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橫空出世的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曾五度登上小巨蛋

2023-11-28 08:21 陳怡吟

安室奈美惠集合天真與性感魅力,演唱會上一顰一笑都迷倒歌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2 屠惠剛攝影)
安室奈美惠集合天真與性感魅力,演唱會上一顰一笑都迷倒歌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2 屠惠剛攝影)

「Can you celebrate? Can you kiss me tonight?」這首1997年發行的〈Can You Celebrate?〉,不只是日劇《處女之路》的經典主題曲,同時亦是日本相當受歡迎的婚禮歌曲之一,而這首高銷量的單曲,正是出自日本知名女歌手安室奈美惠的第三張專輯《Concentration 20》!

1992年以女子組合「Super Monkey's」出道的安室奈美惠,自1995年單飛發行個人唱片後,不但立即成為日本樂壇的「瑪丹娜」,更帶起「安室現象」的時尚潮流,在亞洲地區及全球都擁有廣大粉絲,其專輯更在日本創下近4千萬的總銷量,可說是九〇年代最具代表的亞洲女歌手。

1997年,年僅19歲的安室奈美惠首次來台,與「小室家族」一起在台北中山足球場舉辦演唱會,為期兩天的表演共吸引6萬多名的粉絲到場支持,這次對台灣的好印象,也讓安室奈美惠日後多次訪台,甚至數度站上小巨蛋,創下日本女歌手連續五次的「攻蛋」紀錄。

出道25年的安室奈美惠,於2018年突然宣布引退封麥,雖然讓不少粉絲感到惋惜與不捨,卻也為她獻上深深的感謝與祝福。驚人的是,在最後的引退巡迴演唱會「Finally」上,無論是日本還是台灣,都動員了將近75萬的粉絲前來,一起見證這位日本歌后的最後演出。不管是安室奈美惠一如既往的美好歌聲,還是始終如一的燦爛笑容,這場告別演唱會的點點滴滴都已成為粉絲心裡最為美好的回憶。

小室家族成員在中山足球場舉辦演唱會。圖為安室奈美惠(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5/28 邱德祥)
小室家族成員在中山足球場舉辦演唱會。圖為安室奈美惠(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5/28 邱德祥)

安室奈美惠來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01 郭肇舫攝影)
安室奈美惠來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01 郭肇舫攝影)

憂鬱安室 超旋風登台

靦腆的她╱香江受委屈 公司加強保護寶貝的她╱三保鑣上陣 不讓媒體欺身

1997-05-24/聯合晚報/10版/藝聞

【記者梁岱琦╱台北報導】早上才接來西洋天后惠妮休斯頓,下午3時東洋偶像安室奈美惠與TRF三位舞者及私人保全、化妝師、經紀人、舞群一行32人,又搭機來台。因有了香港不愉快的經驗,此行安室奈美惠經紀人特別要求除了26日的記者會,安室奈美惠將不做任何公開活動,TRF的三位舞者將於今晚赴位於忠孝東路的舞蹈教室先行練舞。因為今天恰好是周末,預料不管是機場或練舞場,深受年輕人喜愛的安室奈美惠及TRF成員,都將吸引大批歌迷接機、跟班,恐會有一場猶勝小室哲哉的「安室旋風」登台。

年僅19歲的安室奈美惠,雖已是亞洲紅星,但仍保有少女靦腆的氣質,很容易就受到驚嚇。香港爭先恐後的歌迷和尖銳不友善的媒體,都讓她難過又沮喪,以致上節目時總鬱悶地低著頭。為免安室奈美惠再受傷害,日本經紀人千叮萬囑,這次來台灣一定要好好加強「保護」措施,主辦單位已備妥了20名保全,準備應付下午在機場守候的大批歌迷,其中不少還是早上接惠妮休斯頓的原班人馬,安室奈美惠更有三位專屬保鑣,貼身保護她的所有安全。

原本主辦單位希望能安排些電視及報紙的專訪,但也因在香港有過採訪上不愉快的經驗,一律取消。除了出機場、進飯店這趟路程,安室奈美惠將不會有任何行程,直到明天老闆小室哲哉和TRF、GLOBE其他成員到齊,才會一起在26日的記者會裡露面。

TRF的女主唱YUKI明日才會來台,但三位團員今晚就開始練舞,為演唱會先行暖身。因三位舞者要求長達四、五小時的練舞時間,主辦單位好不容易才借到舞蹈教室,供三位使用。日前長60公尺、寬30公尺的舞台已搭建完成,其中還包括一條長達一百公尺、直達觀眾席的跑道,而供TRF成員DJ KOO使用的巨大DJ台也完成了,目前只剩大銀幕還沒裝設上去,整個「小室家族環太平洋巡迴演唱會」,就等27、28兩日正式展開了。

最新文章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