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脫口秀始祖「廖峻和澎澎」 一周就能賺進百萬!

2023-05-19 10:50 報時光

廖峻(左)、澎澎(右)餐廳秀畫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9/01/16)
廖峻(左)、澎澎(右)餐廳秀畫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9/01/16)

「人家是金童和那玉女,我們是母鴨和公雞。母鴨她喜歡呱呱叫,公雞他愛說笑!廖廖廖廖廖廖廖峻!廖峻!澎澎澎澎澎澎澎!澎澎!」當招牌主題曲響起,觀眾們就知道歡樂時光又要來臨,1960年代出道的雙人綜藝喜劇團體廖峻和澎澎深受喜愛,經典組合帶給觀眾捧腹大笑的時光,他們是餐廳秀最熱門的搭檔之一,甚至能和秀場天王豬哥亮分庭抗禮。

 【推薦閱讀】
 觀看時代的縮影 1992年八點檔連續劇《廈門新娘》
 使出渾身解數吧!1988年豬哥亮的餐廳秀

當只會講國語和客家話的澎澎遇上擅長台語的廖峻,再配上誇張滑稽的肢體動作與靈活幽默的「瞎掰」,能言善道的他們在語言轉化中擦出趣味火花。深受歡迎的澎澎、廖峻在全盛時期甚至要一晚趕八個場子,荷包一周就能賺進百萬,「狄斯耐」與「太陽城」兩餐廳也曾為了爭搶秀場主持人而陷入僵局。

乘著廖峻、澎澎的熱度和觀眾緣,片商更邀集兩人擔任爆笑喜劇片「電影秀」的主角,兩人初次登上大螢幕就一鳴驚人,電影也十分賣座。除此之外,廖峻、澎澎在秀場文化漸沒落後也曾嘗試主持節目《快樂星期天》,但囿於談話尺度常會接到觀眾抗議電話,二人考量表演方式較適合秀場後決定請辭《快樂星期天》,但幾年後仍曾嘗試較有本土味的《華視歡樂縱貫線》主持。雖然廖峻和澎澎這對經典組合始終擁有高人氣,亦堪稱秀場台灣脫口秀始祖之一,但他們在1980年代時因廖峻頻繁被黑道追殺而拆夥,廖峻改往電視圈發展,常可在戲劇中的父親角色見到其身影。

時隔40多年,廖峻曾經歷中風而使語言能力受影響,但當他和澎澎於直播中再度搭檔,魅力不亞於當年,再度掀起觀眾熱議旋風和笑料十足,彷彿當年的「廖廖廖廖廖廖廖峻!廖峻!澎澎澎澎澎澎澎!澎澎!」從未離開過一般。

尾牙檔餐廳秀大戰 四諧星擺出烏龍陣

1989-01-16/聯合報/24版/綜藝新聞

(台北訊)台北餐廳秀本周競爭激烈,廖峻、澎澎,以及方芳、澎恰恰擺出烏龍陣,力戰同檔對手豬哥亮。

本周秀檔以尾牙客人為主要訴求對象,節目內容力求通俗,豬哥亮中、南部及澎湖跑完一趟之後,本周北上,在台北作年終尾牙秀。

台北同檔另一秀場則由廖峻、澎澎、方芳、澎恰恰等人領軍,以烏龍穿幫手法推出平常難得一見的「烏龍秀」,搏觀眾開心一笑。

綜藝

最新文章

81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彩排,林志穎、蘇有朋、吳奇隆、金城武在後台合影。圖/聯合報系...

四小天王30年前合照顏值爆表!一張圖告訴你台灣男生有多帥!

2024-03-28
歌星鄧妙華穿上清涼洋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6/22  何福慶攝影)

新加坡歌手鄧妙華來台唱紅〈牽引〉成1982年台灣十大歌曲之首

2024-03-28
台視「綜藝最愛憲」慶功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1/06 王忠明攝影)

「如花」從這節目發跡! 《綜藝最愛憲》停播留下無數經典畫面

2024-03-27
熟女慾望日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4/21 陳柏林攝影)

《熟女慾望日記》台灣版《慾望城市》 楊謹華從玉女變慾女

2024-03-27
港劇「大時代」來台拍九天外景,圖為劇組演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9/...

鄭少秋演活「丁蟹」卻成港股魔咒! 港劇之王《大時代》

2024-03-26
華視黃金檔「施公奇案」由侯炳瑩(左起)、廖峻、楊寶瑋挑大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侯炳瑩演「施公奇案」走紅 一家人竟都是演藝人員

2024-03-26
鄭華娟(圖)返歌壇推出國語新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7/31  陳立...

音樂圈指標性人物鄭華娟逝世 曾創作〈天堂〉〈太委屈〉無數經典歌曲

2024-03-25
中廣青春網《八點檔》節目由鄭華娟(左起)、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輪番接力主持。圖...

鄭華娟、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都主持過 90年代廣播電台DJ搖籃

2024-03-25
張清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7/11/02 何福慶攝影)

愛人不能是朋友嗎,你怎麼都不回答 鄭華娟詞曲「Men's Talk」 兩性經典情歌

2024-03-25
慶功宴。劉德華(中)柯受良(左)吳宗憲(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9...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2024-03-22
台視「綜藝旗艦」錄影情形。圖為陳潔儀(左起)、康康、吳宗憲、NONO、阿雅(柳翰...

《綜藝最愛憲》節目的前身! 《綜藝旗艦》當年內容太超過受到「熱議」

2024-03-22
為新戲「新神鵰俠侶2」造勢來台的劉德華,在永琦百貨敦南店萬象廳,由民生報和學者、...

1990年代追星浪潮 劉德華出資「華仔天地」寵粉無限

2024-03-20
李艷秋錄「每日一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陳瑞源攝影)

探索文字的奧秘! 經典華視節目《每日一字》

2024-03-19
藝人姚采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0/05 王忠明攝影)

「姚采穎」接棒林志玲代言事業蒸蒸日上! 模特兒勇闖學術界成「姚老師」

2024-03-18
香港小姐李嘉欣〈見圖〉十一日參加台北中興百貨的「中秋香港節」剪綵。圖/聯合報系資...

「最美港姐」李嘉欣美煞眾人! 選美競賽開啟演藝之路

2024-03-17
Hip-pop饒舌歌手Mc Hotdog(姚中仁)(右二),舉辦記者會宣傳亞洲街...

MC HotDog台灣地下饒舌第一人 一曲〈我愛台妹〉打入主流市場

2024-03-17
常楓以「頤園飄香」獲男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獎是陳秋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4...

把觀眾的眼都哭紅了! 「銀幕媽媽」陳秋燕演《油麻菜籽》奪金獎

2024-03-15
歌星比莉與有「比利小子」之稱的周湯豪(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7/...

演藝圈最佳母子檔 比莉、周湯豪背後有洋蔥

2024-03-15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