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陣容堅強!林志穎復出首演八點檔1999年《絕代雙驕》

2023-02-09 08:30 報時光

台視八點檔「絕代雙驕」在中和攝影棚開鏡。圖為張瑞竹(前排左起)、蘇有朋、于莉、陳德容、林志穎、侯炳瑩、葛蕾、桑妮、陳國邦(後排左起)、王道、樓學賢、蔡佳宏、鄭嘉穎、高振鵬。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8/09)
台視八點檔「絕代雙驕」在中和攝影棚開鏡。圖為張瑞竹(前排左起)、蘇有朋、于莉、陳德容、林志穎、侯炳瑩、葛蕾、桑妮、陳國邦(後排左起)、王道、樓學賢、蔡佳宏、鄭嘉穎、高振鵬。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8/09)

《絕代雙驕》電視劇改編自古龍武俠小說,故事描述美男子江楓與移花宮的女侍花月奴相戀,兩人遭陷害而亡,花月奴臨死前產下雙胞胎,移花宮主帶走兄弟其一花無缺,而小魚兒則由燕南天帶入惡人谷,倆兄弟並不知道彼此的存在,但是孿生的心電感應,卻在重大事件中屢屢出現。

1977年勾峰製作此劇時,捧紅了由夏玲玲主演的小魚兒,香港無線也曾兩度拍攝此劇,捧紅了梁朝偉。1999年,夏玉順製作的《絕代雙驕》,由林志穎、蘇有朋擔綱男主角,蘇有朋的斯文俊秀、林志穎燦爛的笑容、陳德容的明豔動人、于莉的冷豔氣質,都相當符合花無缺、江小魚、鐵心蘭、邀月宮主的形象,加上精采的武打動作,充滿了江湖的味道。

「台灣小旋風」林志穎服役完後沉寂近兩年,《絕代雙驕》是他當年復出後的作品,也是他第一次演八點檔,播出後在台灣收視第一,他再次恢復小天王的氣勢,拍完後他接演《陸小鳳》,片酬喊到一集八萬港幣。和他在劇中合作愉快、曾是瓊瑤電視劇女主角的陳德容,也接下《陸小鳳》第二單元的女主角,兩人再度合作。

蘇有朋暫放下歌手身份,往戲劇發展,因《還珠格格》、《絕代雙驕》,成為戲劇圈搶手小生;于莉飾演的移花宮主在原著中是個反派,戲分並不是很重,于莉曾一度拒演,在製作人夏玉順鍥而不捨的遊說下,回心轉意,接受比原著豐富頗多的移花宮主角色。

戲劇圈

絕代雙驕 雙雙對對登場

武俠愛情戲今晚上菜 看今晚四台八點檔新冠軍花落誰家

1999-08-23/聯合晚報/10版/影視

【記者黃瑜琪/台北報導】

繼華視「小李飛刀」之後,又一齣改編自古龍武俠小說的電視劇--台視八點檔新戲「絕代雙驕」於今天晚上登場。四台八點檔新冠軍寶座將花落誰家今晚分曉。不過,由於爭一、二名的「絕」劇和中視「達摩」出錢老闆皆為許安進和林瑞陽,因此誰拿第一都沒關係。

由古龍原著改編的電視劇,愛情絕對少不了,以「楚留香」留給國內觀眾的印象最深刻,古龍筆下的男主角也往往風流倜儻,身邊美女如雲,「小李飛刀」劇中的李尋歡如此,「絕代雙驕」劇中更是成雙成對,小魚兒和小仙女湊一對,花無缺和鐵心蘭,江楓和花月奴,慕蓉九和黑蜘蛛,鐵萍姑和江玉郎等,一對對男男女女的愛情故事豐富了全劇,看得觀眾眼花撩亂。

活潑調皮的小魚兒一角誰演誰紅,當年夏玲玲因反串小魚兒而聲名大噪,香港版的小魚兒則由梁朝偉詮釋,同樣令人印象深刻,此次小魚兒由林志穎扮演,監製李國立認為林志穎的親和力夠,是扮小魚兒絕佳人選,和蘇有朋配成對的鐵心蘭則由美美的陳德容扮演。

監製李國立表示,古龍原著寫起來隨性所至,較缺乏連貫,因此經過改編,林志穎和蘇有朋這對攣生兄弟之間心電感應的戲劇張力會非常強烈。

首集飾移花宮主的于莉表現搶眼,飾燕南天的林瑞陽造型落拓,花月奴蕭薔和江楓陳俊生客串第一集便為愛淒美犧牲,小魚兒林志穎和花無缺蘇有朋首集戲分點到為止,小仙女李綺虹第四集才會現身。

「絕」劇與中視「達摩」的幕後老闆同樣是許安進和林瑞陽,今天中午兩人為了慰勞演職員的辛苦,特地宴請大家,將兩劇的演員齊聚於一堂,中午和樂融融吃完飯,晚上正式捉對廝殺,看誰能夠搶得收視冠軍寶座。

最新文章

F4官方網站成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25 黃磊攝影)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2024-03-29
施公奇案播出兩百集慶祝酒會。圖為(左起)黃仲裕、廖峻、 侯炳瑩。圖/聯合報系資料...

武術指導轉行當演員 黃仲裕演「施公奇案」秦公公一炮而紅

2024-03-29
香港亞視明星左起任達華、米雪、戚美珍、黃日華,於26日來台為亞視港劇「天網」亮相...

他是「無綫五虎將 」成員之一 「黃日華」的作品哪一部最有印象?

2024-03-29
81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彩排,林志穎、蘇有朋、吳奇隆、金城武在後台合影。圖/聯合報系...

四小天王30年前合照顏值爆表!一張圖告訴你台灣男生有多帥!

2024-03-28
歌星鄧妙華穿上清涼洋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6/22  何福慶攝影)

新加坡歌手鄧妙華來台唱紅〈牽引〉成1982年台灣十大歌曲之首

2024-03-28
台視「綜藝最愛憲」慶功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1/06 王忠明攝影)

「如花」從這節目發跡! 《綜藝最愛憲》停播留下無數經典畫面

2024-03-27
熟女慾望日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4/21 陳柏林攝影)

《熟女慾望日記》台灣版《慾望城市》 楊謹華從玉女變慾女

2024-03-27
港劇「大時代」來台拍九天外景,圖為劇組演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9/...

鄭少秋演活「丁蟹」卻成港股魔咒! 港劇之王《大時代》

2024-03-26
華視黃金檔「施公奇案」由侯炳瑩(左起)、廖峻、楊寶瑋挑大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侯炳瑩演「施公奇案」走紅 一家人竟都是演藝人員

2024-03-26
鄭華娟(圖)返歌壇推出國語新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7/31  陳立...

音樂圈指標性人物鄭華娟逝世 曾創作〈天堂〉〈太委屈〉無數經典歌曲

2024-03-25
中廣青春網《八點檔》節目由鄭華娟(左起)、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輪番接力主持。圖...

鄭華娟、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都主持過 90年代廣播電台DJ搖籃

2024-03-25
張清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7/11/02 何福慶攝影)

愛人不能是朋友嗎,你怎麼都不回答 鄭華娟詞曲「Men's Talk」 兩性經典情歌

2024-03-25
慶功宴。劉德華(中)柯受良(左)吳宗憲(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9...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2024-03-22
台視「綜藝旗艦」錄影情形。圖為陳潔儀(左起)、康康、吳宗憲、NONO、阿雅(柳翰...

《綜藝最愛憲》節目的前身! 《綜藝旗艦》當年內容太超過受到「熱議」

2024-03-22
為新戲「新神鵰俠侶2」造勢來台的劉德華,在永琦百貨敦南店萬象廳,由民生報和學者、...

1990年代追星浪潮 劉德華出資「華仔天地」寵粉無限

2024-03-20
李艷秋錄「每日一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陳瑞源攝影)

探索文字的奧秘! 經典華視節目《每日一字》

2024-03-19
藝人姚采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0/05 王忠明攝影)

「姚采穎」接棒林志玲代言事業蒸蒸日上! 模特兒勇闖學術界成「姚老師」

2024-03-18
香港小姐李嘉欣〈見圖〉十一日參加台北中興百貨的「中秋香港節」剪綵。圖/聯合報系資...

「最美港姐」李嘉欣美煞眾人! 選美競賽開啟演藝之路

2024-03-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