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雙胞胎代打、為激情加猛戲! 當年夾縫中求生存的八點檔《金色時光》

2023-05-08 15:44 曾憲虹

中視八點備檔戲「金色時光」演員花絮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0/08/02 王宏光攝影)
中視八點備檔戲「金色時光」演員花絮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0/08/02 王宏光攝影)

1991年中視連續劇「金色時光」,翻拍徐薏藍的同名小說,男女主角分別由于寒和金玉嵐擔綱。身為小說家的於寒因尋求靈感開始打工,藉由工作上的體驗觸發生活感受;後來意外認識女主角的媽媽陳莎莉,陳莎莉相中于寒的談吐與氣質,聘請他擔任生病女兒金玉嵐的家庭教師,進而讓男女主角意外譜出一段戀曲。

當年因為于寒在《魯冰花》電影的亮眼表現,還有《七匹狼》電影裡愛恨糾葛太陽金玉嵐的演出,擄獲不少影迷的心,轉而對「金色時光」欣賞與支持。這部連續劇的演技派女星陳莎莉,在劇中率領一票新生代藝人演出,包括金玉嵐、況明潔、于寒、王秀峰等人入戲,對這些新人詮釋角色有很大的助益。

身材高挑的金玉嵐,白皙的肌膚很上鏡,演藝前途光明景象可以預期,不過因為她簽約拍戲的限制不少,親熱戲只准拉手不可接吻。向來鍾情於服裝工作,喜歡擔任紙上模特兒的王秀峰,因為喜愛劇中飾演女強人的角色,不僅主動借來設計師的設計圖樣,以及一間像樣的工作室,作為拍攝道具和場景。

而演藝圈雙胞胎兄弟檔之一的宋達民,參與拍攝中視「金色時光」,有幾回因身體不適請假的情形,為了避免拍攝延宕,製作單位情商雙胞胎哥哥宋逸民代打,而使該劇免於遭受時間與金錢的損失。

中視新戲「金色時光」在桃園大園鄉下別墅中開鏡,劇中主要演員宋達民(左)與金玉嵐(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0/05/29 王宏光攝影)
中視新戲「金色時光」在桃園大園鄉下別墅中開鏡,劇中主要演員宋達民(左)與金玉嵐(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0/05/29 王宏光攝影)

當時中視「金色時光」拍了一年全劇殺青後,主管覺得煽情意味不足,要求製作單位請編劇加戲,補幾場重要鏡頭。但劇中演員的檔期不好安排,一拖幾個月戲都不補完,最終順利解決後才上檔播映。

金色時光 開戒拍吻戲

1990-09-01/聯合報/30版/綜藝新聞

【台北訊】開錄至今,一直維持「清純」風格的中視八點檔戲「金色時光」,日昨在外雙溪出外景時,導演楊家雲突然「開戒」,要求演員王秀峰「激情」些,引來不少民眾圍觀。

「金色時光」演員、導演和編劇之間存在一個共識,就是不以煽情的親熱戲迎合觀眾,盡量表現該劇的溫馨與清純。當導演楊家雲要求王秀峰與飾演其男友的特約演員當眾擁吻時,現場所有人員都以為聽錯了。

楊家雲卻相當堅持指出,一對戀人五年沒見面,再相見時應該是興奮而忘情的,這樣安排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在導演「劇情需要」的堅持下,王秀峰也不顧早已圍上來看好戲的一旁民眾,表現得落落大方,倒是和她演對手戲的特約演員,卻已面紅耳赤,手腳不知該放在何處。

宋達民拍戲體力不支送醫

宋逸民代弟出外景

1990-08-22/聯合報/30版/綜藝新聞

【台北訊】中視八點備檔戲「金色時光」昨天至汐止出外景,演員宋達民因嚴重熱傷風臨時送醫治療,製作單位只得緊急召喚其孿生兄弟宋逸民替代上陣。

昨天上午宋達民到達拍攝現場時,就顯得精神不濟,仍強打精神錄影。在硬撐了將近兩個小時之後,宋達民終於顯得體力不支,因為發著高燒,整個臉漲紅著,製作單位發現情況不對,立即將他送往附近醫院就醫。

但是製作單位與屋主所簽的租約昨日到期,在不能等待宋達民復元的狀況下,製作單位找來面貌身材一模一樣的宋逸民頂替宋達民,才解決眼前困境。

其實,兄弟倆互相「幫襯」已非第一次了,早在「萬世師表」時,宋逸民因兵役問題,就是由宋達民代打。(後略)

最新文章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