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林中玩滑水道 擁有「龍蟠觀音十八景」的東山樂園

2022-10-19 15:23 報時光

東山樂園明即將投入旅館經營,明年中滑水道,明年底旅館部都將完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1/10 唐惠彥攝影)
東山樂園明即將投入旅館經營,明年中滑水道,明年底旅館部都將完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1/10 唐惠彥攝影)

與亞哥花園同樣位於大坑風景遊樂區的「東山樂園」,於1989年1月底開幕,標榜仿中國大陸桂林山水風光為主,特色是「山青、水秀、石美、洞奇、桂香」等二十景及現代化遊樂設施,1989年曾邀請世界小姐做攝影秀,更曾經「租」貓熊來台做宣傳噱頭。

東山樂園裡小雞破殼、童話人物對站並立、大型的花草狀涼亭,還有號稱迷你大陸風光的造景,奇特造景包括水濂洞天、東山飛瀑等,全是樂園的賣點,另設有國際交誼廳、會議室、滑水道、溫泉泡湯等,以水為主題的遊樂設施居多。

除了仿造大陸山林,東山樂園在遊樂業相對競爭的時代,不斷的推陳出新。1991年,推出「太空世界未來館」,結合聲光科技,寓教於樂,讓來到東山樂園的遊客能身歷其境,感受太空的奧妙,其中依主題區分為太空科博館、宇宙航行館、星際總動員、未來星戰系統、太空訓練營及3D太空梭。

1992年,再針對造景新建「龍蟠觀音十八景」,當時龍蟠觀音菩薩像開光點眼儀式,是請到李登輝前總統的父親李金龍先生主持。但是在2008年時,經營了20年的東山樂園,仍不敵景氣的影響宣告歇業。直到2018年由才海灣國際接手「東山再起」,2020年更名為「海灣樂世界」,作為寵物主題樂園重新開幕。

東山樂園的戲水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3/30 林榮攝影)
東山樂園的戲水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3/30 林榮攝影)

仿桂林山水風光 東山樂園將開幕

1988-12-27/經濟日報/08版/工商服務

【台中訊】

以山水風光為訴求重點之大型遊樂區東山樂園,投資新台幣八億元,將於明年一月二十九日開幕,開放供遊客參觀。

該園董事長曾國亮表示,此遊樂區標榜仿中國大陸桂林山水風光為主,特色是「,山青、水秀、石美、洞奇、桂香」有二十景及現代化遊樂設施,將於農曆春節前完工;屆時遊一趟東山樂園,大陸風光盡收眼底。

‘偷渡’大貓熊 躲迷藏?

保育官員突擊造訪 只看到一隻租來的小貓態

1989-06-10/聯合晚報/09版/話題新聞

【記者蔡振源/台北報導】

最近盛傳已有2隻大陸大貓熊偷渡來台,而且業者近日也在媒體上大作廣告,宣稱要擇期讓這2隻大貓熊公開亮相;但是農委會保育官員昨天下午突擊台中東山樂園,卻只看到小貓熊,不見大貓熊踪影。

農委會曾在上周函請東山樂園,在一周內提報所展示小貓熊的來源及檢疫資料;業者雖在期限內回函,卻表示小貓熊的飼養管理及來源資料,數日內再補送,似有意拖延;尤其業者這段時間又大打大貓熊的廣告,農委會官員才決定來次突擊式的造訪。

保育官員昨天在台中市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陪同下,到東山樂園訪問,但負資人曾國亮不在,只有一位專員陪同。這位專員對小貓熊的來源,只表示是租來的,至於向誰租的,則一概說不知道。

至於盛傳中的2隻大貓熊,在園內了無踪跡。官員認為可能被藏起來了,要不就根本沒有大貓熊,不過是業者的廣告噱頭罷了。

由於小貓熊是屬華盛頓公約附錄二的野生動物,管制不像大貓熊嚴格,只要向國貿局申請核准即可,因此農委會主委余玉賢上午也指示所屬函請國貿局,查看最近幾年小貓熊進口申請資料。

 【推薦閱讀】
 昔日水樂園的霸主之一 鬱卒的時陣來去悟智樂園
 躺著玩、坐著玩、趴著玩 昔日的消暑聖地|八仙樂園

最新文章

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振興宮,因邊坡崩坍傾倒,搖搖欲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9...

鏡頭沒有歪! 台灣版「比薩斜塔」太和振興宮傾斜45度成奇觀

2024-04-24
台中來來百貨外牆龜裂,經鑑定無安全顧慮,將於一周內修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

曾是五、六年級生愛逛的百貨公司 台中「來來百貨」最後一間店歇業

2024-04-19
中友百貨第二停車場,已經開始啟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8/10/27  林...

中友百貨1992年開幕成全台最大 帶動台中三民商圈!

2024-04-18
位於北市克難街一名為永安宮的小土地公廟,廿八日凌晨一時卅分,警方進行拆除工作時,...

「克難街」更名「國興路」 回顧台北街道今昔樣貌

2024-04-18
五十一層樓高的新光摩天大廈啟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23  黃國...

90年代台灣第一高樓!「新光摩天大樓」首辦登高賽還曾有觀景台

2024-04-17
國際扶輪社3520地區在台北市新生公園內捐建「台北迷宮花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000年斥資1億元打造!全台首座迷宮花園的誕生

2024-04-16
北市萬華區西寧國宅坐落淡水河畔,行經忠孝橋往返雙北的駕駛人,一定都對這棟高大、渾...

驚悚怪事讓人頭皮發麻! 北市「猛鬼大樓」西寧國宅明年拆除

2024-04-15
台北市太平洋崇光百貨外街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7/01 林俊良攝影...

「遠東SOGO」前身「太平洋崇光百貨」拓荒東區商圈1987年開幕

2024-04-15
淡水鎮樹興與坪頂里民不滿小坪頂社區開發案影響住戶安全,昨天在工地現場拉白布條抗議...

坐擁無敵美景 90年代小坪頂建案生不逢時成「八掛山」?!

2024-04-12
沅陵街藍斯町皮鞋店發生火警,圖為消防隊救災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4/0...

台北城中商圈特色街 「沅陵街」台北皮鞋街

2024-04-12
一年一度的墾丁春天吶喊昨天起一連三天舉行,墾丁大街上湧入爆滿的人潮。圖/聯合報系...

因哈雷彗星成為南台灣最繁榮的景點!回顧墾丁大街昔日盛況

2024-04-12
正濱漁港船塢區平時停滿各種船隻及廢棄漁船,景觀相當雜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

漁港重生成網紅打卡景點!回顧基隆正濱漁港的前世今生

2024-04-10
桃園縣政府及台北市捷運局配合捷運及台鐵高架共構,將徹底改造中壢火車站,規畫站前、...

「全台最醜車站」中壢車站將拆!全台第一家車站百貨公司在這

2024-04-09
圓山秘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7/01 黃嘉裕攝影)

圓山飯店神秘逃生密道 老蔣溜滑梯成攬客活招牌!

2024-04-05
交通部長葉菊蘭與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往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視察即將開放民眾登岸的龜山...

強震「龜首」崩落一塊! 回顧龜山島神秘的過往

2024-04-03
歡慶五十八年雙十國慶,總統府前新設的七彩噴水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69/1...

總統府前曾有兩座噴水池!拆除原因與蔣中正有關?

2024-04-03
新崛江商場附近街道交通混亂,商家有意將此地推動成徒步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

大統百貨火災後崛起?老高雄人的潮流聖地「新堀江商圈」

2024-04-03
一日凌晨起對北投來說是歷史性的時刻,將使北投的青山綠水重現。今天是台北市北投區女...

北投曾為「男人的溫柔鄉」! 廢娼前喝酒陪浴「樂」滾滾

2024-04-02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