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撞球明星「黑寡婦」珍納李 無懼癌末、脊椎疾病的生命鬥士

2024-03-05 14:02 報時光

世界花式撞球賽。圖為韓裔美國選手珍納‧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8/11/13  本報記者攝影)
世界花式撞球賽。圖為韓裔美國選手珍納‧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8/11/13 本報記者攝影)

珍納李在美國撞球界有著「黑寡婦」的稱號,1990年代起活躍於國際賽事上,因出賽喜愛穿著黑色服飾,才因此被封為「黑寡婦」,全盛時期曾是美國職業撞球排名第一的好手。由於珍納李長相艷麗加上獨特的氣質,一度跨足影劇界當電視演員,在美國提起珍納李可是無人不曉的運動明星。

珍納李跟撞球結緣相當奇特,因為從小受困於脊椎方面的疾病,珍納李父母接受醫生的建議,讓她打撞球作為復健,珍納李因此開始跟撞球有了接觸,最終成為一名撞球好手。

值得一提的是,她因安麗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開賽曾數度來台,1999年的比賽中對上上屆冠軍艾莉森.費雪,雖然最後拿下亞軍,但她在台灣坐擁一票粉絲,深受球迷喜愛,同時也表示對於台灣球迷的熱情最印象深刻。

1999年安麗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邀請賽在台北舉行。圖為美國選手珍納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4/06  屠惠剛攝影)
1999年安麗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邀請賽在台北舉行。圖為美國選手珍納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4/06 屠惠剛攝影)

1999年安麗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邀請賽在台北舉行。圖為英國選手費雪(左)與美國選手珍納李(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4/06  屠惠剛攝影)
1999年安麗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邀請賽在台北舉行。圖為英國選手費雪(左)與美國選手珍納李(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4/06 屠惠剛攝影)

然而,近年已退役的她在2021年傳出罹患卵巢癌末期,被宣布僅剩一個月的壽命,她因脊椎問題已多年不再比賽,診斷出癌症後積極治療面對。根據國外媒體報導,現今的她已成功對抗病魔,並將她的人生故事拍成紀錄片,希望鼓舞更多人們。

安麗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賽 珍納李把毛巾丟進場中…

黑寡婦投降 費雪連莊

1999-04-06/聯合報/31版/體育

宮泰順╱台北

【記者宮泰順╱台北報導】總獎金兩百五十萬元的第二屆安麗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邀請賽昨晚閉幕,世界排名第二的英國金髮球后費雪在決賽時以十一比三輕取韓裔美籍「黑寡婦」珍納.李,衛冕成功並獲得兩萬美元獎金,亞軍珍納.李獲一萬美元獎金。

日本梶谷景美季軍戰以十一比四擊敗去年亞軍奧地利的葛達.赫佛斯達特,奪得第三名及獎金八千美元,赫佛斯達特獲第四及獎金七千美元。

昨天是清明節,雖然下著細雨,但台北體院體育館仍湧進近千球迷。首場準決賽由去年冠、亞軍費雪和赫佛斯達特交鋒,勝者才能晉級決賽,兩人拚鬥激烈,費雪拿下前兩局,赫佛斯達特力圖振作,反以四比三超前。不過,費雪不愧是球后,以準確擊球連下五局又掌握領先,赫佛斯達特雖再連下三局追成八比九,但費雪發威再連吃兩局,以十一比八獲勝,打進決賽。另一場準決賽,身穿性感、健美露肩低胸黑衣褲的「黑寡婦」珍納.李,昨天在前七局雖被世界排名第五的日本好手梶谷景美以五比二領先,但她接著發揮精準的吊球和擊球,連下九局,反以十一比五後來居上,氣走梶谷景美。

最新文章

璩美鳳哭著離開記者會會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12/25 曾學仁攝影)

2001年璩美鳳捲入桃色風波 私密光碟遭瘋傳成社會亂象

2024-04-30
來源:聯合晚報-03 第三版(1972/06/14)

留美學生鍾肇滿殺妻,高學歷備受同情,意外點燃婦運之火

2024-04-27
中華航空公司客機,降落日本名古屋機場時,墜落於跑道之前,飛機起火燃燒,圖為名古屋...

華航名古屋空難 台灣航空史上傷亡最嚴重的空難悲劇

2024-04-26
台北市警士林分局偵破男子徐志忠裸屍命案。圖為涉嫌設計殺害男友的潘明秀。圖/聯合報...

清秀女子連殺丈夫與情夫 黑寡婦潘明秀殺夫案震驚全台

2024-04-25
中華小姊凌蕙蕙主持台視社教節目「美夢成真」,給予殘障人士帶來很大的鼓勵。圖/聯合...

佳樂小姐冠軍凌蕙蕙 抗議選美獎品被扣竟失后冠

2024-04-24
「黑牛」黃鴻寓昨天吊著點滴注射,被送到彰化縣警局拘留所,在拘留所內接受警方偵訊。...

開戰天道盟、槍擊立法委員!十大槍擊要犯排行榜第二「黑牛」黃鴻寓

2024-04-23
奇美博物館藝術品及動物標本收藏豐富,居亞洲第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

「奇美博物館」初創竟在辦公大樓裡!創辦人許文龍為圓夢出資20億奔走一生

2024-04-23
圖說:暢銷書排行榜 78年7月13日~7月19日。日期:1989-07-22。來...

423世界閱讀日:回顧1989年暢銷書排行榜 張曼娟周周進榜

2024-04-23
圖說:全省回收的保麗龍,約有八成是以焚化的方式處理,圖為使用保麗龍餐盤示意圖。攝...

2024世界地球日:回顧臺灣從保麗龍到自備餐具的環保歷程

2024-04-22
大台北捷運木柵線一號電聯車,5日晚間在木柵線第九站行駛時,車尾突然起火,變成「火...

火燒車意外、壓到異物爆胎!北捷木柵線開通前命運多舛

2024-04-20
五十九年次的趙寅昌身首異處遭棄屍在台中縣龍井鄉華山路的山溝內,葬儀社人員費了好大...

陳金火事件的破案功臣 七個月後慘遭情婦分屍!

2024-04-19
美國魔術家撒旦博士,十八日於台北市新公園音樂台公開和中國廣播公司合作表演「空中催...

美國魔術師「撒旦博士」來台表演露餡「撒旦變扯旦」

2024-04-19
來源:聯合報- 09 綜藝(1986/04/01)

師生出遊被「虎頭蜂」圍攻! 「陳益興」老師義舉拍成電影

2024-04-18
台北市松山寺靈骨塔發生火警,寄存骨灰民眾前往了解損壞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

台北松山寺靈骨塔大火 華航名古屋空難、林肯大郡罹難者骨灰再遇火劫

2024-04-17
2005.3.30聯合報A11話題「一坪100萬 宏盛帝寶亮相」。

24年前天價豪宅價格竟與現今老宅差不多 回到2000年看屋 誰買了豪宅?

2024-04-16
全省台灣犬比賽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6/10/20 林貞平攝影)

一隻炒作到數十萬台幣!台灣特有種「台灣犬」在90年代掀起「土狗熱」

2024-04-15
女溜冰教練吳宜樺涉嫌殺害14歲楊姓女學生,再自殘十餘刀送醫急救,台中市檢警今天凌...

溜冰教練殺害未成年女學生偽造殉情! 還曾辯稱「雙峰悶死了她」?

2024-04-12
方保芳整形外科診所命案。圖為診所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0/23 ...

陳進興白案在逃 闖整形外科變臉狠心滅口醫師方保芳

2024-04-12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