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的台東小將張育成 經典賽轟出台灣棒球價值

2023-03-28 14:02 報時光

泰源國小棒球隊三兄弟,張正男、張進德、張育成〈由左至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1/27趙文彬攝影)
泰源國小棒球隊三兄弟,張正男、張進德、張育成〈由左至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1/27趙文彬攝影)

張育成出身於臺東這塊充滿棒球熱情的土地,目前是一名旅美的棒球選手,效力於美國職棒紅襪隊。2017年11月,他旅美生涯首度進入了大聯盟球隊的40人名單,為他的職棒生涯開啟了一個全新的篇章。而在2019年6月,張育成迎來了大聯盟的首度亮相,他成為第16位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台灣選手。

2023年棒球經典賽,張育成在場上出色的表現,讓世界看見了台灣的棒球。張育成在出賽的4場比賽中,累積16個打數,敲出7安、2轟、8分打點,還有5分得分。他的精湛表現不僅為本屆中華隊出力,也為自己贏得了2023年棒球經典賽A組價值球員的榮譽。

張育成從小就接觸棒球,就讀泰源國小時期,對這項運動更是充滿熱情,張育成家中五兄弟在父親的鼓勵下開始打棒球,各自在不同的棒球場域發展。而張育成因為過去每天不斷地努力練習,一步一步地走到了現在的位置,他總是在信念和夢想中前進,這樣的精神讓他成為了一名優秀的棒球選手,也讓我們看見臺灣棒球的新風采。

張育成在2023年經典賽中的優異表現,不僅為自己贏得了球迷的大力支持,也為臺灣棒球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未來的各項運動比賽中,大家會更期待台灣有更多、更出色的選手脫穎而出。

關懷杯 冠軍戰 豐年三劍客vs.泰源三兄弟

豐年有黃衫加持 大勝兩場闖決賽 泰源有學長加油 氣勢就是不一樣 今天看強投對強打

2004-11-30/聯合報/D7版/體育

【記者吳育光╱台東報導】

關懷杯棒球賽今天在東縣豐年對東縣泰源之戰後閉幕,豐年「三劍客」vs.泰源「張家三兄弟」,未演已先轟動。

豐年昨先8強賽20:3勝樟原(4局提前結束),第二局打了17人次攻下13分,締造本屆單局最多得分紀錄,接著在4強賽以10:1大勝三星(5局上半提前結束)。

豐年隊有兩套球衣,一套是「統一獅」的綠底衫,一套是「兄弟象」的黃色衫,昨天兩場比賽該隊都穿象衫,「三劍客」三棒楊志龍5打數4安打、四棒楊宏聖7打數5安打、五棒陽智和7打數7安打,他們三人在本屆比賽都敲出過全壘打,其中陽智和更是連8打席安打、連三場敲出全壘打。

實力同樣強悍的泰源少棒隊,因有張泰山、吳佳榮、謝承勳和林鴻遠等職棒學長前來加油,氣勢明顯高出各隊一籌。該隊最有名的就是張家三兄弟,大哥張進德(六年級)打第一棒、老二張進龍(五年級)打三棒、老三張育成(四年級)打第七棒,泰源先以7:1勝卑南,再以7:3力克新生,也搶進冠軍戰。(後略)

張家5兄弟 投打全包了

2009-07-30/聯合報/B3版/運動

【記者婁靖平╱台中報導】

一家五兄弟都在打棒球,而且有4人獲選今年的中華隊,參加IBA世界青少棒賽的張進龍說:「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效力同一隊。」

張進龍(高一)和哥哥張進德(高三),原本是今年中華隊的兄弟檔,但張進德因傷退隊,張進龍說:「很可惜,沒辦法再和哥哥同場比賽。」

2006年亞洲少棒賽,張進德、張進龍兄弟檔效力中華隊,帶回冠軍,至今仍是兩兄弟最驕傲的記憶。

除了大哥、二哥之外,張家老三張育成(國三)、老四張育凡(國一),今年也分別獲選小馬級世界青少棒賽、野馬級世界少棒賽中華隊國手。

最小的弟弟張偉聖(小六),雖然是唯一無緣披上中華隊戰袍的人,但他也是今年全國少棒賽台東縣代表隊成員,張進龍說:「我們兄弟都很會打球。」

這五兄弟守的位置都不一樣,大哥是三壘手、二哥蹲捕手、老三站游擊、老四守外野、老五當一壘手,但他們也有共同點,「之前都當過投手」。

張進德和張育凡是右投左打、張進龍和張育成是右投右打,張偉聖則是天生左撇子,這一家人很有趣,長大後如果真的效力同一隊,絕對很有看頭。

最新文章

台北市警士林分局偵破男子徐志忠裸屍命案。圖為涉嫌設計殺害男友的潘明秀。圖/聯合報...

清秀女子連殺丈夫與情夫 黑寡婦潘明秀殺夫案震驚全台

2024-04-25
中華小姊凌蕙蕙主持台視社教節目「美夢成真」,給予殘障人士帶來很大的鼓勵。圖/聯合...

佳樂小姐凌蕙蕙奪冠 抗議選美獎品被扣再失后冠

2024-04-24
「黑牛」黃鴻寓昨天吊著點滴注射,被送到彰化縣警局拘留所,在拘留所內接受警方偵訊。...

開戰天道盟、槍擊立法委員!十大槍擊要犯排行榜第二「黑牛」黃鴻寓

2024-04-23
奇美博物館藝術品及動物標本收藏豐富,居亞洲第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

「奇美博物館」初創竟在辦公大樓裡!創辦人許文龍為圓夢出資20億奔走一生

2024-04-23
圖說:暢銷書排行榜 78年7月13日~7月19日。日期:1989-07-22。來...

423世界閱讀日:回顧1989年暢銷書排行榜 張曼娟周周進榜

2024-04-23
圖說:全省回收的保麗龍,約有八成是以焚化的方式處理,圖為使用保麗龍餐盤示意圖。攝...

2024世界地球日:回顧臺灣從保麗龍到自備餐具的環保歷程

2024-04-22
大台北捷運木柵線一號電聯車,5日晚間在木柵線第九站行駛時,車尾突然起火,變成「火...

火燒車意外、壓到異物爆胎!北捷木柵線開通前命運多舛

2024-04-20
五十九年次的趙寅昌身首異處遭棄屍在台中縣龍井鄉華山路的山溝內,葬儀社人員費了好大...

陳金火事件的破案功臣 七個月後慘遭情婦分屍!

2024-04-19
美國魔術家撒旦博士,十八日於台北市新公園音樂台公開和中國廣播公司合作表演「空中催...

美國魔術師「撒旦博士」來台表演露餡「撒旦變扯旦」

2024-04-19
來源:聯合報- 09 綜藝(1986/04/01)

師生出遊被「虎頭蜂」圍攻! 「陳益興」老師義舉拍成電影

2024-04-18
台北市松山寺靈骨塔發生火警,寄存骨灰民眾前往了解損壞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

台北松山寺靈骨塔大火 華航名古屋空難、林肯大郡罹難者骨灰再遇火劫

2024-04-17
2005.3.30聯合報A11話題「一坪100萬 宏盛帝寶亮相」。

24年前天價豪宅價格竟與現今老宅差不多 回到2000年看屋 誰買了豪宅?

2024-04-16
全省台灣犬比賽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6/10/20 林貞平攝影)

一隻炒作到數十萬台幣!台灣特有種「台灣犬」在90年代掀起「土狗熱」

2024-04-15
女溜冰教練吳宜樺涉嫌殺害14歲楊姓女學生,再自殘十餘刀送醫急救,台中市檢警今天凌...

溜冰教練殺害未成年女學生偽造殉情! 還曾辯稱「雙峰悶死了她」?

2024-04-12
方保芳整形外科診所命案。圖為診所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0/23 ...

陳進興白案在逃 闖整形外科變臉狠心滅口醫師方保芳

2024-04-12
高院廿七日開庭審理胡關寶(左二)、張家虎被控綁架勒贖案,由於胡關寶有多次企圖脫逃...

【台灣犯罪事件簿】「高學歷綁匪」胡關寶無惡不作! 四大懸案至今未破

2024-04-11
榮工棒球隊在八日中華杯棒球賽高中組決賽中,以二比一險勝美和隊,得到冠軍。圖/聯合...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2024-04-11
馬路如虎口,一輛小機車穿梭在公車陣中,景象十分危險。日期:1990/2/19。來...

自強公車為什麼會叫「自強」呢?

2024-04-11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