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女星爭妍鬥豔 鄭少秋享盡豔福|1988年港片《群鶯亂舞》

2023-09-05 17:57 報時光

女星左起利智、劉嘉玲和關之琳,廿七日穿著豔裝在台露面,宣傳新片《群鶯亂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5/27 陳炳坤攝影)
女星左起利智、劉嘉玲和關之琳,廿七日穿著豔裝在台露面,宣傳新片《群鶯亂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5/27 陳炳坤攝影)

香港的「石塘咀」過去曾因有上百間的妓寨聞名。1988年港片《群鶯亂舞》描述香港開埠時期的公娼豔史,由利智、關之琳、劉嘉玲、鄭少秋等紅星傾力演出。

《群鶯亂舞》的故事背景發生在1930年代,當時香港還是在英國的統治下,為了管理香港,英國決定禁娼,英國派遣專員程立邦(鄭少秋飾)調查這些風月場所,程立邦和幾個女人的故事就此展開。

《群鶯亂舞》以喜劇的方式展現了三○年代香港妓寨的生活風貌,這三位角色除了劉嘉玲是思想開通的良家婦女,利智、關之琳則都飾演風華絕代的名妓。演員將角色扮演得恰如其份,而電影中精心設計的美術道具及服裝,更襯氛圍,讓演員發揮的更好。看關之琳、利智、劉嘉玲,扮起歡場女子,美得令人心動,吸引眾多豔羨眼神。

★加入 報時光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經典好文即時看!

群鶯亂舞 香帥昏囉

1988-06-04/民生報/12版/影劇新聞

【卜人美】導演區丁平把自己的夢想,在電影「群鶯亂舞」中實現,他一直很遺憾不能親臨三○年代的妓院。而且羨慕當時男人可以三妻四妾,所以在「群」片中,他安排鄭少秋娶了三名如花似玉的女人關之琳、利智與劉嘉玲,而前二者還是妓女呢!

區丁平拍戲,相當重視服飾、佈景、氣氛「夢中人」、「花城」都是他的作品,而「群」片是第一次嘗試喜劇片,雖然是喜劇片,但三○年代的服飾、佈景卻都十分考究,只是片中沒有一個正經角色,美女們令人眼花撩亂,男的全是嫖客,女的全是妓女,區丁平曾趣稱:「恨不得自己生在那個時代,真是真正的『群鶯亂舞』。」

在「群」片中,劉嘉玲扮演十分開放的女孩,她是片中唯一不是妓女的,她與未婚夫鄭少秋從英國回來,鄭少秋本來的任務是禁娼,但卻與妓女們結為好友,劉嘉玲非但不在意,還容許鄭少秋迎娶其中兩位妓女,姊妹們和樂融融。

利智扮飾與鄭少秋指腹為婚的斷掌妓女、失散後在妓院重見,而她已是三度剋死丈夫的寡婦,不過鄭少秋的八字比她還硬,不計前嫌的娶了她。

關之琳是妓女群中,唯一擁有大家閨秀風範的,亮麗、耀眼,鄭少秋一眼就迷戀上她,「要她」,就把她娶回家,鄭少秋在「群」片中享用不盡鶯鶯燕燕。

鄭少秋在四個女人之間打轉

1988-05-25/聯合晚報/05版/影視

【文╱陳華】久違銀幕的香帥(鄭少秋),最近再度陷入粉紅色迷陣--「群鶯亂舞」中,紳士派頭十足的他,在劉嘉玲、王小鳳、利智、關之琳的包圍中,暈陶陶幾乎忘了他是誰了。

描述卅年代一段奇情豔事的「群」片,能夠打動鄭少秋再上銀幕和眾美女配戲,主要是劇情特殊,服裝、場景考究,媲美「胭脂扣」,香帥自認具古典斯文氣質,當然慨然肯首。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電影

最新文章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