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神算子! 鐵口直斷的預言家|章魚哥保羅

2022-11-22 14:39 報時光

來源:2010-07-13/聯合報/A9版/世界杯足球賽
來源:2010-07-13/聯合報/A9版/世界杯足球賽

你還記得章魚哥保羅嗎?牠在英國出生,德國長大,因神準預測多場賽事,在全球各地爆紅,被譽為「德國神算子」。

保羅的預測生涯從2008年歐洲國家杯開始,當時預測六場比賽,五連勝後在冠軍戰預測失利,保羅在歐洲杯冠軍戰預測德國封王,最後卻是西班牙登頂。2010年南非世足賽中,8場比賽預測全數命中,牠的知名度與預測生涯也達到顛峰,僅僅出道2年的德國章魚保羅準確度高達92%,完全把那些有多年預測經驗的專家、老師都比下去。

在世足賽過後,因為當時的保羅年紀接近章魚的壽命極限,水族館也宣佈保羅退休,而牠在同年10月25日在水族箱裡一睡不起,宣布死亡。

千年奇蹟

章魚哥 預測世足 8 連勝

童子之身 歐吉桑級 1024年才有的命中機率 西班牙卡瓦利諾城募百萬想買牠 德國飼主不想讓牠跳槽

2010-07-13/聯合報/A9版/世界杯足球賽

【編譯林沿瑜╱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章魚哥」保羅昨天凌晨再下一城,證明了牠對世足冠軍賽的預測所言不假,也把牠在本屆世足賽的預測推向八連勝的全勝紀錄。神準的預測,讓牠成了全球風雲「人物」。

因此,儘管保羅已是歐吉桑級章魚,有人仍打算以台幣約一百廿一萬元的代價讓保羅「轉會」,也有人希望牠能擴張事業版圖,為選舉、金融危機等政經情勢提出「先見之明」。

保羅目前是西班牙舉國的「預言大師」,因為正是牠在冠軍賽前兩天的預測,讓西班牙「無敵艦隊」信心滿滿地開往世足冠軍賽戰場,並取得勝利。西班牙卡瓦利諾城的地方議會已經提議,希望章魚哥保羅能成為該城的代表,並在當地露臉展出。

卡瓦利諾城的一名商人還發起出資簽下保羅的活動,希望能募集到一萬歐元(約台幣四十萬元)的資金,卻在短短幾個小時就募到三萬歐元(台幣約一百廿一萬元)。遺憾的是,保羅的飼主毫無讓牠跳槽的意願。

保羅如此炙手可熱不是沒有原因。根據計算,保羅預測世足八場比賽全部命中的機率為二百五十六分之一,亦即世足每舉辦二百五十六次,才會出現一次如此神準的預測;以世足賽每四年舉行一次計算,要一千零廿四年才會出現一次如此神奇的命中機率。

由於保羅的預測能力驚人,有人希望保羅能開示希臘何時走出債務危機,以及誰將贏得伊拉克的總統大選。就連參與台灣新北市市長選舉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說,可以問問保羅誰將贏得新北市市長寶座。

有報導指出,保羅神奇預測能力與牠兩年多來保持的「童子之身」有關。保羅出生於英國,後來移居德國西部奧博豪森「海洋生活水族館」;但牠從未和異性同居,更別提體驗「嘿咻」滋味。

保羅至今已經預測十三場德國參與的○八年歐洲國家杯及本屆世界杯賽事,外加昨天西班牙對戰荷蘭的世足冠軍賽,共十四場,只失誤了歐洲國家杯冠軍賽的那一場。

最新文章

大台北捷運木柵線一號電聯車,5日晚間在木柵線第九站行駛時,車尾突然起火,變成「火...

火燒車意外、壓到異物爆胎!北捷木柵線開通前命運多舛

2024-04-19
五十九年次的趙寅昌身首異處遭棄屍在台中縣龍井鄉華山路的山溝內,葬儀社人員費了好大...

陳金火事件的破案功臣 七個月後慘遭情婦分屍!

2024-04-19
圖說:全省回收的保麗龍,約有八成是以焚化的方式處理,圖為使用保麗龍餐盤示意圖。攝...

2024世界地球日:回顧臺灣從保麗龍到自備餐具的環保歷程

2024-04-19
美國魔術家撒旦博士,十八日於台北市新公園音樂台公開和中國廣播公司合作表演「空中催...

美國魔術師「撒旦博士」來台表演露餡「撒旦變扯旦」

2024-04-19
來源:聯合報- 09 綜藝(1986/04/01)

師生出遊被「虎頭蜂」圍攻! 「陳益興」老師義舉拍成電影

2024-04-18
台北市松山寺靈骨塔發生火警,寄存骨灰民眾前往了解損壞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

台北松山寺靈骨塔大火 華航名古屋空難、林肯大郡罹難者骨灰再遇火劫

2024-04-17
2005.3.30聯合報A11話題「一坪100萬 宏盛帝寶亮相」。

24年前天價豪宅價格竟與現今老宅差不多 回到2000年看屋 誰買了豪宅?

2024-04-16
全省台灣犬比賽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6/10/20 林貞平攝影)

一隻炒作到數十萬台幣!台灣特有種「台灣犬」在90年代掀起「土狗熱」

2024-04-15
女溜冰教練吳宜樺涉嫌殺害14歲楊姓女學生,再自殘十餘刀送醫急救,台中市檢警今天凌...

溜冰教練殺害未成年女學生偽造殉情! 還曾辯稱「雙峰悶死了她」?

2024-04-12
方保芳整形外科診所命案。圖為診所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0/23 ...

陳進興白案在逃 闖整形外科變臉狠心滅口醫師方保芳

2024-04-12
高院廿七日開庭審理胡關寶(左二)、張家虎被控綁架勒贖案,由於胡關寶有多次企圖脫逃...

【台灣犯罪事件簿】「高學歷綁匪」胡關寶無惡不作! 四大懸案至今未破

2024-04-11
榮工棒球隊在八日中華杯棒球賽高中組決賽中,以二比一險勝美和隊,得到冠軍。圖/聯合...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2024-04-11
馬路如虎口,一輛小機車穿梭在公車陣中,景象十分危險。日期:1990/2/19。來...

自強公車為什麼會叫「自強」呢?

2024-04-11
統一教進行全球三十六萬對信眾集團結婚,我國也首次在桃園縣「巨蛋」體育場舉行「理想...

入教就送配偶?在台曾被禁教15年的「統一教」集體婚配備受矚目

2024-04-11
SARS影響消費習慣,麥當勞得來速受歡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5/2...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2024-04-08
台中縣大甲鎮瀾宮媽祖往新港鄉繞境進香行經於雲林西螺大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

大甲媽祖「遶境路線」曾改寫!「回娘家」一說引發爭議

2024-04-06
清明節風箏競賽活動現場情景。圖為一隻巨型蜈蚣風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2/...

老照片回顧清明節習俗:掃墓、出外踏青、放風箏由來在這!

2024-04-03
華視「歡樂周末派」四日上午十時,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兒童節園遊會現場照。圖/聯...

冷知識!兒童節列為國定假日過程曲折 2011年才恢復全民放假!

2024-04-01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