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再突破尺度!23年前的青春少女變性感女王

2023-01-09 14:00 報時光

蔡依林演唱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0/07/10 張桓誠攝影)
蔡依林演唱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0/07/10 張桓誠攝影)

蔡依林「UGLY BEAUTY」巡迴演唱會,陪著粉絲跨年從2022唱到2023,總共開唱6天,最後一場已在1月8日結束,但是蔡依林演唱會的討論度並沒有隨演唱結束而劃下句點,因為這一次蔡依林在演唱會所身穿的華麗戰服,可說是「戰鬥力」十足,且再次突破蔡依林個人的尺度,即便演唱會已結束,她在表演中性感火辣的造型、服裝等話題都在仍在網路上延燒。

但你還記得蔡依林剛出道時嗎?MTV音樂台與新力唱片公司合辦的「新聲卡位戰」,江美琪、侯湘婷、GOGOMEME都是從這場比賽中被挖掘。更為人所知的是,最後的冠軍是由十九歲的蔡依林獲得。參加比賽時,蔡依林演唱了惠妮休斯頓高難度的英文歌曲,引起了當時擔任評審的製作人吳大衛注意,那時蔡依林還只是景美女中高二的學生,後來因優異成續確定保送上輔大英文系。

比賽後,蔡依林與「環球唱片」簽約出道,也在環球安排下,遊走愛爾蘭、日本、美國、英國等地,和國際級的音樂人接觸和觀摩。當時的環球更說,憑蔡依林的實力,絕對是台灣歌壇繼張惠妹之後的另一個奇蹟。

不過,還是學生的蔡依林依然不忘本分,上大學後也不想因為上通告翹課,蔡依林認真的一面,從這樣微小的日常就可以發現。再從她歷來的歌曲和舞蹈表演中,我們可以看到女孩一次次蛻變,即便很多事物都是從零開始,她也以身為歌手的專業態度、認真去完成,才成為今日唱跳全能、自主創作一首首動聽歌曲的亞洲天后。

看著蔡依林從剛出道清純的演唱會造型,到今日不同以往的艷麗性感,明顯的風格差異更讓人感受到蔡依林身為藝人求新求變、追求完美的精神,還有她勇於嘗試、努力創造個人風格的態度,每次都有誠意滿滿的表演,也因此讓蔡依林能夠擄獲大票粉絲的熱愛。

蔡依林個人演唱會「1019我可以」在南港101舉行,同門師姐妹前來捧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12/04  陳柏林攝影)
蔡依林個人演唱會「1019我可以」在南港101舉行,同門師姐妹前來捧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12/04  陳柏林攝影)

要蔡依林蹺課 免談

1999-10-20/聯合報/25版/綜藝焦點

【記者耿暄∕台北報導】蔡依林因為堅持不肯蹺課,沒時間上三台通告,害得唱片公司至少多花一千五百萬元替她作宣傳,昨天,「環球」國語第三部部長陳澤杉也苦著一張臉,忍不住嘆氣:「唉,輔大的老師,真是鐵面無私啊。」

蔡依林說,她當初在參加甄試時,就曾答應過老師未來要以課業為重,每次遇到課業和宣傳工作撞期,公司的同事委婉地建議她不妨請病假,但她聽了馬上抗議:「那老師一下課就看到我在電視上出現怎麼辦?」

不過,她自己也半開玩笑地表示:「那我請同學上課時代我點名好了」,同事更自告奮勇要去「代課」,但最後還是流於紙上談兵,難怪她的黑眼圈愈來愈嚴重,因為昨天練舞到凌晨三時才睡的她,早上六時竟然又出門上「英文作文」課,中午十二時再從學校趕來參加自己的慶功宴,急得「環球」的人猛跳腳。

【同場加映】22年最大尺度!蔡依林「正面三點全露」裸鑽尤物畫面曝光

最新文章

F4官方網站成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25 黃磊攝影)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2024-03-29
施公奇案播出兩百集慶祝酒會。圖為(左起)黃仲裕、廖峻、 侯炳瑩。圖/聯合報系資料...

武術指導轉行當演員 黃仲裕演「施公奇案」秦公公一炮而紅

2024-03-29
香港亞視明星左起任達華、米雪、戚美珍、黃日華,於26日來台為亞視港劇「天網」亮相...

他是「無綫五虎將 」成員之一 「黃日華」的作品哪一部最有印象?

2024-03-29
81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彩排,林志穎、蘇有朋、吳奇隆、金城武在後台合影。圖/聯合報系...

四小天王30年前合照顏值爆表!一張圖告訴你台灣男生有多帥!

2024-03-28
歌星鄧妙華穿上清涼洋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6/22  何福慶攝影)

新加坡歌手鄧妙華來台唱紅〈牽引〉成1982年台灣十大歌曲之首

2024-03-28
台視「綜藝最愛憲」慶功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1/06 王忠明攝影)

「如花」從這節目發跡! 《綜藝最愛憲》停播留下無數經典畫面

2024-03-27
熟女慾望日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4/21 陳柏林攝影)

《熟女慾望日記》台灣版《慾望城市》 楊謹華從玉女變慾女

2024-03-27
港劇「大時代」來台拍九天外景,圖為劇組演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9/...

鄭少秋演活「丁蟹」卻成港股魔咒! 港劇之王《大時代》

2024-03-26
華視黃金檔「施公奇案」由侯炳瑩(左起)、廖峻、楊寶瑋挑大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侯炳瑩演「施公奇案」走紅 一家人竟都是演藝人員

2024-03-26
鄭華娟(圖)返歌壇推出國語新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7/31  陳立...

音樂圈指標性人物鄭華娟逝世 曾創作〈天堂〉〈太委屈〉無數經典歌曲

2024-03-25
中廣青春網《八點檔》節目由鄭華娟(左起)、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輪番接力主持。圖...

鄭華娟、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都主持過 90年代廣播電台DJ搖籃

2024-03-25
張清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7/11/02 何福慶攝影)

愛人不能是朋友嗎,你怎麼都不回答 鄭華娟詞曲「Men's Talk」 兩性經典情歌

2024-03-25
慶功宴。劉德華(中)柯受良(左)吳宗憲(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9...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2024-03-22
台視「綜藝旗艦」錄影情形。圖為陳潔儀(左起)、康康、吳宗憲、NONO、阿雅(柳翰...

《綜藝最愛憲》節目的前身! 《綜藝旗艦》當年內容太超過受到「熱議」

2024-03-22
為新戲「新神鵰俠侶2」造勢來台的劉德華,在永琦百貨敦南店萬象廳,由民生報和學者、...

1990年代追星浪潮 劉德華出資「華仔天地」寵粉無限

2024-03-20
李艷秋錄「每日一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陳瑞源攝影)

探索文字的奧秘! 經典華視節目《每日一字》

2024-03-19
藝人姚采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0/05 王忠明攝影)

「姚采穎」接棒林志玲代言事業蒸蒸日上! 模特兒勇闖學術界成「姚老師」

2024-03-18
香港小姐李嘉欣〈見圖〉十一日參加台北中興百貨的「中秋香港節」剪綵。圖/聯合報系資...

「最美港姐」李嘉欣美煞眾人! 選美競賽開啟演藝之路

2024-03-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