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點半天后席曼寧 演活惡婆婆聲名大噪

2023-12-12 11:40 吳秀樺

華視八點檔連續劇草地狀元,圖為席曼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12  陳炳坤攝影)
華視八點檔連續劇草地狀元,圖為席曼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12 陳炳坤攝影)

有著深邃的五官輪廓與姣好身材是席曼寧最大的特徵,外型亮麗的她看似混血的外貌讓人以為她的父母有一方是外國人,但主要是因為她的祖先為荷蘭人,隔代承襲祖先的遺傳基因,所以才擁有十足歐洲人的外表與氣質。席曼寧1986年以《金色山莊》出道,再以主演中視的《花系列》走紅,而有著「九點半天后」之稱。

圖左起為為連續劇《草地狀元》演員周筱雲、楊貴媚、席曼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11/22  陳炳坤攝影)
圖左起為為連續劇《草地狀元》演員周筱雲、楊貴媚、席曼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11/22 陳炳坤攝影)

第卅二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圖為席曼寧(左起)、李秀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3/26  曾吉松攝影)
第卅二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圖為席曼寧(左起)、李秀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3/26 曾吉松攝影)

席曼寧年輕時曾是模特兒,後來成為一位實力派演員,曾經4度入圍金鐘獎,當年拍攝台視《金色山莊》時與林以真並列女主角,後來她成為台視電視劇固定班底,開啟豐富的演藝生涯,在1990年到2000年間,因演出中視《花系列》的連續劇而聲名大噪,後來也因為拍了花系列連續劇《太陽花》創下45%以上的收視率,當時演出超級惡婆婆蔡秀女,惡女的形象深植人心,而成為當時討論的熱門話題,同時也成為代表作。

「中視劇場」新戲「七夕花」宣傳記者會。圖為張晨光(左起)、席曼寧、張玉嬿、蔣黎麗、林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9/07  曾學仁攝影)
「中視劇場」新戲「七夕花」宣傳記者會。圖為張晨光(左起)、席曼寧、張玉嬿、蔣黎麗、林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9/07 曾學仁攝影)

細緻的五官與傲人身材,猶如宛如行走的洋娃娃,即使隨着年齡的增長,年近60的席曼寧,迄今美豔的外表不減當年。由於席曼寧在年輕時經演藝圈前輩指點,賺了錢就買房,即使沒工作也能靠房產度日,舒適的過著淡泊名利的生活。

年過半百的她仍是小姑獨處,過去因為拍戲帶來錢財和名氣,但由於拍戲睡眠不足,日夜顛倒的作息健康亮起紅燈,近年靠著修習佛法、打坐、佈施等,茹素學佛,讓她看起來活力十足。

席曼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9/08/29  陳正興攝影)
席曼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9/08/29 陳正興攝影)

席曼寧自我肯定 扮演鄉下人難掩天生麗質

【1990-09-17/聯合報/30版/綜藝新聞】

(記者/黃星輝)席曼寧很愛漂亮,這與她「本錢夠」多少有關係。即使在新劇集「牽手情」中,她鄉下人的打扮,仍然還是有流行感。

對這種說法,席曼寧無法反駁,她委屈的說:「人長的這樣,有什麼辦法呢?」雖然「牽」劇導演儘量要她找樸素的衣服穿,她也到地攤買了多件應卯,結果還是如此,也祇有大嘆「天生麗質」了。

「牽」劇是席曼寧繼「小婦人周記」後擔綱的劇集,播出後收視令人滿意,席曼寧當然對自己的演技更具信心。

「小」劇與「牽」劇中,席曼寧都扮演婦人家角色,唯一的差別上一次為中上階層的現代家庭,此次則是鄉為自我肯定也是理所當然。

席曼寧說,現代都市婦女感覺上比較「恰」,與現實生活接近,演起來容易;對於鄉下女人她決定在兇以外還帶些「憨」來詮釋。

最新文章

八大「火線任務」西門町造勢,主要演員藍正龍〈前左一〉、阿龐、張孝全、安以軒〈後排...

張孝全、藍正龍等超強卡司合作!消防職人劇《火線任務》2004年引熱潮

2024-04-30
當年代言魚肝油知名童星皓皓(夏振皓)再度為KAWAI魚肝油代言。圖/聯合報系資料...

康喜健鈣廣告童星「皓皓」 80年代走紅如今40多歲轉行魔術師 !

2024-04-30
「蟑螂」合唱團(IPIS)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演唱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

菲律賓華僑四兄妹組成「IPIS蟑螂」! 蟑螂舞、經典歌《分手》你還記得嗎?

2024-04-30
男演員乾德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6/10 郭肇舫攝影)

麻辣鮮師「老趙」乾德門 終身奉獻演藝演活無數經典角色

2024-04-29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