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豔少婦腳踏多條船惹禍上身 屍橫田間震驚鳳山鎮

2023-06-16 16:40 報時光

來源:1964-04-10/聯合報/第三版
來源:1964-04-10/聯合報/第三版

21歲,正要開花的年紀,理應生活變得歡快,吳荷花的生命卻戛然而止。1964年4月9日這天,吳荷花被發現慘死在高雄鳳山鎮的西里稻田中,身中48刀。

吳荷花在15歲時就已結婚,丈夫為姚子秀。吳荷花曾在茶室裡工作,因為貌美活潑,使茶室生意興隆,也讓不少男人周旋,她陸續結交了許多男友,靠著男友們的資源養家,甚至連她的丈夫也知道。

發現命案的當時,丈夫姚子秀也聞訊到來,刑警人員從吳荷花身上搜出一張合照,便有旁觀的民眾指稱死者是姚子秀的妻子吳荷花,而丈夫姚子秀也認出合照的另一位人並非是自己,而是吳荷花生命中的另一個男人—書法家「馬嘯天」。馬嘯天涉有重嫌,警方也迅速扣押了馬嘯天進行偵訊。

然而,當時馬嘯天正在自己的書法工作室中,他對自己的無辜深信不疑。他坦言曾與吳荷花有衝突,承認自己三個月前曾打傷過她。但他堅稱,他並不是兇手,並提供了他和吳荷花的照片作為證據,顯示他們之間的關係非同一般。這究竟是因為丈夫出於對妻子的無情恨意,憤而殺人?還是小情人出於口角爭執,在怒火中奪去生命?

焦頭爛額之際,警方突然回想起現場指認馬嘯天時,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一位男子不認得馬嘯天,卻會寫他的名字?這名嫌疑人又浮出水面,他叫做儲作權,也是吳荷花的男友之一,但他並非是一個過客,而是曾與吳荷花夫婦同住的「第二個丈夫」!吳荷花是儲作權苦戀多年的情婦,然而當他發現吳荷花已經轉情別戀,愛上了馬嘯天時,他的嫉妒心和報復心理一起滋生,終究導致了這起可怕的命案。

儲作權最後坦承殺害了吳荷花,據說他還曾悄悄地跟蹤她和馬嘯天,甚至在他們約會時偷偷坐在旁邊監視。最終,他無法忍受吳荷花與馬嘯天的愛情,認知自己跟吳荷花再也沒有任何可能性,絕望之下,掏出身藏的尖刀朝吳荷花身上猛刺。

屍橫陌頭紫‧血濺荷花紅

鳳山稻田慘案 冶豔少婦被殺

茶花當爐‧「香」飄十里 書家入幕‧「影」罩一身

1964-04-10/聯合報/03版/第三版

【高縣訊】鳳山鎮西里稻田中九日晨發現驚人命案,該鎮一美少婦被砍四十八刀斃命,經縣刑警隊初步調查,在南部頗具盛名的書法家馬嘯天涉有重嫌,已由警方扣押偵訊。

被害人吳荷花,廿一歲,浙江大陳人,係鳳山鎮太平新村一巷六號居民姚子秀的妻子,九日晨六時四十分,被一農民發現她陳屍鳳山鎮西里稻田中,經向鳳山分局鳳崗派出所報案,分局刑事組及縣刑警隊立即馳赴現場勘驗,在屍身搜出她與書法家馬嘯天的照片,馬因而涉嫌。

按警方調查:吳荷花是由大陳來台的義胞,十五歲時與姚子秀(卅一歲)結婚,當時姚子秀較吳荷花稍高,但兩年後吳荷花長成為長身玉立的少婦,加以性情好動,不久就成為一般放蕩男子的追逐對象,交結男友不少,其夫則身材矮小瘦弱,對她的行為無法約束。

距今七個多月前,吳荷花在東亞戲院前的東亞清茶室充服務生,因其貌美活潑,曾使東亞清茶室生意興隆,吳荷花對於一般座客之意不在茶的男士都能一一與之週旋。

吳荷花之夫姚子秀,在陳屍現場毫不隱諱的說,其妻吳荷花,是馬嘯天的密友,已交往五個多月了,去年十二月廿四日,馬嘯天曾把吳荷花帶到外面去,直到本年二月(農曆正月初四)才把她帶回來,三月廿一日馬嘯天曾與吳荷花在曹公路縣黨部前打架,經鳳崗派出所調解息事。姚子秀并說,其妻係於四月七日下午離家,八日上午回家,下午六時再外出,不料竟被人殺死。

刑警人員獲知這些資料後,即派員於九日上午九時半到太平新村二巷傳訊馬嘯天,馬當時未在家中,至十一時自動到分局應訊。他否認與本案有關,但認他與死者有過超友誼的關係,及於三月二十一日打傷死者的事實。刑警組決定暫時扣押馬嘯天作進一步偵查他是否涉及兇案。

馬嘯天是一個能用舌尖、腳趾及左右手書寫右老草書的書法家,在南部頗有名。

本案發生後,高雄地院檢察官孫炯昭偕法醫、書記官等到現場檢驗屍體。死者前胸,後背,頸項,腰際等處被刺四十八刀,每一傷口都長三公分,寬兩公分,腰部傷口大如茶杯,死狀至慘,鳳山鎮民數百人在場圍觀。

吳荷花被殺案偵破

疑兇儲作權落網

供承苦戀多年床頭金盡 妒恨婦人移情乃動殺機

1964-04-12/聯合報/03版/第三版

【本報鳳山十一日電】轟動南部的吳荷花被殺命案,疑兇儲作權於十一日下午在屏東落網,已供認是他連刺吳荷花四十八刀致死,并承認,於花去他的全部積蓄後,移情別戀,愛上了比他更年輕的馬嘯天,因此妒恨交集,殺以洩憤。

高縣刑警隊專案小組為使此案偵破週全,已決定向高雄地檢處申延羈押五天,繼續查證,據疑兇儲作權供稱:他於殺死吳荷花後,曾用稻草把屍體掩蓋,於慌亂中把兇刀拋棄,但不知拋在何處,正由警方漏夜追查中。

疑兇儲作權,五十三歲,江蘇人,係一私宰慣犯,向以幫人私宰耕牛為生,住在鳥松鄉小貝湖畔的一間革寮中。與死者吳荷花的曖昧關係,早在馬嘯天之前,並與姚子秀及吳荷花夫婦同住過一段時間,直到吳荷花與馬嘯天打得火熱之後,才負氣搬離姚家。

據稱:吳荷花與馬嘯天搞在一起之時,儲作權的醋勁比姚子秀還大,儲作權曾數度跟蹤馬嘯天和吳荷花,甚至他們兩人看電影時,他亦經常坐在旁邊監視,熟悉內情的人早知道這一段多角畸戀,一定會發生事故。

吳荷花被殺命案,是於九日上午六時二十分被發現。鳳山分局刑警組及警局刑警隊人員於六時四十分到達現場,約八時許,當刑警人員從死者身上搜出照片(死者與馬嘯天的合照)無從辨認時,儲作權曾從數百個看熱鬧的人群中站了出來,指出死者是姚子秀的妻子吳荷花,相片也是死者自己的,并帶刑警人員到死者家中展開偵查。當他接受刑警人員的訊問時,無意中卻掏出嘉義何姓男子的身份證,引起辦案人員的懷疑。當警方將注意力由馬嘯天轉到他的頭上時,儲作權已告逃匿,他騎到現場的腳踏車,也拋棄在現場附近。

★《聯合新聞網》關心你:遇到家暴事件,請打113保護專線

最新文章

來源:聯合晚報-03 第三版(1972/06/14)

留美學生鍾肇滿殺妻,高學歷備受同情,意外點燃婦運之火

2024-04-27
中華航空公司客機,降落日本名古屋機場時,墜落於跑道之前,飛機起火燃燒,圖為名古屋...

華航名古屋空難 台灣航空史上傷亡最嚴重的空難悲劇

2024-04-26
台北市警士林分局偵破男子徐志忠裸屍命案。圖為涉嫌設計殺害男友的潘明秀。圖/聯合報...

清秀女子連殺丈夫與情夫 黑寡婦潘明秀殺夫案震驚全台

2024-04-25
中華小姊凌蕙蕙主持台視社教節目「美夢成真」,給予殘障人士帶來很大的鼓勵。圖/聯合...

佳樂小姐凌蕙蕙奪冠 抗議選美獎品被扣再失后冠

2024-04-24
「黑牛」黃鴻寓昨天吊著點滴注射,被送到彰化縣警局拘留所,在拘留所內接受警方偵訊。...

開戰天道盟、槍擊立法委員!十大槍擊要犯排行榜第二「黑牛」黃鴻寓

2024-04-23
奇美博物館藝術品及動物標本收藏豐富,居亞洲第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

「奇美博物館」初創竟在辦公大樓裡!創辦人許文龍為圓夢出資20億奔走一生

2024-04-23
圖說:暢銷書排行榜 78年7月13日~7月19日。日期:1989-07-22。來...

423世界閱讀日:回顧1989年暢銷書排行榜 張曼娟周周進榜

2024-04-23
圖說:全省回收的保麗龍,約有八成是以焚化的方式處理,圖為使用保麗龍餐盤示意圖。攝...

2024世界地球日:回顧臺灣從保麗龍到自備餐具的環保歷程

2024-04-22
大台北捷運木柵線一號電聯車,5日晚間在木柵線第九站行駛時,車尾突然起火,變成「火...

火燒車意外、壓到異物爆胎!北捷木柵線開通前命運多舛

2024-04-20
五十九年次的趙寅昌身首異處遭棄屍在台中縣龍井鄉華山路的山溝內,葬儀社人員費了好大...

陳金火事件的破案功臣 七個月後慘遭情婦分屍!

2024-04-19
美國魔術家撒旦博士,十八日於台北市新公園音樂台公開和中國廣播公司合作表演「空中催...

美國魔術師「撒旦博士」來台表演露餡「撒旦變扯旦」

2024-04-19
來源:聯合報- 09 綜藝(1986/04/01)

師生出遊被「虎頭蜂」圍攻! 「陳益興」老師義舉拍成電影

2024-04-18
台北市松山寺靈骨塔發生火警,寄存骨灰民眾前往了解損壞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

台北松山寺靈骨塔大火 華航名古屋空難、林肯大郡罹難者骨灰再遇火劫

2024-04-17
2005.3.30聯合報A11話題「一坪100萬 宏盛帝寶亮相」。

24年前天價豪宅價格竟與現今老宅差不多 回到2000年看屋 誰買了豪宅?

2024-04-16
全省台灣犬比賽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6/10/20 林貞平攝影)

一隻炒作到數十萬台幣!台灣特有種「台灣犬」在90年代掀起「土狗熱」

2024-04-15
女溜冰教練吳宜樺涉嫌殺害14歲楊姓女學生,再自殘十餘刀送醫急救,台中市檢警今天凌...

溜冰教練殺害未成年女學生偽造殉情! 還曾辯稱「雙峰悶死了她」?

2024-04-12
方保芳整形外科診所命案。圖為診所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0/23 ...

陳進興白案在逃 闖整形外科變臉狠心滅口醫師方保芳

2024-04-12
高院廿七日開庭審理胡關寶(左二)、張家虎被控綁架勒贖案,由於胡關寶有多次企圖脫逃...

【台灣犯罪事件簿】「高學歷綁匪」胡關寶無惡不作! 四大懸案至今未破

2024-04-11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