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愛情叫《我可能不會愛你》 程又青李大仁帶你重溫青澀回憶

2022-12-05 14:47 報時光

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昨天舉行戶外首映簽名會活動,演員孟耿如(左起)、余函彌、陳匡怡、王陽明、林依晨、陳柏霖、蔡昌憲一同出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1/09/23 屠惠剛攝影)
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昨天舉行戶外首映簽名會活動,演員孟耿如(左起)、余函彌、陳匡怡、王陽明、林依晨、陳柏霖、蔡昌憲一同出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1/09/23 屠惠剛攝影)

2011年可以說出現不少好偶像劇的一年,除了有帶出「小資」一詞、引起買房話題的《小資女向前衝》,由林依晨、陳柏霖等演員主演的八大電視台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以程又青和李大仁浪漫又悸動的戀愛故事也成功引起觀眾共鳴,不僅每週死守電視機前,與劇中角色一起又哭又笑,更因此重溫起青春歲月裡的青澀回憶。

這部戲劇講述著「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一對男女「程又青」及「李大仁」,只因一個賭注,而讓「我可能不會愛你」成為一句絆住雙方的大石,讓兩人在感情關係中進退兩難。無論是默默在身後付出的「大仁哥」,還是猶疑不決的程又青,都讓劇情走向相當揪心,讓粉絲不禁感到著急又心疼,所幸最終迎來的,是眾所期待的美滿結局。

而在這部戲裡,也創造「初老」這樣的新詞彙,說明邁向30歲的女子來到人生的新階段,在工作事業、人際關係、感情歸宿,甚至連保養方式都會有別於20多歲的少女,《我可能不會愛你》就是這樣用「初老症狀」,一集集引起觀眾的好奇與共鳴。

此外,《我可能不會愛你》不只在台灣引起熱烈話題,更是受到不同的國家觀眾喜愛及關注,甚至掀起一波「嚮往大仁哥」的風潮,因此被改編成韓劇、陸劇、日劇、泰劇等多種版本,同時也在2012年的金鐘獎抱回7項大獎,成為金鐘獎史上獲得最多獎項的戲劇,能夠創下如此多項的成就及傲人佳績,真的是實至名歸。

那些年 帶動

偶像扮高中生 青春火→正熱

林依晨&陳柏霖 小螢幕鬥氣 張孝全&桂綸鎂 大銀幕演17歲

【2011-09-15/聯合報/C2版/星話題】

【記者褚姵君╱台北報導】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喚醒的青春火,將在大小銀幕繼續延燒。

由林依晨、陳柏霖主演的「我可能不會愛你」搶先接棒,18日將在民視上檔。昨該劇試片,兩人演起高中男女生明明互有好感卻死鴨子嘴硬拚命鬥氣,成功帶現場觀眾重溫青澀歲月,粉絲隨即在ptt大讚可愛:「依晨戴西瓜皮假髮好像小丸子!」、「陳柏霖是永遠的高中生,從『藍色大門』到現在10年都沒變!」。

除了林依晨、陳柏霖,張孝全與桂綸鎂也將在電影「女朋友。男朋友」中扮高中生。4人實際年齡都已近30歲,要扮小演17歲,考驗不小。為了更具說服力,陳柏霖努力表現年少輕狂,張孝全則將減重7公斤,林依晨則靠回憶當年參加團康活動時對男生好奇又矜持的心情做功課。

她坦言當看到陳柏霖穿上高中制服,立刻覺得心虛,「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扮高中生。」但其實她演技精湛,入戲後連眼神都帶著高中生的清純,之前多次宣告不再拍電視劇的她,昨在導演瞿友寧公開喊話「復出」下,哽咽鬆口:「演戲讓我的生命完整,我只是『暫時』退出。」

至今仍是學生藝人的陳柏霖,昨難逃被追問何時當兵?他表示,其實因為氣喘問題,今年已收到驗退單,但他覺得因為這種原因不用當兵有點丟臉,「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所以之前都不想講。」

「我可能不會愛你」、「女朋友。男朋友」後,籌備中的「致勝先師」與「終極一班」系列也以高中情懷為拍攝題材。「致」劇製作人柯宜勤說,與其迷信大牌偶像,她寧願找新人主演,「就找年紀18、19歲的,感覺更真實,當初我拍『麻辣鮮師』也都用新人,不但收視好,還捧出一堆偶像。」她認為這類題材作品,賣點是拍出高中生談戀愛的純真浪漫、同學之間的熱血情誼,故事動人就能吸引觀眾。

「終極一班」系列過去播出都拿下不錯收視,現在打算再繼續籌拍,也向老班底汪東城、辰亦儒、炎亞綸等招手。不過該劇走搞笑、kuso風格,就讓已稱得上是資深偶像的汪東城等人有點猶豫,私下曾說:「我都30歲了,還要演高中生喔?」劇組表示,找熟面孔是為了讓整個系列有延續感,但主力也是會找新人,不會要偶像強扮17歲。

最新文章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解禁,影片重見天日,該劇主要演員楊潔玫(左起)、大陸女星艾...

奪國際獎項但因「中國演員」曾遭當局禁止上映! 90年代電影《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2024-04-17
來源:聯合報-21綜藝焦點 (1996/04/07)

1996年舊報紙曝黃子佼7段情 緋聞沒停過惹得張小燕不高興

2024-04-16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

「小狐狸」王怡仁:新聞主播轉戰演藝圈代表人物 好身材不藏了

2024-04-16
歌星陳今佩(右)、余天(左)十五日赴港義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0/07/...

年輕時是歌壇的潛力歌星! 父親的一席話走上從政之路|余天

2024-04-16
李若彤(圖)來台宣傳電影「烈火雄心119」。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3/...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2024-04-13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