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三台接連推出古裝劇!華視《珍珠彩衣》重金打造服裝

2023-06-16 12:00 葉宛婷

華視八點檔「珍珠彩衣」開鏡。圖為張復建(前排左起)、天心、孟庭麗、楊潔玫、徐貴櫻、馬惠珍、戈偉家(後排左起)、沈世朋、邱心志、龍隆、庹宗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12/16  周文郁攝影)
華視八點檔「珍珠彩衣」開鏡。圖為張復建(前排左起)、天心、孟庭麗、楊潔玫、徐貴櫻、馬惠珍、戈偉家(後排左起)、沈世朋、邱心志、龍隆、庹宗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12/16  周文郁攝影)

2000年華視《鹿鼎記》打敗了民視的《將心比心》,證明「鄉土劇」並非爭取八點檔觀眾的唯一方法。於是,老三台相繼推出古裝劇,台視有《寶蓮燈》、中視《仙鯉奇緣》,而華視則有《珍珠彩衣》。根據當時電視台一位高層主管分析,三台為了牽制民視,曾以輪流製作鄉土劇的方式,試圖制約民視鄉土劇,但「本土味」明顯無法比得過民視。

《珍珠彩衣》製作人阮虔芷為了有最好的呈現,不惜投入大筆資金,在服裝上下了一番功夫,找來造型師梁榮珍,打造一套價值超過5萬台幣的「珍珠彩衣」,因此該劇未演先轟動。珍珠彩衣的吸睛程度,就連主演徐貴櫻都心動不已,主動向製作人提出殺青後她想那件衣服,之後搭配牛仔褲穿。阮虔芷對於劇集的拍攝品質要求極高,對細節要求到極致。如果天氣不好或光線不美,她會停工,而如果演員的服裝有一點瑕疵,她也會先修好再拍。

原本《珍珠彩衣》的男主角翁家明因為接連出演《汪洋中的一條船》和《頭家娘》而改由庹宗華擔綱演出,而該劇的女演員同是話題,由岳翎、徐貴櫻和天心領銜主演,三位都是波霸級美女。天心當時已出道多年,她飾演岳翎的妹妹,角色十分討喜、活潑逗趣,獲得不少好評,天心表示她非常感動,外界不再只注意她的身材,而發現了她的演技。

該劇對於演員們來說都有需要克服的挑戰,徐貴櫻在劇中飾演岳翎和天心的母親,在劇中須扮演20歲及50歲的角色,是演技的一大考驗。另外,劇中兩大小生邱心志和沈世朋,為戲剃頭落髮,沈世朋在手機廣告中以「菜鳥」形象走紅,頭一回演戲就參與八點檔演出,在劇中表現令人驚艷,和他演對手戲的女主角岳翎,不禁大讚這位同門師弟「有潛質」。

華視八點檔「珍珠彩衣」開鏡。圖為天心(左起)、徐貴櫻、岳翎、葉全真、孟庭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12/16  周文郁攝影)
華視八點檔「珍珠彩衣」開鏡。圖為天心(左起)、徐貴櫻、岳翎、葉全真、孟庭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12/16  周文郁攝影)

珍珠彩衣定裝 男剃頭來女填裝

邱心志、沈世明落髮 孟庭麗大咪咪爆破

1999-12-11/星報/10版/電視全多錄

【記者楊起鳳∕台北報導】華視八點檔「珍珠彩衣」昨天定裝,劇中兩大小生邱心志和沈世朋剃頭落髮,不過孟庭麗卻搶走所有演員的鋒頭,一是劇中她扮演大咪咪的奶媽,結果裝的水球當場破裂;戲外她的前男友金國釗今天結婚,孟庭麗說她會快樂的活下去。

阮虔芷製作的「珍珠彩衣」,不惜花大資本精雕細琢,光是服裝就考究再三,昨天為天心、庹宗華、邱心志、沈世朋及孟庭麗等人定裝,邱心志和沈世朋先剃頭,頭型不錯的沈世朋露出風流尖,邱心志則是被取笑是麥當勞尖,屬於提早禿頭型。男主角庹宗華則悻免於剃,因為電影「天公金」還要到新竹補戲,阮虔芷特別應允他過幾天再讓腦袋涼颼颼。

除了男演員昨天定裝,最勁爆的是孟庭麗,她在劇中演天心的養母,為了和天心抗衡,昨天特別使用製作單位準備的水球壯聲勢,沒想到攝影師拍的正高興,孟庭麗卻突然彎下身子蹲下來,原來水球不堪孟庭麗的大動作,居然破了,孟美女被破了的水球淹的全身濕透只好趕緊向大夥告假。

孟庭麗的前男友導演金國釗今天將和交往不久的模特兒女友步入結婚禮堂,昨天孟庭麗的心情成了大家的焦點,孟庭麗和金國釗交往十年,以前舉凡開門的所有瑣事及男友的食衣住行全都由小孟處理,前男友結婚,新娘不是她,小孟很開朗的說:「我還是祝福他」不過小孟也在眾人起哄下說了一句:「我的惡運都走了。」

孟庭麗說,金國釗結婚她沒有收到喜帖,畢竟兩人感情已經過去兩年,對他早已沒有恨,「人要變說什麼都會變」,孟庭麗說,金國釗說過這輩子可能再也找不到一個女人像小孟一樣對他這麼好,但是緣分盡了就只有接受一切。孟庭麗說,今天她會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度過快樂的一天。

最新文章

男演員乾德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6/10 郭肇舫攝影)

麻辣鮮師「老趙」乾德門 終身奉獻演藝演活無數經典角色

2024-04-29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