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造型你就會唱起這首歌! 90年代的經典節目組合|檳榔姐妹花

2023-03-23 16:25 報時光

「第三屆醫療奉獻獎」在台北火車站演藝廳舉行頒獎典禮,左起曹蘭、姚黛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03/27 何福慶 攝影)
「第三屆醫療奉獻獎」在台北火車站演藝廳舉行頒獎典禮,左起曹蘭、姚黛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03/27 何福慶 攝影)

「阮家的巷子口,有一個檳榔攤,賣檳榔的美姑娘,有很多人在追……」

二十多年前紅透一時的綜藝節目《綜藝萬花筒》,捧紅了兩位扮演「檳榔姊妹花」的曹蘭與姚黛瑋。只要想到高高的半屏山髮型,手上拿著籃子,心中就會不自覺慢慢哼起這首歌曲,說她們是90年代最經典的節目角色,一點也不為過。

離台前留「影」 笑聲伴淚光

曹蘭告別秀 糗事大公開

1996-12-08/民生報/14版/影視掃描

【記者李德珍/報導】昨天是曹蘭離台前最後一次進棚錄影,為華視「綜藝萬花筒」錄最後一集,她的一票好友包括黃韻玲、何篤霖、姚黛瑋、湯志偉、戎祥和姐姐,都到場參加,主持人許效舜、董至成扮成曹蘭模樣演唱,許效舜還親自做了一首歌獻給她,在笑聲與淚水中,曹蘭含淚向觀眾告別,在場的工作人員也都紅了眼眶,場面感人。

湯志偉第一次主持節目是與曹蘭合作,他笑說:「我是她生命中的第一個男人」,曹蘭則表示兩人都把第一次給了對方,製作單位還播出當年兩人主持「TV新秀爭霸戰」的畫面,相當有趣。

姚黛瑋則是與曹蘭合作最久的好姐妹,姚黛瑋笑說:「我是唯一和她合作而沒有被報紙寫合不來的人。」她表示,曹蘭是個急性子,心直口快,和她扮演「檳榔姐妹花」那段時間,自己進步得很快,也因她才把老是遲到的壞習慣改過來,因為曹蘭很有時間觀念,最討厭別人遲到。

看到好友們糗自己,開心的曹蘭,也抖出湯志偉當年有一次為了模仿貓王,偷偷跑到廁所將衛生紙塞進緊身褲裡,讓自己感覺更「強壯」,此時坐在台下的湯太太早已笑彎了腰,接著看到戎祥與曹蘭當年合作唱片時的MTV,眾人都笑翻了。

當曹蘭看到工作人員為她錄製的MTV時,看完影片早已泣不成聲,現場觀眾都感受到她的難過情緒,此時,前天才開刀、昨天特地進棚的製作人王鈞,早已不知躲在那個角落拭淚了。

在好友一一道出對曹蘭的祝福後,又哭又笑的曹蘭表示,能完成心願,真的好快樂,「但最難割捨的還是朋友的感情」,她很謝謝大家的關心,並表示:「因為念特殊教育,所以回來後可能也不會再回這個圈子。」

最新文章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解禁,影片重見天日,該劇主要演員楊潔玫(左起)、大陸女星艾...

奪國際獎項但因「中國演員」曾遭當局禁止上映! 90年代電影《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2024-04-17
來源:聯合報-21綜藝焦點 (1996/04/07)

1996年舊報紙曝黃子佼7段情 緋聞沒停過惹得張小燕不高興

2024-04-16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

「小狐狸」王怡仁:新聞主播轉戰演藝圈代表人物 好身材不藏了

2024-04-16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