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場知性之旅!謝佳勳、李秀媛帶你周遊列國|1993年《繞著地球跑》

2023-03-20 16:04 報時光

「繞著地球跑」主持人謝佳勳(左)、曲艾玲(中)、李秀媛(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05/09 王宏光攝影)
「繞著地球跑」主持人謝佳勳(左)、曲艾玲(中)、李秀媛(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05/09 王宏光攝影)

自1990年10月7日起原《歡笑一籮筐》時段由文化性旅遊節目《繞著地球跑》接檔,它是三台第一個上周日8點檔的文化性節目,中視企劃部認為,喜歡《歡笑一籮筐》的觀眾多屬知識程度較高的一群,而以知性、資訊為主題的文化性旅遊報導節目《繞著地球跑》,一定也會被觀眾接受。

節目以關心世界時事、地球生態環境以及世界風光的觀眾為主要訴求對象,兩位主持人謝佳勳和李秀媛在第一集中,就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她們特地到地球的南極和北極,經歷人間的「冷暖」。從《世界真奇妙》到《繞著地球跑》,主持人李秀媛實現了「周遊列國」的心願。

因為到處跑,兩位主持人歷經各種險境,鮮事一籮筐,他們曾登上比拉薩還高的海拔五千公尺處錄影,結果攝影師流鼻血,體力不支,只好求助當地攝影人員才完成外景錄影。《繞著地球跑》1992年開始多次得金鐘獎,1993年曲艾玲加入主持,表現她的外語和多方面的才華。

同年《繞著地球跑》被策略性調整時段,與台視《八千里路雲和月》碰個正著,初次交手平均收視率在伯仲間。1996年節目改變型態,將平時的串場工作改在國外進行,讓3個身處不同國度的主持人,透過製作單位巧妙的設計來塑造出「對話的感覺」,困難度比往日更高。節目歷經八、九次的時段異動,1999年停播,與中視好聚好散。

籮筐歡笑調時段 繞著地球跑接檔

1990-09-23/聯合晚報/14版/影視

【記者潘婷婷/台北報導】

周日晚間8點的熱門時段,中視頻出新招,繼「歡笑一籮筐」後,「繞著地球跑」又即將上檔。

自10月7日起原「歡笑一籮筐」時段將由文化性旅遊節目「繞著地球跑」接檔,推出後極受觀眾喜愛的「歡笑一籮筐」將提前至6時播出。「繞著地球跑」是三台第一個上周日八點檔的文化性節目。

才推出不久的「歡笑一籮筐」,意外的受到觀眾喜愛,收視成績一直不錯,此時把它調走,改上「繞著地球跑」是一記錦囊妙計嗎?

中視企劃部認為,喜歡「歡笑一籮筐」的觀眾多數屬於知識程度較高的一群,而以知性、資訊為主題的文化性旅遊報導節目,一定也會被觀眾接受。

「繞著地球跑」製作單位特別為新節目製作了3支「形象」廣告片,以關心世界時事、地球生態環境以及世界風光的觀眾為主要訴求對象。

綜藝

最新文章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解禁,影片重見天日,該劇主要演員楊潔玫(左起)、大陸女星艾...

奪國際獎項但因「中國演員」曾遭當局禁止上映! 90年代電影《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2024-04-17
來源:聯合報-21綜藝焦點 (1996/04/07)

1996年舊報紙曝黃子佼7段情 緋聞沒停過惹得張小燕不高興

2024-04-16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

「小狐狸」王怡仁:新聞主播轉戰演藝圈代表人物 好身材不藏了

2024-04-16
歌星陳今佩(右)、余天(左)十五日赴港義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0/07/...

年輕時是歌壇的潛力歌星! 父親的一席話走上從政之路|余天

2024-04-16
李若彤(圖)來台宣傳電影「烈火雄心119」。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3/...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2024-04-13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