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座海洋公園! 地質奇景上挺出的「野柳海洋世界」

2023-08-24 17:37 報時光

第七屆瓊斯杯籃球邀請賽女子組利用休兵時間,前往翡翠灣、野柳郊遊,圖為球員於野柳海洋公園內與海獅互動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3/06/20 高鍵助攝影)
第七屆瓊斯杯籃球邀請賽女子組利用休兵時間,前往翡翠灣、野柳郊遊,圖為球員於野柳海洋公園內與海獅互動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3/06/20 高鍵助攝影)

提到野柳,多數人想到的應該就是女王頭和地質公園,而在這台灣地質百大奇景附近,還有一座海洋樂園!野柳海洋世界是台灣第一座海洋公園,於1981年開幕,是不少學校校外教學、爸媽帶小孩放風的地點。

儘管野柳海洋世界設施不如現代的主題樂園那般時髦,但這裡依然是一個充滿教育意義的遊樂場所。有海底洞穴為主題特色的水族館、園區提供海豚及海獅表演,也定期邀請世界級的高空跳水表演團。

野柳海洋世界雖然規模不大,但它在人們心中留下了許多珍貴的回憶。對許多遊客來說,這個小小的海洋樂園承載著他們成長的點點滴滴。

時光匆匆,回憶隨著時間漸漸模糊淡忘,還好有照片記錄著我們的美好時光,時光商號精選「柯達」底片相機,由你來捕捉屬於自己的第一次!現在就來逛逛吧→https://bmai.app/5mbz95

時光商號【柯達】底片相機,全程手動過片、回捲,享受復古趣味,入門玩家首選,送禮自用都合適!
時光商號【柯達】底片相機,全程手動過片、回捲,享受復古趣味,入門玩家首選,送禮自用都合適!

海豚戲水再加高空跳水

國內也有海洋公園了

1981-08-22/民生報/09版/掃瞄線

【文╱王端】今天起,我們不必再到國外的海洋公園看海豚表演了,國內第一個海洋公園--海洋世界,將在今天下午三時揭幕。

這幾天,在攝氏三十七度的高溫下,野柳海邊沒有一絲海風,藍天上不見一片浮雲,海洋世界表演場地卻擠滿了人,斗大的汗珠在每個人的額頭上滾動;沒有一個人喊熱,沒有一個人叫累,只是一遍又一遍的練習,希望能在開幕時有最完美的表演呈現在觀眾的面前。

有四隻海豚星期一才從澎湖運到台北,牠們似乎還不太能適應新環境,顯得怯生生的,卻耐不住全身的戲劇細胞,不時要躍出水面翻個觔斗。海洋世界海豚主任訓練師郭安奇看著這群寶貝,無限愛憐的說:『牠們是天生的明星。』

在澎湖,牠們已經可以一躍三層樓高,在陌生的環境裏,牠們還不敢放胆一躍。郭安奇說:『只要三、兩天,等牠們熟悉了這裏的情況,牠們就會有精彩的演出。』因此,郭安奇絲毫不擔心開幕時海豚會給她「漏氣」。

海豚叔叔艾波就說過,在澎湖捕捉的大唐海豚,表演慾特別強;在香港的海洋公園,一天的節目結束後,所有的海豚都休息了,只有大唐海豚還在那裏又翻又跳的,希望能表演得更好。牠們最愛觀眾的掌聲,為了博得更多的掌聲,大唐海豚會自動苦練不休。

不敢放膽高跳沒關係,海豚們可以先彩排別的節目--訓練師雙手一揮,四隻海豚就自動聚集在池邊,昂起頭來個大合唱。眼着訓練師手臂的揮舞,牠們也沈醉在自己的歌聲中,搖頭晃腦了起來。

歌唱完了,訓練師的手一揚,大家一字排開,立在水面和訓練師握手為禮,倒退幾步才沈入水童。訓練師對牠們的表演很滿意,每隻海豚都賞了一條魚,海豚很心滿意足的游開了。

『海豚表演只是我們節目的一部分。』海洋世界總經理李麟說:『我們把海豚和高空跳水配合在一起,提供一個小時的表演節目。這是一種破天荒的安排。

安排設計這一套節目的是著名的高空跳水明星米奇。米奇一談到這種創新的安排,臉上有掩不住的得意,他說:『走遍全世界,絕對看不到這樣的節目。』

米奇有張笑臉,可是人們對他的笑臉並不熟悉,因為在表演時他總是以小丑的面目出現,而正如其他各種表演一樣,小丑的表演總是最困難,也是最危險的,『我愛跳水,更愛設計節目。當表演獲得滿堂彩時,那種成就感真是無可比擬,同時,這會刺激我不斷的想新點子,設計出更好的節目。』

米奇一面說,一面和隊友練習,驀地靈機一動,他和隊友說:『我們多加個空中握手的節目吧!』兩人分別爬上了三公尺的跳台,站在跳板最前端,一、二、三,撲通!沒算好時間,米奇一個人先跳下了水,看到他落水前手忙腳亂的樣子,池邊的人全笑了--米奇,隨時都不會忘了娛樂大眾。

一遍又一遍的練習,時間可以控制得準了,兩人同時躍下水,一副有緣千里來相會的樣子,迫不及待的伸出了手,緊緊握住了不說,還在空中轉了半圈才落水。

『好嘢!』池邊掌聲四起。『再露一手給你們看。』米奇說,一男一女兩位跳水明星上了十公尺的跳台,還擺了個疊羅漢的姿勢,一躍而下,在空中「比翼雙飛」!

海洋世界最高的跳台有九十呎高,相當十層樓的高度,『在那個高度,我們會有個讓觀眾驚喜的表演。』米奇說:『我喜歡讓觀眾有意外的感覺。』也許,這就是他多年來受歡迎的原因吧!

最新文章

中正紀念堂落成典禮與先總統蔣公逝世五週年紀念大會,四日於中正紀念堂前瞻仰大道舉行...

中正紀念堂從威權到成為遊行抗議、藝文表演勝地

2024-04-26
基隆市中正公園主普壇雖經鑑定宜拆除重建,但市長李進勇認為它已成地標且有歷史價值,...

基隆人回憶地標!基隆中正公園遠眺基隆港,寫生、普渡都在這!

2024-04-25
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振興宮,因邊坡崩坍傾倒,搖搖欲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9...

鏡頭沒有歪! 台灣版「比薩斜塔」太和振興宮傾斜45度成奇觀

2024-04-24
台中來來百貨外牆龜裂,經鑑定無安全顧慮,將於一周內修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

曾是五、六年級生愛逛的百貨公司 台中「來來百貨」最後一間店歇業

2024-04-19
中友百貨第二停車場,已經開始啟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8/10/27  林...

中友百貨1992年開幕成全台最大 帶動台中三民商圈!

2024-04-18
位於北市克難街一名為永安宮的小土地公廟,廿八日凌晨一時卅分,警方進行拆除工作時,...

「克難街」更名「國興路」 回顧台北街道今昔樣貌

2024-04-18
五十一層樓高的新光摩天大廈啟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23  黃國...

90年代台灣第一高樓!「新光摩天大樓」首辦登高賽還曾有觀景台

2024-04-17
國際扶輪社3520地區在台北市新生公園內捐建「台北迷宮花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000年斥資1億元打造!全台首座迷宮花園的誕生

2024-04-16
北市萬華區西寧國宅坐落淡水河畔,行經忠孝橋往返雙北的駕駛人,一定都對這棟高大、渾...

驚悚怪事讓人頭皮發麻! 北市「猛鬼大樓」西寧國宅明年拆除

2024-04-15
台北市太平洋崇光百貨外街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7/01 林俊良攝影...

「遠東SOGO」前身「太平洋崇光百貨」拓荒東區商圈1987年開幕

2024-04-15
淡水鎮樹興與坪頂里民不滿小坪頂社區開發案影響住戶安全,昨天在工地現場拉白布條抗議...

坐擁無敵美景 90年代小坪頂建案生不逢時成「八掛山」?!

2024-04-12
沅陵街藍斯町皮鞋店發生火警,圖為消防隊救災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4/0...

台北城中商圈特色街 「沅陵街」台北皮鞋街

2024-04-12
一年一度的墾丁春天吶喊昨天起一連三天舉行,墾丁大街上湧入爆滿的人潮。圖/聯合報系...

因哈雷彗星成為南台灣最繁榮的景點!回顧墾丁大街昔日盛況

2024-04-12
正濱漁港船塢區平時停滿各種船隻及廢棄漁船,景觀相當雜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

漁港重生成網紅打卡景點!回顧基隆正濱漁港的前世今生

2024-04-10
桃園縣政府及台北市捷運局配合捷運及台鐵高架共構,將徹底改造中壢火車站,規畫站前、...

「全台最醜車站」中壢車站將拆!全台第一家車站百貨公司在這

2024-04-09
圓山秘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7/01 黃嘉裕攝影)

圓山飯店神秘逃生密道 老蔣溜滑梯成攬客活招牌!

2024-04-05
交通部長葉菊蘭與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往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視察即將開放民眾登岸的龜山...

強震「龜首」崩落一塊! 回顧龜山島神秘的過往

2024-04-03
歡慶五十八年雙十國慶,總統府前新設的七彩噴水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69/1...

總統府前曾有兩座噴水池!拆除原因與蔣中正有關?

2024-04-03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