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瑋甯青澀飾演千金小姐 2004年《家有菲菲》開播

2023-02-08 14:35 報時光

影劇 〈左起〉許瑋甯、藍正龍和姚安琪參加東風「家有菲菲」試片記者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2-18林承樺攝影)
影劇 〈左起〉許瑋甯、藍正龍和姚安琪參加東風「家有菲菲」試片記者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2-18林承樺攝影)

2000年至2010年這段期間,可說是台灣戲劇的重要里程碑,此段時期的幾部經典之作至今重溫依舊精彩,而且透過這些作品,還能看見幾位剛出道的明星演員青澀又稚氣的一面!

2004年由衛視製作的偶像劇《家有菲菲》,便是現今已榮獲多項獎項的女演員許瑋甯的出道之作!這部由許瑋甯、藍正龍、姚安琪、李詠嫺聯合主演的戲劇,因帶有相當濃烈的動漫色彩以及電玩世代的風格與節奏,再加上喜劇式的情節安排,讓這部戲劇自開播以來便受到諸多觀眾的關注與喜愛,於2005年更入圍金鐘最佳戲劇獎。

《家有菲菲》講述的是兩個同名為「菲菲」的女孩,性格與背景完全不相同,一位是香港傳說中的女俠盜,另一位則是自小出國留學的千金小姐,但兩人卻因緣際會的相遇、一同住進周家。經過一連串的試煉,她們的友誼愈來愈堅定,兩人也在過程中有所改變與成長。除緊張又刺激的主線劇情之外,由藍正龍飾演的帥氣武館教練更為《家有菲菲》加入滿滿的愛情元素,使這部戲劇激盪出諸多火花。

《家有菲菲》不僅具備創意十足的劇本設定,在演員的表現上同樣讓人驚艷,很難想像兩位女主角許瑋甯、姚安琪都是首次挑戰演戲的女星。透過精彩的劇情、演員們出色的詮釋,以及歡樂勵志的鼓舞內涵,讓這部作品至今看來依舊輕鬆有趣且令人印象深刻。

金鐘特別報導

家有菲菲入圍 護航說再起

最佳戲劇 5部有3部是新聞局影音計畫 今年金鐘劇產量銳減 東森意外獲利

2005-10-20/聯合報/D2版/金鐘獎戲劇類入圍特別報導

【記者粘嫦鈺╱台北報導】

金鐘獎大翻盤,最令人意外的是前一波的入圍名單裡,一項都未入圍的連續劇「家有菲菲」卻入圍最佳戲劇獎,由於這部連續劇是新聞局影音計畫補助款而拍,形成最佳戲劇入圍5部中有3部是新聞局影音計畫,屆時得獎率有3╱5的機率,再度蒙上新聞局為影音計畫護航陰影。

獲得入圍的「孤戀花」、「家有菲菲」、「浪淘沙」等3部獲得新聞局影音計畫輔導影片,同時入圍連續劇類,傳言再度四起,據了解,評審是以偶像劇類、情境喜劇類、文學劇類為區分,希望各類都有好作品入選,「戰神」、「求婚事務所」是偶像劇類,一再討論,最後「求婚」入選,文學類有「孤戀花」和「浪淘沙」入選。

而今年情境喜劇則有「住左邊住右邊」、「好美麗診所」、「家有菲菲」三強角逐,「家有菲菲」最後出線是因為該劇結構完整,事實上,「好美麗診所」票數非常接近,「住左邊住右邊」也有不少支持者。一位評審透露,投票完全是專業考量,每一項目最後下決定時都是從專業上衡量,導演都很辛苦,但最後出線往往是創意取勝,護航之說,是外界想太多。

至於金鐘獎製播台東森電視在增額之後,又多出3項入圍,顯得十分風光。事實上,東森今年特別製作了金鐘劇「愛絲希雅的夢中夢」、「魔蠍」等劇,在單元和連續劇分開評選之後,自然多出得獎機率,而相較之下,友台多半在金鐘早已取消單元劇的大前提之下,紛紛放棄金鐘劇製作,以致今年金鐘劇產量銳減,萬萬沒想到,政策突然急轉彎,東森成了獲利者。

最新文章

81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彩排,林志穎、蘇有朋、吳奇隆、金城武在後台合影。圖/聯合報系...

四小天王30年前合照顏值爆表!一張圖告訴你台灣男生有多帥!

2024-03-28
歌星鄧妙華穿上清涼洋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6/22  何福慶攝影)

新加坡歌手鄧妙華來台唱紅〈牽引〉成1982年台灣十大歌曲之首

2024-03-28
台視「綜藝最愛憲」慶功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1/06 王忠明攝影)

「如花」從這節目發跡! 《綜藝最愛憲》停播留下無數經典畫面

2024-03-27
熟女慾望日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4/21 陳柏林攝影)

《熟女慾望日記》台灣版《慾望城市》 楊謹華從玉女變慾女

2024-03-27
港劇「大時代」來台拍九天外景,圖為劇組演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9/...

鄭少秋演活「丁蟹」卻成港股魔咒! 港劇之王《大時代》

2024-03-26
華視黃金檔「施公奇案」由侯炳瑩(左起)、廖峻、楊寶瑋挑大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侯炳瑩演「施公奇案」走紅 一家人竟都是演藝人員

2024-03-26
鄭華娟(圖)返歌壇推出國語新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7/31  陳立...

音樂圈指標性人物鄭華娟逝世 曾創作〈天堂〉〈太委屈〉無數經典歌曲

2024-03-25
中廣青春網《八點檔》節目由鄭華娟(左起)、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輪番接力主持。圖...

鄭華娟、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都主持過 90年代廣播電台DJ搖籃

2024-03-25
張清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7/11/02 何福慶攝影)

愛人不能是朋友嗎,你怎麼都不回答 鄭華娟詞曲「Men's Talk」 兩性經典情歌

2024-03-25
慶功宴。劉德華(中)柯受良(左)吳宗憲(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9...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2024-03-22
台視「綜藝旗艦」錄影情形。圖為陳潔儀(左起)、康康、吳宗憲、NONO、阿雅(柳翰...

《綜藝最愛憲》節目的前身! 《綜藝旗艦》當年內容太超過受到「熱議」

2024-03-22
為新戲「新神鵰俠侶2」造勢來台的劉德華,在永琦百貨敦南店萬象廳,由民生報和學者、...

1990年代追星浪潮 劉德華出資「華仔天地」寵粉無限

2024-03-20
李艷秋錄「每日一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陳瑞源攝影)

探索文字的奧秘! 經典華視節目《每日一字》

2024-03-19
藝人姚采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0/05 王忠明攝影)

「姚采穎」接棒林志玲代言事業蒸蒸日上! 模特兒勇闖學術界成「姚老師」

2024-03-18
香港小姐李嘉欣〈見圖〉十一日參加台北中興百貨的「中秋香港節」剪綵。圖/聯合報系資...

「最美港姐」李嘉欣美煞眾人! 選美競賽開啟演藝之路

2024-03-17
Hip-pop饒舌歌手Mc Hotdog(姚中仁)(右二),舉辦記者會宣傳亞洲街...

MC HotDog台灣地下饒舌第一人 一曲〈我愛台妹〉打入主流市場

2024-03-17
常楓以「頤園飄香」獲男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獎是陳秋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4...

把觀眾的眼都哭紅了! 「銀幕媽媽」陳秋燕演《油麻菜籽》奪金獎

2024-03-15
歌星比莉與有「比利小子」之稱的周湯豪(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7/...

演藝圈最佳母子檔 比莉、周湯豪背後有洋蔥

2024-03-15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