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恰恰與許效舜冒犯了多少人? 爆笑喜劇「鐵獅玉玲瓏」笑翻全台

2023-05-18 10:44 報時光

鐵獅玉玲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18 王宏光攝影)
鐵獅玉玲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18 王宏光攝影)

1999年三立綜藝台播出的綜藝節目《黃金夜總會》,其中安排的短劇表演,經常從無聊的線索中發展出相當爆笑的劇情,讓觀眾不花腦筋,看完能哈哈大笑,得到不錯的迴響。

「黃金夜總會」的新單元「鐵獅玉玲瓏」,模仿另一家有線電視台知名的算命節目,澎恰恰與許效舜反串女紅,化身歐巴桑姐妹花「貴寶」、「珠寶」,用改編民俗小調成搞笑版,NONO等人則在旁邊敲鑼打鼓。

「鐵獅玉玲瓏」的短劇演來完全不照劇本,「貴寶」、「珠寶」彈著三弦琴在節目中講古,光是聽歌詞內容就足以令人笑到肚疼,整段節目內容都具有「臨來一筆」的突兀笑果,中場甚至會模仿早期第四台賣壯陽藥,許效舜會隨著舞群大跳「墓仔埔也敢去」,這都讓聽懂得閩南語的觀眾笑到不支倒地。

「黃金夜總會」由澎恰恰擔任導演,靠成員的默契,排演時與正式開拍,演出來的東西完全是兩回事,澎恰恰說,這叫無壓力式的喜劇表演。

此外,澎恰恰與許效舜在舞台上浮誇的造型、賣力地搞笑,也造就了一波模仿風氣,也留下了很多經典的台詞或冷笑話,像是「話若是講透支啊!目屎是揮莫離啊!」(閩南語發音)。2001年,鄉土味十足的「鐵獅玉玲瓏」更成為被大學生選為最歡迎的綜藝節目,展開校園巡迴表演。

貴寶 珠寶 到他台獻寶

三立 請華視尊重‘玉玲瓏’

2000-12-29/民生報/C2版/影劇最前線

【記者李韶明╱報導】

三立台灣台「黃金夜總會」十分叫座的「鐵獅玉玲瓏」單元中,搞笑的「珠寶」許效舜、「貴寶」澎恰恰,明天將出現在華視「無敵星期六」的「無敵玉玲瓏」單元,經過胡瓜與三立副總蘇麗媚通電話,及昨天澎恰恰、許效舜與蘇麗媚溝通過之後,蘇麗媚原則上同意「無敵星期六」播出「玉玲瓏」,但蘇麗媚希望「無敵星期六」製作單位今天能到三立作協調,以尊重「鐵獅玉玲瓏」。

為了「無敵玉瓏玲」能在本周「無敵星期六」順利播出,胡瓜前天到三立找蘇麗媚協調,誠意十足,卻撲了個空,胡瓜苦候多時,昨天傍晚才與蘇麗媚通上電話。

蘇麗媚說:「我跟瓜哥有多年交情,其實這整件事情跟瓜哥無關,而是製作單位應該要尊重我們,雖然我們是 CA-BLE( 意指有線電視 ),但我們的「鐵獅玉玲瓏」在「黃金夜總會」裡玩得很開心,我們的製作群也是經營多年才有今天的成績,如果我們的節目單元,在未被告知的情況下,就被別人拿去使用,這對我們的製作群而言,有很大的挫折感,所以,我才必須站出來講話。」

蘇麗媚說:「澎哥跟許效舜跟我說,他們有告訴「無敵星期六」製作單位,在錄「玉玲瓏」之前,應該知會我們一聲,但聽說他們先錄好了才要告訴我們,其實,要做什麼樣的節目內容,先來協調是有辦法的。」蘇麗媚話鋒一轉:「不過,說穿了,他們要是播了,我也不能怎麼樣,只是,對創作者的尊重是必要的。」

綜藝

最新文章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解禁,影片重見天日,該劇主要演員楊潔玫(左起)、大陸女星艾...

奪國際獎項但因「中國演員」曾遭當局禁止上映! 90年代電影《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2024-04-17
來源:聯合報-21綜藝焦點 (1996/04/07)

1996年舊報紙曝黃子佼7段情 緋聞沒停過惹得張小燕不高興

2024-04-16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

「小狐狸」王怡仁:新聞主播轉戰演藝圈代表人物 好身材不藏了

2024-04-16
歌星陳今佩(右)、余天(左)十五日赴港義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0/07/...

年輕時是歌壇的潛力歌星! 父親的一席話走上從政之路|余天

2024-04-16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