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嗚!懷舊動畫「家有賤狗」背後的明星配音員

2022-10-28 15:01 報時光

陽帆抱著「天天報喜」的「賤狗」亮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11/18 郭肇舫攝影)
陽帆抱著「天天報喜」的「賤狗」亮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11/18 郭肇舫攝影)

放學回家後脫掉鞋子、把書包放在一旁,立刻衝到電視機前看卡通,是許多孩子快樂的童年時光,「家有賤狗」就是其中一部帶給許多人歡笑的動畫!左眼有著黑色大圓圈、睡相大咧咧又個性冒失搞怪的「賤狗」,深得黑道老大女兒沙也加疼愛,總是Bow wow(中譯「阿嗚」)叫的賤狗,不只給沙也加的生活多了不少趣事,,也帶給電視機前緊盯動畫的觀眾們不少歡樂。

「家有賤狗」原本在日本即廣受歡迎,來到臺灣後,1995年動畫背後的配音員們也個個大有來頭,對於沒有台詞的「賤狗」角色,澎恰恰以豐富口技勝任「賤狗」角色,所以若要知道賤狗怎麼叫,在臺灣或許是澎恰恰最清楚!

知名主持人曹啟泰、傅娟、郭子乾和邰智源,也分別在配音中各占一角,在宣傳試片會時,曹啟泰和郭子乾更曾抱著一窩「賤狗」牛頭梗出席活動!雖然「家有賤狗」漫畫和動畫版本的結局不同,但這部適合全家大小觀賞的卡通,著實為大小朋友們帶來無窮歡樂時光。

賤狗汪汪 大明星爭寵

庚澄慶有興趣為賤狗代言 只能汪汪就讓賢澎恰恰

傅娟嗓音甜美要演沙也加

大流氓老爸有請邰智源

1995-11-14/聯合晚報/10版/藝聞

【記者劉桂蘭╱台北報導】以一隻牛頭犬為主角的日本卡通「家有賤狗」,將登上小螢幕爭寵,華視預定25日起每週六中午12時20分播出。這部卡通片,將仿效迪士尼動畫片,邀請明星幕後配音,「家有賤狗」已邀到曹啟泰、澎恰恰、邰智源、傅娟等配音,是第一個由藝人配音的卡通影片。

改編自在日本、台灣都造成風靡的「家有賤狗」漫畫的卡通片,故事描述一隻流浪狗,到一名失意的漫畫家家裡,漫畫家討厭這隻狗,將它驅逐出門,最後被大流氓的女兒收留後,才安定下來。由於這隻狗兒愛惡作劇,把周遭的人都氣得牙癢癢的。

不少藝人都很喜歡看「家有賤狗」漫畫,一聽說這部卡通要國語配音,紛紛向製作單位自我推薦,促成本地明星為卡通人物配音的創舉。

在「家有賤狗」幕後配音角色的安排,曹啟泰演漫畫家,邰智源演大流氓,傅娟演大流氓的女兒。至於主角「賤狗」,歌手兼主持人庾澄慶原一直爭取當牠的幕後代言人,但得知卡通中主角只有狗的汪汪叫聲後,只好放棄。不過另一位主持人澎恰恰很感興趣,製作單位也會安排讓澎恰恰發揮口技,以各種狗的叫聲來表達「賤狗」的心情。由於「家有賤狗」身負與中視同時段「歡樂傳真」對打的重任,華視對這部影集十分重視,要用罕見的大手筆造勢。原時段「笑星撞地球」播出以來,就跟同時段的中視「歡樂傳真」一直在收視率纏鬥,華視為了有所突破,於是搬出這部強勢卡通「家有賤狗」為「笑星」熱身。

而另一有趣的現象是,台視「超級星期天」製作單位也很喜歡這個漫畫卡通,在最近每集裡都會有插播「家有賤狗」趣味卡通單元,使得華視「家有賤狗」未播出,就受矚目。

 【推薦閱讀】
 五六年級生最愛懷舊卡通 科學小飛俠和無敵鐵金剛
 撥接時代的網路趣味 風靡一時的Flash動畫

最新文章

81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彩排,林志穎、蘇有朋、吳奇隆、金城武在後台合影。圖/聯合報系...

四小天王30年前合照顏值爆表!一張圖告訴你台灣男生有多帥!

2024-03-28
歌星鄧妙華穿上清涼洋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6/22  何福慶攝影)

新加坡歌手鄧妙華來台唱紅〈牽引〉成1982年台灣十大歌曲之首

2024-03-28
台視「綜藝最愛憲」慶功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1/06 王忠明攝影)

「如花」從這節目發跡! 《綜藝最愛憲》停播留下無數經典畫面

2024-03-27
熟女慾望日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4/21 陳柏林攝影)

《熟女慾望日記》台灣版《慾望城市》 楊謹華從玉女變慾女

2024-03-27
港劇「大時代」來台拍九天外景,圖為劇組演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9/...

鄭少秋演活「丁蟹」卻成港股魔咒! 港劇之王《大時代》

2024-03-26
華視黃金檔「施公奇案」由侯炳瑩(左起)、廖峻、楊寶瑋挑大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侯炳瑩演「施公奇案」走紅 一家人竟都是演藝人員

2024-03-26
鄭華娟(圖)返歌壇推出國語新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7/31  陳立...

音樂圈指標性人物鄭華娟逝世 曾創作〈天堂〉〈太委屈〉無數經典歌曲

2024-03-25
中廣青春網《八點檔》節目由鄭華娟(左起)、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輪番接力主持。圖...

鄭華娟、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都主持過 90年代廣播電台DJ搖籃

2024-03-25
張清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7/11/02 何福慶攝影)

愛人不能是朋友嗎,你怎麼都不回答 鄭華娟詞曲「Men's Talk」 兩性經典情歌

2024-03-25
慶功宴。劉德華(中)柯受良(左)吳宗憲(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9...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2024-03-22
台視「綜藝旗艦」錄影情形。圖為陳潔儀(左起)、康康、吳宗憲、NONO、阿雅(柳翰...

《綜藝最愛憲》節目的前身! 《綜藝旗艦》當年內容太超過受到「熱議」

2024-03-22
為新戲「新神鵰俠侶2」造勢來台的劉德華,在永琦百貨敦南店萬象廳,由民生報和學者、...

1990年代追星浪潮 劉德華出資「華仔天地」寵粉無限

2024-03-20
李艷秋錄「每日一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陳瑞源攝影)

探索文字的奧秘! 經典華視節目《每日一字》

2024-03-19
藝人姚采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0/05 王忠明攝影)

「姚采穎」接棒林志玲代言事業蒸蒸日上! 模特兒勇闖學術界成「姚老師」

2024-03-18
香港小姐李嘉欣〈見圖〉十一日參加台北中興百貨的「中秋香港節」剪綵。圖/聯合報系資...

「最美港姐」李嘉欣美煞眾人! 選美競賽開啟演藝之路

2024-03-17
Hip-pop饒舌歌手Mc Hotdog(姚中仁)(右二),舉辦記者會宣傳亞洲街...

MC HotDog台灣地下饒舌第一人 一曲〈我愛台妹〉打入主流市場

2024-03-17
常楓以「頤園飄香」獲男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獎是陳秋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4...

把觀眾的眼都哭紅了! 「銀幕媽媽」陳秋燕演《油麻菜籽》奪金獎

2024-03-15
歌星比莉與有「比利小子」之稱的周湯豪(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7/...

演藝圈最佳母子檔 比莉、周湯豪背後有洋蔥

2024-03-15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