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心絕對〉成就情歌王子,李聖傑演藝之路仍顛簸

2023-05-02 11:48 報時光

李聖傑(右)預購簽唱會籃球明星楊玉明(左)特來站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6/06/03 陳俊吉攝影)
李聖傑(右)預購簽唱會籃球明星楊玉明(左)特來站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6/06/03 陳俊吉攝影)

提到李聖傑,你是否便會想起〈痴心絕對〉、〈手放開〉、〈眼底星空〉這幾首膾炙人口歌呢?

1999年出道的李聖傑,在演藝圈打滾了二十多年,嘗過爆紅的滋味,卻也曾因為烏龍負面新聞沉寂一時,演藝之路大起大落,始終堅持著當歌手的道路。剛出道的李聖傑默默無聞,首張專輯因唱片公司倒閉,終止宣傳,直到2002年又有了出唱片的機會,正是至今KTV仍舊榜上有名的〈痴心絕對〉,這首歌在當年甚至紅到國外,在曼谷、斯里蘭卡舞廳曾被台灣民眾聽到。

痴心絕對的火紅程度不僅如此,竟在發片兩年後演唱突破五千次,2019年演唱快突破1萬次時,李聖傑自行下令封唱痴心絕對,要在重要場合獻唱第1萬次。憑著〈痴心絕對〉李聖傑被封為「情歌王子」,但他除了痴心絕對外,也有許多抒情歌代表作,如2004年的作品〈手放開〉,2006年〈眼底星空〉、2008年〈擦肩而過〉、〈靠近〉等,都是KTV熱門點播歌曲。

星途之路看似順遂,卻在2013年李聖傑跌入人生谷底,捲入私生子疑雲風波,儘管開記者會澄清,提供DNA檢驗報告佐證,仍舊無法擺脫負面形象,2014年推出為專輯後,就再無作品,直到2022年,睽違8年後才有新作,現在的李聖傑坦然並接受過去的種種,靠著運動擺脫負面能量,持續用歌聲療育每位歌迷。

李聖傑 「痴心絕對」要唱6千遍

2004-12-10/聯合晚報/8版/影視

【記者郭曉芸/台北報導】

等了很久終於再次發片的李聖傑日前在台北之音「娃娃Special」開了小型演唱會,許多人聽後表示挺他到底,因為在節目中他透露「有退出歌壇的念頭」,讓主持人娃娃大呼:「那絕對是聽眾的損失!」

發行第三張專輯「絕對痴心」的李聖傑首度在「HI-TO中文排行榜」中擠進前十,有這樣的成績讓他感到很開心,因為自己的努力終於初嚐甜美果實,雖然自己非常喜歡唱歌,但面對每出一張專輯就得等上個三、四年,而且不知道有沒有下一張機會,他感到相當徬徨。他曾對自己說,要是唱了6000次的「痴心絕對」還是沒有發片機會,就會選擇退出歌壇,結果他在「娃娃Special」中演唱的「痴心絕對」,已經是第5282次。

為了珍惜每次演唱機會,李聖傑曾經大老遠從高雄跑到台北,就算所得不夠交通費也甘之如飴,娃娃聽完難得替歌手背書:「李聖傑的歌聲會吸引每個聽歌的人,如果這麼認真的好歌手要退出歌壇,實在是聽眾的損失。」

最新文章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解禁,影片重見天日,該劇主要演員楊潔玫(左起)、大陸女星艾...

奪國際獎項但因「中國演員」曾遭當局禁止上映! 90年代電影《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