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竭盡心力製作! 電影《戰神》卻虧損巨大?!

2024-01-31 16:51 報時光

電影「戰神」首映會,左起為劉德華、梅艷芳、鍾鎮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12/23 王宏光攝影)
電影「戰神」首映會,左起為劉德華、梅艷芳、鍾鎮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12/23 王宏光攝影)

電影《戰神》由洪金寶、羅啟銳、張婉婷、程小東、元奎五位導演執導,劉德華、梅豔芳、鍾鎮濤、張曼玉聯合主演,劉德華創辦的天幕製作公司投巨資拍攝,不僅演員陣容豪華,幕後人員更是強強聯手,然而香港票房卻只有1100多萬,虧損巨大。

《戰神》為一部古裝武俠片,故事裡還有殺人鯨共演,是這部片的一大噱頭。劉德華飾演身負奇技的漁村少年,從小在海邊和海裡生物結為好友,尤其是一隻巨大、有靈性的殺人鯨,一次巧遇落難的十三太子(由鍾鎮濤飾演),和他結為莫逆,知道他被十四太子(由王霄飾演)追殺,決心幫他復國,復國過程漁村少年愛上十三太子的未婚妻—蘭陵公主,被派來殺十三太子的殺手魔仙兒(由張曼玉飾演)又愛上十三太子,進而保護他,四人愛得痛苦,一方面壞人又追來,讓十三太子復國更加無望。在愛情和武打動作的交織下,劇情展現了劉德華電影一貫的浪漫情感。

關於《戰神》這部電影的評價很兩極,有的人認為很好看,有的人覺得劇本不行。其中,張曼玉因擁擠的檔期拍攝,曾使用不少替身,導致一些穿幫鏡頭,使得觀眾感到出戲。這部電影絕對是劉德華最用心投入的電影之一,但票房卻不如預期,後續天幕製作投資拍攝《天長地久》、《天與地》、《1/2次同床》等幾部電影也都票房失利,幾乎讓天幕製作公司瀕臨破產。後來劉德華重新成立了一家新公司映藝娛樂有限公司,吸取了天幕公司的教訓,不再拍攝大製作商業片,初期改以投資小成本的文藝片,後來也經常參與投資劉德華主演的大製作商業片。

電影「戰神」廿二日晚間在電影街豪華戲院首映,主要演員劉德華(右)、鐘鎮濤(右二),及以23萬高票當選立委的「超級戰神」趙少康(右三)一同出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12/22 游輝弘攝影)
電影「戰神」廿二日晚間在電影街豪華戲院首映,主要演員劉德華(右)、鐘鎮濤(右二),及以23萬高票當選立委的「超級戰神」趙少康(右三)一同出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12/22 游輝弘攝影)

★加入 報時光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經典好文即時看!

"戰神"兩將 戲路嘗鮮

梅豔芳乖得彆扭 鍾鎮濤俊出口碑

1992-12-24/民生報/09版/影劇焦點

【記者 王惠萍/報導】梅艷芳和鍾鎮濤的「第一次」古裝都給了「戰神」,梅艷芳卻不習慣演公主,一場放風箏的戲還被導演洪金寶笑說:「古代女孩子沒這麼跑的,放慢一點!」梅艷芳內心裡老想演的是「壞女人」;鍾鎮濤則對自己的「第一次」很滿意,目前有五部古裝片找上他。

梅艷芳在歷經今年的風風雨雨後,人生更見豁達,她說:「老想演反派,不習慣演乖乖女,主要是喜歡有個性的角色,倒和前些時候的心境無關。」梅艷芳屬意張曼玉的角色,劉德華卻派公主的角色給她,劉德華說:「兩人不走過去的老戲路,相互交換一下;觀眾才有新鮮感。」

鍾鎮濤未扮古裝前有些擔心自己不像古代人,但「戰神」中的造型卻令人大為改觀,連他自己都信心十足.劉德華便誇他的造型是漫畫中的標準古代俊男。劉德華並回憶他第一次扮古裝出來被笑:「那有古人有這種鷹勾鼻的?」事後劉德華不僅演了「神鵰俠侶」,還演了「鹿鼎記」。

梅艷芳這回來台顯得更有女人味且豐潤,她笑著說:「自己變得開朗,就是不吃也容易胖,所以最近吃得很少。」她目前在拍賀歲片「抓財神」、「東方三俠」下集,以及明年要拍徐克一部古裝片,至於「青蛇」還要和鞏俐再連繫才能確定拍不拍。

帥哥魅力發飆

兩個超級戰神 對對碰 他看過他的影帶;他則沒聽聽過對方大名 華仔趙少康道聲好

劉德華一出現 ,影迷拚命想抓他的衣服與他合照,一邊大叫〞我愛你!

1992-12-23/聯合報/22版/影視廣場

【記者徐正棽╱台北報導】劉德華和鍾鎮濤昨天來台參加「戰神」在豪華戲院的義演首映,新聞局副局長吳中立和新料立委趙少康都被邀一同觀賞新片,也看到了熱情影迷擠壓華仔的威力。

出資拍攝「戰神」的台灣學者公司,很早就打算邀請趙少康出席首映,因「戰神」劇情有不少環保意識,當時還是環保署長的趙少康是最適合被邀請的官員,沒想到如今趙少康是全台灣最高票當選的新科立委,昨天主持人介紹他和劉德華,一位是立委選舉的「超級戰神」,一位則是電影界的「超級戰神」。

兩位「超級戰神」碰在一起是什麼情景?華仔前往戲院途中,特別在車上換上帥氣紅夾克,台灣宣傳人員很努力向他說明,趙少康是上周六才最高票當選的立委,華仔滿臉茫然搖頭說:「沒聽過。」至於趙少康,他有沒有看過華仔的電影?他想了一會兒才說:「看過,不過是看錄影帶。」

趙少康昨天先到戲院,那時影迷尚未完全聚集,直到華仔到達,上百位影迷突然湧上,在門口擠得華仔和鍾鎮濤無法進場,影迷拚命想抓華仔的衣服,和他合照,大叫「劉德華!這邊!」「華仔!我愛你!」,華仔擠得汗流浹背,一路被護駕匆匆想上台,無暇去認坐在第一排的趙少康,電影公司把他拉回來,兩位「戰神」才正式被介紹見面,禮貌性地握手道好。昨天「戰神」首映,一張票價一千元,所得一百萬台幣捐給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另外招待一百五十位育幼院院童觀賞,華仔和阿B上台表示衷心感謝,不少小院童抱著大把花束上台獻花,一向喜歡小孩的華仔還不忘叮嚀他們:「小心走,不要跌倒。」

趙少康則說,電影和公益結合特別有意義,電影也是最好的文化橋樑,他已經和電影團體約好見面談談,看電影界需要什麼協助,未來他會盡力幫忙。(後略)

電影

最新文章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