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熙蕾不敢看!挑戰情慾的極限 1999年中視劇場《紅顏花》

2023-03-08 08:30 報時光

林熙蕾(圖)為即將上檔的中視單元劇「紅顏花」上網與影迷相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12/07  蔡敦仰攝影)
林熙蕾(圖)為即將上檔的中視單元劇「紅顏花」上網與影迷相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12/07 蔡敦仰攝影)

《中視劇場》花系列,如《太陽花》、《七夕花》等戲劇。在中視每周日晚間10點,整整2小時播出,正如劇情尾聲,下集預告時那聲音甜美的口白小姐說:「……別忘了,下周日同一時間……中視劇場,伴你成長」。花系列陪伴不少現今五、六年級生成長。

1999年魏約翰製作的中視劇場《君子蘭花》下檔,接檔戲《紅顏花》原名《情人花》,主要演員包括林熙蕾及李天柱、王耀慶、林煒、楊貴媚等人,全劇有日劇《失樂園》的影子,也有西片《第六感追緝令》的味道,其中楊貴媚人格分裂的演法,十足考驗金鐘最佳女主角演技。

《紅顏花》關懷中年女性的情慾與雙重性格,「寶寶」楊貴媚在劇中守活寡15年,撫養一雙子女王耀慶、何妤玟長大,卻愛上撞死她先生的李天柱,兩人發生不倫之戀,幾場火辣辣床戲,看得觀眾目瞪口呆。飾演楊貴媚女兒的何妤玟,則要求「來真的」演出,所以在劇中被楊貴媚和王耀慶打得臉都腫了。觀眾看得心疼,但她卻表示這是她演過最有挑戰的一齣戲。

王耀慶與林熙蕾及林煒三人發生三角戀,林煒出現想橫刀奪愛,對於過去在花系列都奪愛成功的林煒,這次的下場卻是愛不成反而為愛而亡。《紅顏花》是林熙蕾的電視處女作,劇中富家女的角色和她個性差異很大,她一再修正演法,先是「不習慣」,後來是嚴重「挫折感」,殺青後她苦笑表示:「不敢看,好恐怖,根本不像我。」

孟庭麗(前排左起)、梁家榕、何妤玟、林煒(後排左起)、楊潔玫、楊貴媚、王耀慶,連袂出席「紅顏花」的試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9/12/16 劉淑棻攝影)
孟庭麗(前排左起)、梁家榕、何妤玟、林煒(後排左起)、楊潔玫、楊貴媚、王耀慶,連袂出席「紅顏花」的試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9/12/16 劉淑棻攝影)

楊貴媚 李天柱 床戲演了‘15年’

1999-12-16/民生報/19版/打開新視界

【記者劉淑棻∕台北報導】

年輕男女的床戲不夠看,中年婦女的情慾才夠辣?!中視最新單元劇「紅顏花」第一集就上演火辣辣的床戲,李天柱、楊貴媚的親熱戲從十五年前演到十五年後,而且愈演愈熱,彷彿台灣版「失樂園」,第二代的林煒、林熙蕾、王耀慶、何雨雯也無一倖免,全部為戲上了床。

中視昨日為十九日上檔的「紅顏花」舉辦試片,除了林熙蕾人在國外、王瑞心臟病住院外,楊貴媚、楊潔玫、林煒、王耀慶、何雨雯、梁家榕都盛裝出席,第一次演花系列的楊潔玫更換上一襲黑色低胸洋裝,看得大夥兒眼睛一亮直問:「妳老公是不是不在家?」

由於「紅顏花」描述「寶寶」楊貴媚喪偶後愛上車禍肇事的李天柱,劇情鎖定中年女性的情慾問題,少不了虎撲狼吻的激情戲,曾經合作過「罌粟花」的楊貴媚、李天柱演來駕輕就熟,年輕時就感情出軌,十五年後,兩人更如餓虎撲羊般激情。

看到楊貴媚一身黑色緊身洋裝將身體包裹得曲線畢露,戲裡飾演兒子的王耀慶就忍不住衝上前來吐糟說:「騙人,十五年後比十五年前還妖嬌。」戲裡飾演李天柱老婆的楊潔玫也忍不住抱怨說:「太過分了,原來兩個人背著我亂搞!」

對於大家質疑「紅顏花」又走變態路線,製作人魏約翰緊張地說:「哪裡變態?我們現在改走社會關懷路線,王淑娟在「太陽花」裡飾演精神病患,「我兒俊孝」探討自閉症,「紅顏花」關懷中年女性的情慾與雙重性格,接下來還要作中輟生的故事,我們一直在關懷社會。」

為了迎接千禧年,魏約翰也打算將花系列重新包裝,只拍十五集「見好就收」,他表示,今年從「富貴在天」、「香蕉新樂園」到「啞巴與新娘」,一年裡就有三個八點檔描寫長工與千金小姐的戲,自相殘殺的結果對大家都不好,所以他決定花系列未來不但要縮短集數,演員也要年輕化,才能迎合觀眾口味。

最新文章

81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彩排,林志穎、蘇有朋、吳奇隆、金城武在後台合影。圖/聯合報系...

四小天王30年前合照顏值爆表!一張圖告訴你台灣男生有多帥!

2024-03-28
歌星鄧妙華穿上清涼洋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6/22  何福慶攝影)

新加坡歌手鄧妙華來台唱紅〈牽引〉成1982年台灣十大歌曲之首

2024-03-28
台視「綜藝最愛憲」慶功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1/06 王忠明攝影)

「如花」從這節目發跡! 《綜藝最愛憲》停播留下無數經典畫面

2024-03-27
熟女慾望日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4/21 陳柏林攝影)

《熟女慾望日記》台灣版《慾望城市》 楊謹華從玉女變慾女

2024-03-27
港劇「大時代」來台拍九天外景,圖為劇組演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9/...

鄭少秋演活「丁蟹」卻成港股魔咒! 港劇之王《大時代》

2024-03-26
華視黃金檔「施公奇案」由侯炳瑩(左起)、廖峻、楊寶瑋挑大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侯炳瑩演「施公奇案」走紅 一家人竟都是演藝人員

2024-03-26
鄭華娟(圖)返歌壇推出國語新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7/31  陳立...

音樂圈指標性人物鄭華娟逝世 曾創作〈天堂〉〈太委屈〉無數經典歌曲

2024-03-25
中廣青春網《八點檔》節目由鄭華娟(左起)、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輪番接力主持。圖...

鄭華娟、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都主持過 90年代廣播電台DJ搖籃

2024-03-25
張清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7/11/02 何福慶攝影)

愛人不能是朋友嗎,你怎麼都不回答 鄭華娟詞曲「Men's Talk」 兩性經典情歌

2024-03-25
慶功宴。劉德華(中)柯受良(左)吳宗憲(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9...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2024-03-22
台視「綜藝旗艦」錄影情形。圖為陳潔儀(左起)、康康、吳宗憲、NONO、阿雅(柳翰...

《綜藝最愛憲》節目的前身! 《綜藝旗艦》當年內容太超過受到「熱議」

2024-03-22
為新戲「新神鵰俠侶2」造勢來台的劉德華,在永琦百貨敦南店萬象廳,由民生報和學者、...

1990年代追星浪潮 劉德華出資「華仔天地」寵粉無限

2024-03-20
李艷秋錄「每日一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陳瑞源攝影)

探索文字的奧秘! 經典華視節目《每日一字》

2024-03-19
藝人姚采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0/05 王忠明攝影)

「姚采穎」接棒林志玲代言事業蒸蒸日上! 模特兒勇闖學術界成「姚老師」

2024-03-18
香港小姐李嘉欣〈見圖〉十一日參加台北中興百貨的「中秋香港節」剪綵。圖/聯合報系資...

「最美港姐」李嘉欣美煞眾人! 選美競賽開啟演藝之路

2024-03-17
Hip-pop饒舌歌手Mc Hotdog(姚中仁)(右二),舉辦記者會宣傳亞洲街...

MC HotDog台灣地下饒舌第一人 一曲〈我愛台妹〉打入主流市場

2024-03-17
常楓以「頤園飄香」獲男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獎是陳秋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4...

把觀眾的眼都哭紅了! 「銀幕媽媽」陳秋燕演《油麻菜籽》奪金獎

2024-03-15
歌星比莉與有「比利小子」之稱的周湯豪(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7/...

演藝圈最佳母子檔 比莉、周湯豪背後有洋蔥

2024-03-15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