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婚後都是話題 少女蛻變人妻同樣搞怪的ASOS

2022-06-07 11:13 報時光

圖說:影劇〈聯合報專題〉 Asos相對論專題。來源:聯合報。攝影:林承樺。日期:2004/07/13
圖說:影劇〈聯合報專題〉 Asos相對論專題。來源:聯合報。攝影:林承樺。日期:2004/07/13

大S徐熙媛與小S徐熙娣,是台灣演藝圈最著名的姐妹花,走搞怪少女風格出道的她們,在大眾面前展現出年輕的真,總是直言不諱,想法也與眾不同。大小S坦言,兩人個性很相像,反應都率真也喜歡搞怪,所以才一反演藝圈對女偶像的既定形象,帶給觀眾一種在電視上前所未見的真實感。

2004年7月的《聯合報相對論》訪談中,這對姐妹毫不忌諱的談論圈內感情、過往的糗事,從她們的真摯與樂觀的問答,就能感受對話當下的熱烈和爆笑程度,讓我們觀察到兩人在成為人妻前,兩顆少女心如何蛻變成熟的過程,更了解大S和小S能在演藝圈裡各在一方發光的原因。

姊姊心細 妹妹衝動 一樣嗆辣

剛出道 嘴很快 差點退出演藝圈 歷練後 想得多 小心發言別傷人

2004-07-20/聯合報/A10版/相對論

【本報記者葉君遠】ASOS是演藝圈裡當紅的偶像姊妹檔。兩人曾經代表了新世代的大膽敢言;在歷練沉澱後,兩姊妹在演藝界各自發光。姊姊大S徐熙媛演的「流星花園」紅遍東南亞及大陸後,至今在東瀛還威力猶存;妹妹小S徐熙娣則是時尚廣告代言人,在綜藝圈擁有一席之地。很難想像,當年兩姊妹還因發言失當,差點退出演藝圈!訪問約在東區一家咖啡廳裡進行,經紀公司事前關照希望別觸及當年發言失當的事件,現場聊開後,姊妹倆得知經紀公司好意,都表示意外。大S說,兩人其實不介意這類問題,也樂於把想法跟大家分享。大S侃侃而談,當時年紀輕,剛接觸主持工作,說話常比思考還快;經過歷練,現在說話前都會盡量想清楚。小S也說,以前大家不習慣她們的風格,所以碰到模糊地帶,難免受到攻擊;但時間久了,大家知道她們的真個性,慢慢能接受兩人的思考模式!其實,ASOS自認個性很像,外人看來卻截然不同。大S思慮較周密,個性好打抱不平;小S反應快但也是衝動,比較「神經大條」。但現在碰觸到感情的柔軟層面時,她也學會小心翼翼。過程中,大S一度提到小S的前男友黃子佼,言下頗不認同;小S聽著,也不忘在緊要關頭提醒姊姊:「小心說話,別傷人!」以前常常脫口而出,經過這些年的歷練,果然已有很大不同。但提起近來的交往,小S仍不願太早鬆口,擔心戀情見光,惹來媒體關注,到手的幸福會轉眼消失。

大小S 搞怪好姊妹 吃素新人類

「變態少女」 曾扮屍體打歌 為狗茹素 開始愛惜生命 愛恨分明 每段戀情都驚天動地

【本報記者葉君遠、葉宜欣】

看!這家人愛搞怪、代表新世代大膽敢言的ASOS姊妹,走紅演藝圈七年,各擁有一片天空。姊妹兩人情深,即使相互責難,也很搞笑。

談到大小S這對姊妹,你的腦中可能閃過一幕幕不太連續的畫面:她們曾為了專輯封面,打扮成屍體模樣,自稱「變態少女」,唱出為了愛,殺人也可以的歌;曾經為了發言不當,和經紀人當面向大家鞠躬道歉;她們感情愛恨分明,每段戀情都驚天動地,牽動觀眾的心。

但這一兩年,「變態少女」和「搞怪姊妹」卻變得有些不同。大S徐熙媛為了狗狗的健康,許願茹素;小S徐熙娣為了關懷社會,主動製作探訪弱勢的外景系列。兩姊妹走紅演藝圈七年,兩人從極端變為平和,這一連串畫面接續起來,其實就是一部少女成長史。今天ASOS姊妹就藉著本報的「相對論」版面,播放一部屬於她們感情和親情世界的真人電影。

以下是訪談紀要:

小S 神經大條常被騙

問路 曾上怪叔叔的車

記者問:外界的印象,小S好動,大S文靜,妳們自己覺不覺得個性相差很大?

大S:我們家的人個性都還滿像的,比較活潑、熱情、樂觀。我媽個性就很嗆,所以我們也都很直。只是我想得比較多,小S神經比較大條,就常被騙,或做些愚蠢的事。我講她幾句,有時候她火來了,就會在節目上吵架。

她現在大了,比較少做愚蠢的事。小時候她常被我罵,比如掉東西啦、被騙錢、被誘拐啦,什麼事都有。都國中了,人家問她路,她竟然還乖乖跟人家上車!

小S:說誘拐也還好,好不好(笑)!那次,是因為看那個人太可憐。他騙我說他是記者,要到自強隧道那邊採訪新聞,還拿記者證給我看,問我可不可以帶他去。我還自作聰明說:好!但我要坐後座。

(中略)

大S 差點吃到蝦米粽

放生 幹嘛殺螃蟹全家

問:有沒有為吃素的事情吵過架?

小S:我以前覺得她吃素,非常的……賤。我是標準大魚大肉的人,覺得人只要有善念就夠了。如果吃素就可以說自己善良,那陳進興就算吃素,也還是壞人啊!所以人心最重要,吃素不過是假性的善良。現在我覺得,如果有人想要少殺生、做好事,為什麼要批評她?

大S:我大姊現在已經吃全素,我姊夫也是,我男友也是,現在只有我媽吃葷。端午節我跟她大吵一架,那天我趕著出門,她幫我蒸個素粽子,我一剝開就看到蝦米。我說:「媽,這有蝦米耶!」她就說:「那不是蝦米!」我說:「是ㄟ,牠有腳。」她就抓狂說:「妳這小孩怎麼這樣子!蝦米一點點肉有什麼關係?你為什麼吃素給人家帶來那麼多不方便?」

我覺得她沒道理,就說:「媽,妳不能為了自己的方便,去殺其他動物啊!我吃素,妳應該支持,怎麼可以逼我吃肉?」我媽立刻軟化一點說:「那、那不是蝦米,是素蝦米。」(小S大笑)

(後略)

→小S扮徐老師 瘦身操跟上tempo一起來

最新文章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