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林中玩滑水道 擁有「龍蟠觀音十八景」的東山樂園

2022-10-19 15:23 報時光

東山樂園明即將投入旅館經營,明年中滑水道,明年底旅館部都將完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1/10 唐惠彥攝影)
東山樂園明即將投入旅館經營,明年中滑水道,明年底旅館部都將完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1/10 唐惠彥攝影)

與亞哥花園同樣位於大坑風景遊樂區的「東山樂園」,於1989年1月底開幕,標榜仿中國大陸桂林山水風光為主,特色是「山青、水秀、石美、洞奇、桂香」等二十景及現代化遊樂設施,1989年曾邀請世界小姐做攝影秀,更曾經「租」貓熊來台做宣傳噱頭。

東山樂園裡小雞破殼、童話人物對站並立、大型的花草狀涼亭,還有號稱迷你大陸風光的造景,奇特造景包括水濂洞天、東山飛瀑等,全是樂園的賣點,另設有國際交誼廳、會議室、滑水道、溫泉泡湯等,以水為主題的遊樂設施居多。

除了仿造大陸山林,東山樂園在遊樂業相對競爭的時代,不斷的推陳出新。1991年,推出「太空世界未來館」,結合聲光科技,寓教於樂,讓來到東山樂園的遊客能身歷其境,感受太空的奧妙,其中依主題區分為太空科博館、宇宙航行館、星際總動員、未來星戰系統、太空訓練營及3D太空梭。

1992年,再針對造景新建「龍蟠觀音十八景」,當時龍蟠觀音菩薩像開光點眼儀式,是請到李登輝前總統的父親李金龍先生主持。但是在2008年時,經營了20年的東山樂園,仍不敵景氣的影響宣告歇業。直到2018年由才海灣國際接手「東山再起」,2020年更名為「海灣樂世界」,作為寵物主題樂園重新開幕。

東山樂園的戲水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3/30 林榮攝影)
東山樂園的戲水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3/30 林榮攝影)

仿桂林山水風光 東山樂園將開幕

1988-12-27/經濟日報/08版/工商服務

【台中訊】

以山水風光為訴求重點之大型遊樂區東山樂園,投資新台幣八億元,將於明年一月二十九日開幕,開放供遊客參觀。

該園董事長曾國亮表示,此遊樂區標榜仿中國大陸桂林山水風光為主,特色是「,山青、水秀、石美、洞奇、桂香」有二十景及現代化遊樂設施,將於農曆春節前完工;屆時遊一趟東山樂園,大陸風光盡收眼底。

‘偷渡’大貓熊 躲迷藏?

保育官員突擊造訪 只看到一隻租來的小貓態

1989-06-10/聯合晚報/09版/話題新聞

【記者蔡振源/台北報導】

最近盛傳已有2隻大陸大貓熊偷渡來台,而且業者近日也在媒體上大作廣告,宣稱要擇期讓這2隻大貓熊公開亮相;但是農委會保育官員昨天下午突擊台中東山樂園,卻只看到小貓熊,不見大貓熊踪影。

農委會曾在上周函請東山樂園,在一周內提報所展示小貓熊的來源及檢疫資料;業者雖在期限內回函,卻表示小貓熊的飼養管理及來源資料,數日內再補送,似有意拖延;尤其業者這段時間又大打大貓熊的廣告,農委會官員才決定來次突擊式的造訪。

保育官員昨天在台中市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陪同下,到東山樂園訪問,但負資人曾國亮不在,只有一位專員陪同。這位專員對小貓熊的來源,只表示是租來的,至於向誰租的,則一概說不知道。

至於盛傳中的2隻大貓熊,在園內了無踪跡。官員認為可能被藏起來了,要不就根本沒有大貓熊,不過是業者的廣告噱頭罷了。

由於小貓熊是屬華盛頓公約附錄二的野生動物,管制不像大貓熊嚴格,只要向國貿局申請核准即可,因此農委會主委余玉賢上午也指示所屬函請國貿局,查看最近幾年小貓熊進口申請資料。

 【推薦閱讀】
 昔日水樂園的霸主之一 鬱卒的時陣來去悟智樂園
 躺著玩、坐著玩、趴著玩 昔日的消暑聖地|八仙樂園

最新文章

花蓮縣壽豐鄉豐田社區碧蓮寺的前身是日據時代的豐田神社,仍保存許多當年的遺跡。圖/...

台灣曾有日本移民村落?花蓮豐田「移民村」獨特的日式遺跡

2024-03-27
「軍功路」自昨天起更名「和平東路四段」,門牌同時重新整編;圖為博嘉里辦公室從「軍...

台北消失的道路名! 「軍功路」更名「和平東路四段」門牌鍍金

2024-03-26
萬華新店鐵路,廿六日拆除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65/03/26 陳明輝攝...

新店、公館曾經有火車?汀州路的前身「萬新鐵路」

2024-03-20
台北市寶慶路遠東百貨公司十三日晚間發生火警,消防大隊共派出四十八輛消防車及兩百七...

因為大火消失在西門街頭 與日本合作的「新光巴而可」1977年開幕

2024-03-19
景觀多年未變的舊上海外灘,對面隔著黃浦江的浦東新區,能否讓上海域火重生。圖/聯合...

王家衛首部電視劇《繁花》王氏美學重返1990年代老上海

2024-03-18
日月潭涵碧樓大飯店已經易手經營,將全面改裝為國際觀光大飯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蔣公行館改建成五星級飯店 涵碧樓的前世今生

2024-03-15
省方決定高屏大橋不拓寬。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7/21 郭漢辰攝影)

重建斷裂的高屏大橋:從日治到第三代的演變

2024-03-14
來源:聯合報-02 版(1965/03/04)

中和、板橋其實也有鐵路!板橋縣民大道前身的「板南鐵路」

2024-03-13
民視公司在花蓮市松園別館開拍「台灣奇案」,飾演日本兵的演員在大門口守衛情形。圖/...

「松園別館」曾為花蓮最神秘鬼屋! 昔日「日軍辦公地」背後的神秘傳說

2024-03-12
台北機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1/15 李府翰攝影)

台北市中心百年古蹟之一「台北機廠」 全台火車的專屬醫院

2024-03-10
福壽山、武陵農場一年四季繁花似錦,是賞花的好去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2/...

【報時光經典照片】武陵農場櫻花季

2024-03-09
女星馮寶寶在南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7/07/08 郭肇舫攝影)

聯合報創辦人退休居所轉型頂級渡假園區「南園」 風景宜人如東方仙境

2024-03-07
陸軍北部龍岡機場落成典禮,圖為會中一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59/05/22...

消失的台灣機場!「龍岡萬坪公園」前身是座軍用機場「龍岡機場」

2024-03-06
造價昂貴的縣立北港兒童樂園立體電影館,如今卻成為鎮公所的燙手山芋。圖/聯合報系資...

「5年」期間限定的兒童樂園! 當年重金引進球體電影館|北港兒童樂園

2024-03-05
大葉高島屋百貨預訂9日開始營業,免不了宣傳造勢及特別折扣,無形中為換季折扣市場投...

天母人的百貨「大葉高島屋」屹立不搖30年 「這東西」大受歡迎成打卡景點

2024-03-04
台北國父紀念館全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2/5/17 本報記者攝影)

紀念國父百年誕辰!各界捐獻集資六千萬建國父紀念館

2024-02-26
台北補習街南陽街一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1/19  吳景騰攝影)

日也補夜也補的南陽街 1980年代台灣升學主義

2024-02-22
三貂嶺車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9/09/16  本報記者攝影)

全台唯一開車到不了的車站!瑞芳秘境「三貂嶺車站」桂綸鎂曾在這拍攝廣告

2024-02-21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