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港台演技派!張玉嬿電視劇處女作|1990年《末代兒女情》

2023-01-11 15:45 報時光

台視新戲「末代兒女情」拍攝現場,演員(左起)李立群、藍潔瑛、劉松仁、張玉嬿(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0/07/15 王宏光攝影)
台視新戲「末代兒女情」拍攝現場,演員(左起)李立群、藍潔瑛、劉松仁、張玉嬿(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0/07/15 王宏光攝影)

1990年楊佩佩製作《末代兒女情》,原劇名為《萬世流芳》,更名的理由是原名不夠親切,加上「末代」是當時既流行又響亮的字眼。故事敘述清末民初小人物的故事,角色性格都十分強烈,是演技派演員一展身手的良機,劉松仁、李立群為箇中老手,張玉嬿初試啼聲,前數集還稍嫌生澀,到後來愈發引人矚目。

當時金鐘獎得主作品《春去春又回》大部份工作人員,也是《末代兒女情》的製作群,接著《末》劇之後,台視還有一套《末代皇孫》的企劃案。香港演員藍潔瑛,特別為了原音演出而勤練國語,劇中崔佩儀演劉松仁的妹妹、馬景濤的姊姊,戲份頗為吃重,除了女主角藍潔瑛之外,就屬崔佩儀的造型最搶眼。

劉松仁在《末代兒女情》中,飾演一名為維新而努力的書生,與他以往演出的角色差距不大,但是劇中面對感情、事業衝擊的內斂與狂妄,卻不是容易控制的演出。《末代兒女情》劇與以往較為不同的,是劉松仁負責幕後策畫及劇情鋪陳,親自處理戲務。

因應亞運轉播,《末代兒女情》劇前4集調至晚間9點播出,9月28日起回到晚間8點時段播出,與華視的《大兵日記》做正面競爭。1991年金鐘獎男、女演員入圍部分,《末代兒女情》威風八面,一口氣搶下3個名額,劉松仁、李立群正派、反派皆入圍,第一次演電視劇就擔任第二女主角的張玉嬿也榜上有名。

台視新戲「末代兒女情」拍攝現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0/07/15 王宏光攝影)
台視新戲「末代兒女情」拍攝現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0/07/15 王宏光攝影)

備戰情報 末代兒女掌握婦女群 大兵 鳳凰 討好小觀眾

三台八點檔 暑假有熱戰

1990-05-03/民生報/12版/電視資訊

【記者陳念慈/報導】

三台八點檔連續劇經過上半年度幾個月的激戰後,下一波的強檔爭霸戰在7、8月份的暑假檔,今年暑假三台所推出的是型態不同、製作和卡斯都列入強勢的大戲。

在中視、華視都針對暑假這個特殊檔期,分別針對兒童和青少年觀眾設計以輕鬆、噱頭掛帥的武俠劇「浴火鳳凰」、青年勵志劇「大兵日記」之際,台視所打的這張牌,是爭取婦女觀眾的劇情戲「末代兒女情」。

自認在任何檔期都不怕打的楊佩佩,對台視將「末代兒女情」放在暑假推出毫無異議,而且深具信心,以劉松仁、藍潔瑛、馬景濤、李立群等演技派的陣容,「末」劇在暑假檔的目標應是掌握大多數的婦女觀眾。

中視的「浴火鳳凰」是結合科技、神話、特效各種視覺效果噱頭,與日本技術合作的大型古裝武俠劇,除了台灣電視史從未有過的人變鳳凰的造型攝影變化過程之外,製作單位設計的十幾個小精靈、怪獸,預計在暑假檔會造成兒童和青少年的震撼。

華視對於署假檔,延聘了在電影界的票房常勝軍「班長」、「大兵」的組合,製作了「大兵日記」,純單機作業的「大兵日記」,設定的觀眾階層與中視「浴火鳳凰」類似,參加演出的李興文、李明依、黃舒駿、施孝榮、鄒林林等,也是年輕觀眾支持的演員,一向被認為最具觀眾基礎的潘迎紫,在暑假檔最大的勁敵,應是觀眾兒童階層雷同的「大兵日記」。

三檔戲的製作和卡斯,均走在電影、電視界具備票房和收視基礎的組合,強檔對陣預計將在暑假檔掀起熱戰高潮。

最新文章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解禁,影片重見天日,該劇主要演員楊潔玫(左起)、大陸女星艾...

奪國際獎項但因「中國演員」曾遭當局禁止上映! 90年代電影《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2024-04-17
來源:聯合報-21綜藝焦點 (1996/04/07)

1996年舊報紙曝黃子佼7段情 緋聞沒停過惹得張小燕不高興

2024-04-16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

「小狐狸」王怡仁:新聞主播轉戰演藝圈代表人物 好身材不藏了

2024-04-16
歌星陳今佩(右)、余天(左)十五日赴港義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0/07/...

年輕時是歌壇的潛力歌星! 父親的一席話走上從政之路|余天

2024-04-16
李若彤(圖)來台宣傳電影「烈火雄心119」。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3/...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2024-04-13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