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港都小姐崔佩儀 花系列演壞女人打響名聲

2023-03-20 17:07 報時光

台視備檔單元劇集「三匹狼的故事」定裝,主要演員崔佩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9/12 郭肇舫攝影)
台視備檔單元劇集「三匹狼的故事」定裝,主要演員崔佩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9/12 郭肇舫攝影)

台灣的連續劇或是鄉土劇,有不少演員詮釋反派人物太過逼真,下戲後在街頭被民眾認出,還會因為入戲過深,不分青紅皂白對劇中演出的人惡言相向;特別是戲裡靠演壞女人在演藝圈打響名聲,更容易被歐巴桑議論不給好臉色。俗話說「演戲是瘋子,看戲是傻子」不無幾分道理,這些婆婆媽媽真切的反應,充分映證了這句話!

於1986年入圍高雄港都小姐的崔佩儀,即使在戲劇台詞和走位上認真鑽研,但由於缺乏演戲經驗,加上當年資歷尚淺,自台視出道後,一路遭受演藝圈內不少人的冷潮熱諷,因此吃了不少苦頭。

直到90年代由製作人王珮華推出「花系列」的作品,打破台灣女性柔弱順從的傳統框架,崔佩儀有了出演轉運的機會。劇中角色善惡分明,隨著對白與劇情發展,演員常有激情的大動作演出,如:互相掌摑、拉扯、復仇等。她飾演不少壞女人與富家千金角色,打開了演藝圈的知名度,也帶來生活上的困擾,出門在外經常遭到收視觀眾的辱罵與唾棄。

除了「花系列」之外,她的代表演藝作品為:「千言萬語」,「驚世新娘」,「三國英雄傳」,「向日葵」。婚後退出演藝圈達10多年,近年開始重返螢光幕有些節目演出的作品,同時擔任不少談話性節目的來賓,談及異國婚姻分隔兩地的生活,與兒子貝克漢教養的新聞話題。

中國小姐張麗冠(右)和港都小姐崔佩儀合演「婚禮之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7/29 郭肇舫攝影)
中國小姐張麗冠(右)和港都小姐崔佩儀合演「婚禮之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7/29 郭肇舫攝影)

★加入 報時光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經典好文即時看!

趙學煌獻父愛 崔佩儀落淚

親生父親不要她 戲裡親情彌補她

1997-07-05/聯合報/26版/影視廣場

【記者張文輝/台北報導】崔佩儀拍民視「我永遠愛你」,被劇中飾演父親的趙學煌深深感動,拍戲過程中當場哭了起來,崔佩儀說,自己的父親在她年幼時即離家出走,她是一個從小沒有父愛的孩子,想到自己的遭遇,眼淚就不聽使喚的湧出。

「我永遠愛你」有一場生日舞會的戲,崔佩儀與其他演員大跳「麥卡蓮娜」,崔佩儀跳得太過賣力,不小心扭了腳,飾演父親的趙學煌,當即為她推拿,捏著捏著,崔佩儀竟然大哭起來,現場其他人員都被崔佩儀的舉動嚇了一跳。

崔佩儀說,她很小的時候,父親即離家出走,母親獨力撫養她長大,她對母親的愛,感受至深,她也發誓一定要盡力孝順母親,自己在工作上拚命努力,一路走來雖然辛苦,但長久以來,她的心中沒有恨,她希望找到一個穩固的男友,建立自己的家庭。

最新文章

81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彩排,林志穎、蘇有朋、吳奇隆、金城武在後台合影。圖/聯合報系...

四小天王30年前合照顏值爆表!一張圖告訴你台灣男生有多帥!

2024-03-28
歌星鄧妙華穿上清涼洋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6/22  何福慶攝影)

新加坡歌手鄧妙華來台唱紅〈牽引〉成1982年台灣十大歌曲之首

2024-03-28
台視「綜藝最愛憲」慶功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1/06 王忠明攝影)

「如花」從這節目發跡! 《綜藝最愛憲》停播留下無數經典畫面

2024-03-27
熟女慾望日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4/21 陳柏林攝影)

《熟女慾望日記》台灣版《慾望城市》 楊謹華從玉女變慾女

2024-03-27
港劇「大時代」來台拍九天外景,圖為劇組演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9/...

鄭少秋演活「丁蟹」卻成港股魔咒! 港劇之王《大時代》

2024-03-26
華視黃金檔「施公奇案」由侯炳瑩(左起)、廖峻、楊寶瑋挑大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侯炳瑩演「施公奇案」走紅 一家人竟都是演藝人員

2024-03-26
鄭華娟(圖)返歌壇推出國語新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7/31  陳立...

音樂圈指標性人物鄭華娟逝世 曾創作〈天堂〉〈太委屈〉無數經典歌曲

2024-03-25
中廣青春網《八點檔》節目由鄭華娟(左起)、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輪番接力主持。圖...

鄭華娟、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都主持過 90年代廣播電台DJ搖籃

2024-03-25
張清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7/11/02 何福慶攝影)

愛人不能是朋友嗎,你怎麼都不回答 鄭華娟詞曲「Men's Talk」 兩性經典情歌

2024-03-25
慶功宴。劉德華(中)柯受良(左)吳宗憲(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9...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2024-03-22
台視「綜藝旗艦」錄影情形。圖為陳潔儀(左起)、康康、吳宗憲、NONO、阿雅(柳翰...

《綜藝最愛憲》節目的前身! 《綜藝旗艦》當年內容太超過受到「熱議」

2024-03-22
為新戲「新神鵰俠侶2」造勢來台的劉德華,在永琦百貨敦南店萬象廳,由民生報和學者、...

1990年代追星浪潮 劉德華出資「華仔天地」寵粉無限

2024-03-20
李艷秋錄「每日一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陳瑞源攝影)

探索文字的奧秘! 經典華視節目《每日一字》

2024-03-19
藝人姚采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0/05 王忠明攝影)

「姚采穎」接棒林志玲代言事業蒸蒸日上! 模特兒勇闖學術界成「姚老師」

2024-03-18
香港小姐李嘉欣〈見圖〉十一日參加台北中興百貨的「中秋香港節」剪綵。圖/聯合報系資...

「最美港姐」李嘉欣美煞眾人! 選美競賽開啟演藝之路

2024-03-17
Hip-pop饒舌歌手Mc Hotdog(姚中仁)(右二),舉辦記者會宣傳亞洲街...

MC HotDog台灣地下饒舌第一人 一曲〈我愛台妹〉打入主流市場

2024-03-17
常楓以「頤園飄香」獲男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獎是陳秋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4...

把觀眾的眼都哭紅了! 「銀幕媽媽」陳秋燕演《油麻菜籽》奪金獎

2024-03-15
歌星比莉與有「比利小子」之稱的周湯豪(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7/...

演藝圈最佳母子檔 比莉、周湯豪背後有洋蔥

2024-03-15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