭的青山綠水間,體驗刺激好玩的戲水設施,這裡好玩的程度從每年童玩節總是人山人海的畫面,便可以感受得出來!

其實,童玩節的開辦除了想給大家一個清涼的暑假,最初也是為紀念宜蘭開墾200年,希望藉由文化活動促進區域振興,後來由於大受好評得延續至今,成為許多親子、學生團隊的暑假必參加的活動。

萬安廿三號演習昨天下午登場,宜蘭童玩節園區內不受影響,打水仗打得火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7/18  羅建旺攝影)
萬安廿三號演習昨天下午登場,宜蘭童玩節園區內不受影響,打水仗打得火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7/18  羅建旺攝影)

宜蘭童玩節陪你憶童年

周六起,冬山河親水公園將展開為期廿三天的國際童玩藝術活動

1996-07-02/聯合報/35版/文化廣場

【記者李玉鈴/台北報導】

同樣有童年,每個人的回憶卻不盡相同。文建會主委林澄枝的童年是玩洋娃娃度過的,宜蘭縣長游錫堃則是背著娃娃長大的。

繼台南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之後,文建會輪導地方辦理小型國際展演活動計畫,將由宜蘭縣接棒,這項首度以童玩為主題的「國際童玩藝術節」,將於本周六在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登場,展開為期二十三天的歡樂童年活動。為了招徠人潮,文建會主委林澄枝、宜蘭縣長游錫堃昨天首次讓自己的童年生活曝光,雖然他們的童年沒有童玩藝術節可以參加,卻也有童玩相伴。

出身農家的游錫堃說,由於農事繁雜,小時候都得幫父母背小孩、煮飯、牽牛、養雞,有時候貪玩,事情沒做,就得挨一頓打;相較於游錫堃「悲慘」的童年,文建會主委林澄枝則頗為幸運,林澄枝還記得,小時候最常玩的遊戲除了跳格子、橡皮筋之外,就是媽媽縫的洋娃娃,除了媽媽的一針一線外,擅長書法的爸爸還會用毛筆幫洋娃娃畫上五官,一天,趁姊姊不在,林澄枝偷拿姊姊的洋娃娃來玩,還「雞婆」地為洋娃娃剪頭髮、洗臉,結果,原本乾淨的臉變成一團黑。

走過物質匱乏的童年,游錫堃卯足全力舉辦耗資五、六千萬元的「國際童玩藝術節」,目的就是讓現代的小朋友能從玩中學習。周六起,冬山河親水公園就將成為童玩的樂園,除了有來自捷克、俄羅斯、以色列等九國民俗藝術團的表演,展覽涵蓋國際童玩展、童玩DIY、遊戲區及民俗技藝區四大部分。

為了這次童玩節盛會,宜蘭縣搜集了三十多個國家的童玩展出,包括永不倒的陀螺、長一百二十公尺的風箏以及僅有三乘四公分的掌上型風箏等稀奇古怪的童玩,並請來國外遊戲老師教小朋友玩遊戲。配合童玩節,宜蘭縣還推出套裝旅遊、夏令營等活動,有意參加者可電:(○三九)三二五○○○詢問,「宜蘭縣國際童玩藝術節」將展至二十八日,門票分為團體票二○○元、個人票二五○元兩種。

最新文章

網路知名作家「貴婦奈奈」昨天到國立善化高中演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9/0...

貴婦奈奈捲款逃亡! 通緝時效25年背後原因讓貴婦奈奈無法受審

2024-03-29
全國獨創的「毛毛蟲實驗學苑」在台北縣新店市廣興山區開學,提供學子們奇特的教學環境...

不滿足體制教育!台灣第一所家長自辦小學「毛毛蟲實驗學苑」

2024-03-29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派員前往龍山區夜市展開飲食攤販衛生查驗工作,並邀請台大、國防、陽...

食安問題再度震撼!近45年食安事件回顧 食品廠商良心在哪裡?

2024-03-28
台中市超商販售的有毒「蠻牛」飲料,上面有「請勿喝」字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

寶林茶室中毒案釀兩死...網憶2005年毒蠻牛事件「千面人」恐再下毒?

2024-03-28
台北市民生東路謝榮豐商店發生雙屍命案,圖為命案現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4...

【台灣犯罪事件簿】店長夫妻商店遇害 凶嫌否認殺人贓物僅為還債?!

2024-03-27
來源:聯合報-09 社會新聞(1989/01/08)

【有影】《周處除三害》掀起「槍擊要犯」討論熱潮!「十大槍擊要犯」名單成黑道江湖排行榜!

2024-03-27
來源:聯合報-A3 焦點(2005/01/11)

虐童悲劇雪上加霜 邱小妹淪醫療人球從台北遠送台中救治

2024-03-26
多名參加華興靈修中心的弟子,上午在高雄市議會舉行記者會控訴靈修中心斂財、恐嚇、施...

《周處除三害》教主原型!華興靈修中心創始人「徐少龍」

2024-03-25
以國外及國內業者為主要對象的台北國際春季電子展,在台北世貿展出。圖為Y2K服務專...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2024-03-25
汽油價格一日起開始微幅調漲,中油公司所屬台北市的四十八個加油站,卅日下午就開始排...

70、80年代石油危機 油價漲價你會去排隊嗎?

2024-03-24
台北縣中和市民樂路華陽市場,十五日清晨在地震中倒塌,現場殘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86年中和華陽市場地震倒塌 「天災揭人禍」釀重大慘劇

2024-03-23
八十年底熱熱鬧鬧開張的全國第一家「自助郵局」(無人服務郵局),啟用近半年,卻得不...

現今「無人商店」時代崛起,1991年首間「自助郵局」卻掀不起風浪

2024-03-22
遭狙殺的四海幫大哥陳永和、藺磊洽舉行告別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6/02...

館長陳之漢中槍事件引發轟動!「神秘連結」竟牽扯出四海幫陳永和命案

2024-03-22
高雄市政府從美國引進的水陸觀光車昨天進行試乘體驗,這部暱稱「鴨子船」的觀光車可以...

高雄市率先引進水陸觀光車 「鴨子船」從熱潮到寂寥

2024-03-22
成功健身院比賽台灣省健美先生(右起)冠軍謝鈞貴、季軍陳基銘、亞軍魏朝欣。圖/聯合...

大肌肌健美男不是現在才流行 1958年台灣就舉辦過健美比賽

2024-03-21
來源:聯合晚報-03 話題新聞(1994/12/17)

高齡產婦被生育壓力逼瘋 偽裝保母殺母奪嬰|1994年于招鳳殺母奪嬰案

2024-03-21
竹聯幫「冷面殺手」劉煥榮被槍決後,親友9日在台北市景美景華街為他舉行公祭,在竹聯...

叱吒黑社會數十年 連日本黑幫也向他敬禮|台灣黑道最後仲裁者「蚊哥」許海清

2024-03-20
全國徒步最遠的苗栗通宵白沙屯萬人進香團昨天浩浩蕩蕩抵達北港朝天宮進香。圖/聯合報...

粉紅超跑前進北港朝天宮 !白沙屯媽祖進香人數年年爆滿

2024-03-19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