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銀幕英雄電影 「終極警探」

2022-03-31 11:21 報時光

「終極警探」電影廣告。日期:1988/12/12。來源:民生報21版。
「終極警探」電影廣告。日期:1988/12/12。來源:民生報21版。

你記得究竟拍到第幾集?

布魯斯威利主演「終極警探」系列一演達25年,堪稱為死神最強對手的90年代銀幕英雄。從1988年的《Die Hard》(終極警探)開始拯救世界,持續到2013年。2022年3月21日因罹患失語症疾病宣佈息影。消息一出令許多影迷擔心,希望警探約翰·麥克連能夠恢復健康!為他祈禱!

1988年的年輕版約翰麥克連重現,巨大的「終極警探」海報掛在福斯電影公司攝影棚牆壁上,紀念該系列推出25周年。日期:2013/2/8。攝影:馬雲。來源:北美世界日報
1988年的年輕版約翰麥克連重現,巨大的「終極警探」海報掛在福斯電影公司攝影棚牆壁上,紀念該系列推出25周年。日期:2013/2/8。攝影:馬雲。來源:北美世界日報

1988-10-06/民生報/11版/影劇新聞

民生影評 終極警探

【本報訊】

導演:約翰麥特南

演員:布魯斯威利

●李天鐸(影評人):這部片子具有所有「中級」片的優點,同時他更有「中級」片沒有的幽默、懸疑、諷刺,還有一個銀幕造型碩壯、親和、機智的英雄(布魯斯威利)。

全片的故事很簡單:一夥具現代科技的劫匪與威利斯在一場劫持事件中,鬥智與鬥力,時間只是在一個晚上,空間只是定在一棟豪華大樓,但是導演卻將樓內隔間重新安排,配合一場又一場動作高潮,發展出一個令人喘不過氣來的電影經驗,這個電影經驗已是動作片表達的最高極限。

●林德宗(福斯公司公關):導演約翰麥特南承襲「終極戰士」的手法,加上靈巧的剪輯與演員精湛的表演,使得一個原本平淡的故事,發揮到戲劇的頂峰。

全片劇情濃縮於一個晚上發生,除了敘述恐怖份子的好勇鬥狠、手段毒辣之外,也對警察人員的臨機應變與智慧判斷重做評估。

「終極警探」無論編、導、演以及特技均十分出色,在流暢的節奏中,不時帶給觀眾懸疑與驚嘆,尤其全片氣氛的營造更屬上乘,為近幾年來拍攝得最成功的一部動作片。

●張竺生(大學生):這是部好萊塢式的警匪片,已隨時代的進步,將最新科技的面貌,及目前國際政治經濟的動態,溶入劇情中,發展出一系列動感十足、震撼人心的新模式。

此片主角是典型的美國英雄主義者,在緊張、火爆、出生入死的劇情中,散發人性率直與風趣,最重要也是吸引人之處,就是畫面的設計與氣氛營造,絲絲緊扣,讓觀眾目不暇給,直呼過癮,商業包裝發揮得淋漓盡致,電影的娛樂效果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

●本報影劇組記者綜合意見:這部難得一見的精彩動作片,片中緊張、暴力的情節,使人透不過氣來,而導演高明之處在於不時以幽默、逗趣的情節穿插其中,全片節奏感的掌握,幾臻完美。

而主角人物的塑造,並非「藍波」式的超級英雄,卻是智勇雙全、有血性、有恐懼的漢子,在警匪對抗的情節中,加入夫妻的婚姻困境並非創舉,但結構完整,一氣呵成,高難度的動作,也令人擊節讚賞,是部頗具娛樂性的動作片。

最新文章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