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花」從這節目發跡! 《綜藝最愛憲》停播留下無數經典畫面

2024-03-27 11:43 報時光

台視「綜藝最愛憲」慶功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1/06 王忠明攝影)
台視「綜藝最愛憲」慶功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1/06 王忠明攝影)

綜藝最愛憲》的前身為《綜藝旗艦》,於2003年底改版播出,由吳宗憲和NONO搭檔主持,節目內容主要是惡整明星。節目單元包含「少數服從多數」、「一見你就笑」、「愛吃才會贏」、「我的野蠻女友」和「求愛沖沖衝」等。

來源:聯合報-D2 娛樂大搜查(2004/01/05)
來源:聯合報-D2 娛樂大搜查(2004/01/05)

「一見你就笑」單元尤其受歡迎,曾為《綜藝最愛憲》創下高收視率。在這個單元中,如花被化妝成醜陋的樣子,為許多藝人明星洗頭或按摩,吳宗憲則透過隱藏式耳機下達指令,達到整人的效果。這些指令都相當滑稽,動作也很誇張,讓當時只有22、23歲的如花一夜之間紅遍大街小巷。該節目不僅捧紅了如花,還推動了大哥及瑤瑤的知名度。

儘管這個節目風趣輕鬆,但由於合約到期,於2004年停止播出,畫下句點。

★加入 報時光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經典好文即時看!

如花 醜女出頭天

新天后打敗綜藝大哥

2003-12-19/聯合晚報/21版/影視

【記者郭曉芸/台北報導】周六八點綜藝戰場出現一個「新天后」,不但打敗綜藝大哥胡瓜、康康,直逼「大哥大」張菲,甚至在「綜藝最愛憲」節目中的鏡頭比主持人吳宗憲還多,這個名為「如花」的「新天后」其貌不揚口齒不清,在節目中頻頻搞笑,各種醜態盡出,卻能打敗又說又唱的大哥級人物,勇奪周六收視率總排行第二名,也算是異軍突起,小兵立大功。

這個「如花」今年二十三歲,是一個家境不好,平時靠著打零工過活的女生,因為長得醜,連在餐廳或大賣場打工時,都被老闆安排在廚房或倉庫,以免「妨礙觀瞻」,由於學歷不高又沒有受過專業訓練,所以收入也很不穩定。「綜藝旗艦」節目先前要找流氓、禿頭、醜女參加節目,貌不驚人的「如花」因為相貌差反而成為節目中最受歡迎的角色,甚至節目轉型後,在新節目「綜藝最愛憲」裡,她還挑起節目大樑,出現的鏡頭比吳宗憲還多,她那過時的大濃妝與「俗到最高點」的「半屏山」頭是其「特色」,演出洗頭小妹或按摩女都頻頻闖禍,經常惹得藝人哭笑不得,連吳宗憲也忍不住「一見她就笑」,誰也沒想到她的醜竟然能打敗其他賣力演出的大哥們,直逼張菲的第一名寶座。

不過身為「如花」的幕後創造者,吳宗憲覺得「如花現象」與十幾年前的「兩百塊」並不相同,「如花」可以模仿可以搞笑,而且只是長得醜,表達能力並沒有問題,所以還能「雕琢」,不像「兩百塊」很快就消失了。「如花」自己也演得很開心,她沒想到醜也能成為一種特色,縱使日前節目又被檢討「如花」的演出是「醜化女性」的表現,但她自己完全不覺得有被羞辱,也很認真跟吳宗憲學習,她非常珍惜現在有固定的收入與演出機會,希望觀眾也能看到她的努力,讓她有一天也能以本名闖出一片天。

憲哥考慮多 台視等不了

綜藝最愛憲 7月下台

2004-06-01/星報/A2版/嗆辣爭議院

【記者 張釔泠╱報導】吳宗憲「欲走還留」,在台視與華視之間觀望,卻急的台視不得不臨時發表聲明,節目部企劃祖主任李立國說:「台視絕對歡迎憲哥留下,只是暑假檔期馬上要到了,我們想早點跟憲哥還有大東討論節目的走向,但憲哥一直想要等7月約滿再討論,我們真的等不了那麼久,「綜藝最愛憲」確定做到7月中為止。」

吳宗憲主持台視「綜藝最愛憲」,其實合約到今年5月底就到期,之後所有的合作都是靠口頭的「默契約」,雙方原本都認為至少到7月底前沒問題。

只不過在戰況激烈的周六綜藝戰局,只要一有節目「掛點」,似乎就牽動了激烈的「搶人大戰」,尤其自從憲哥和台視「綜藝最愛憲」約滿、華視「愛上星期六」確定停播,他的走向就格外引人注意。(後略)

綜藝

最新文章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