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他殺證據! 死者竟是…過世的|基隆冰櫃藏屍案

2023-02-14 17:41 報時光

警方在藏屍冰櫃蒐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9/10/18 阮南輝攝影)
警方在藏屍冰櫃蒐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9/10/18 阮南輝攝影)

2009年,基隆一家回收場老闆用150元買下一個二手冰櫃,這個冰櫃長約1公尺,寬約60公分,打開冰櫃裡面竟然藏了一具屍體,這到底是什麼回事?老闆驚嚇之餘也打了電話報警。

這個冰櫃是來自基隆南榮路的邱家,這間放置冰櫃的房屋在2008年12月時,租給了一位來自東部的羅姓男子,但他只付了第一個月房租,第二個月以毒品抵押房租,之後就失蹤了。

直到2009年10月18日,邱家決定整理這間房屋,便將這個冰櫃賣給回收場老闆,對於這個冰櫃,邱家人起初只覺得是發臭的食物堆積在裡面,沒想到這竟是屍體!等到邱家人再次返回到回收場,就遇到了正在調查的警察,在警方詢問之下,邱家人也回應不知情。因為冰櫃門夾著女用內褲,所以也初步懷疑這是一具女性屍體。而這究竟是男性,還是女性?是他殺,還是自殺?當下成了一團謎。

檢警接二連三地進行調查,經過種種線索及DNA檢測後,確定這就是羅男的遺體。然而,詭異的是鑑定人員怎麼採集證據都無法顯示有他殺的可能,而他為什麼又會躺在冰櫃呢?根據相關人士的說法,羅男曾有表示他的租屋處有「阿飄」,不敢睡在床上,所以睡在冰櫃裡,甚至還向朋友的媽媽拿了些護身符,鄰居也有表示羅男的行為異常,他在房子的後門插了很多菜刀,甚至還會拿紙箱到後山挖洞,把自己埋起來。綜合以上疑點,推論羅男的吸毒習慣造成他幻覺,在某一次在冰櫃裡飲酒後,冰櫃的門被關上,而羅男就在裡頭窒息而死。死者悶死自己,最後案情大逆轉。

二手冰櫃藏屍 嚇壞資源回收場

邱姓兄弟扛來賣150元 回收場老闆搬動發現異狀 屍體腐爛 性別不明 警方連夜封鎖調查

2009-10-19/聯合報/A10版/社會

【記者牟玉珮、阮南輝╱基隆報導】基隆巿昨晚發生「櫃屍」命案,許姓資源回收場負責人回收的一具舊臥式冰櫃藏有一具疑已腐爛見骨的女屍,賣冰櫃的邱姓兩兄弟及友人,懷疑有人趁房屋沒人住時將屍體藏到他們家中的冰櫃,警方已封鎖邱家原放冰櫃的空屋,並連夜釐清相關人等供詞。

警方調查,昨天下午近五時,基隆巿復興路「富興行」資源回收場負責人許秋風,看見四名男子開著白色小貨車,從車上搬下一只舊冷凍冰櫃,表示冰櫃是在整理房子時清出來賣的,許給了一百五十元,對方拿錢走人。

許秋風擔心冰櫃阻礙交通,想把冰櫃挪到騎樓,他要搬冰櫃時覺得很重,還聞到濃濃臭味,開櫃來看,卻發現櫃中竟躺著一具腐爛的屍體,「當場嚇了一跳,覺得好難過」而趕緊報警。

基隆巿警四分局員警趕到現場、調閱監視器影像追查。在警方追查時,原先載貨去賣的邱益勇和三名友人載著另一只舊冰箱再到富興行,許秋風給了一百五十元完成交易,邱告訴警方「之前來的就是他們」。員警當場將邱等人帶回,邱益勇說整理南榮路的房子,看見兩個老舊冰櫃、冰箱,才請友人協助載到富興行賣掉。

警方查出,藏屍冰櫃原先放在南榮路邱益勇的父親邱森標名下的空屋,廿、卅年都只用來放貨。邱家老三邱益勇供稱,他因要搬進去住,最近在打掃房子,空屋內的冰櫃和冰箱是二哥邱益炎的;邱益炎到案,得知冰櫃藏屍,一臉愕然,他說,那只冰櫃原先是用來冰甘蔗汁,他已五、六個月沒去空屋,弟弟整理房子時問過他冰櫃還要不要?他還說不要動,怎麼知道會藏屍。

昨晚,警方打開屍櫃,發現冰櫃門夾著內褲,裡面疑為女性屍體,屍體爛到脊椎骨都看得到,頭上只剩一點頭髮,下身穿著一件四角內褲,屍臭味濃重,性別也需再確定,已報請基隆地檢署檢察官今早相驗;警方也到南榮路空屋蒐證,瞭解是否為命案第一現場。

※ 提醒您:遠離毒品,保護自己

*本影片由異色檔案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新文章

來源:聯合報- 09 綜藝(1986/04/01)

師生出遊被「虎頭蜂」圍攻! 「陳益興」老師義舉拍成電影

2024-04-18
台北市松山寺靈骨塔發生火警,寄存骨灰民眾前往了解損壞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

台北松山寺靈骨塔大火 華航名古屋空難、林肯大郡罹難者骨灰再遇火劫

2024-04-17
2005.3.30聯合報A11話題「一坪100萬 宏盛帝寶亮相」。

24年前天價豪宅價格竟與現今老宅差不多 回到2000年看屋 誰買了豪宅?

2024-04-16
全省台灣犬比賽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6/10/20 林貞平攝影)

一隻炒作到數十萬台幣!台灣特有種「台灣犬」在90年代掀起「土狗熱」

2024-04-15
女溜冰教練吳宜樺涉嫌殺害14歲楊姓女學生,再自殘十餘刀送醫急救,台中市檢警今天凌...

溜冰教練殺害未成年女學生偽造殉情! 還曾辯稱「雙峰悶死了她」?

2024-04-12
方保芳整形外科診所命案。圖為診所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0/23 ...

陳進興白案在逃 闖整形外科變臉狠心滅口醫師方保芳

2024-04-12
高院廿七日開庭審理胡關寶(左二)、張家虎被控綁架勒贖案,由於胡關寶有多次企圖脫逃...

【台灣犯罪事件簿】「高學歷綁匪」胡關寶無惡不作! 四大懸案至今未破

2024-04-11
榮工棒球隊在八日中華杯棒球賽高中組決賽中,以二比一險勝美和隊,得到冠軍。圖/聯合...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2024-04-11
馬路如虎口,一輛小機車穿梭在公車陣中,景象十分危險。日期:1990/2/19。來...

自強公車為什麼會叫「自強」呢?

2024-04-11
統一教進行全球三十六萬對信眾集團結婚,我國也首次在桃園縣「巨蛋」體育場舉行「理想...

入教就送配偶?在台曾被禁教15年的「統一教」集體婚配備受矚目

2024-04-11
SARS影響消費習慣,麥當勞得來速受歡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5/2...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2024-04-08
台中縣大甲鎮瀾宮媽祖往新港鄉繞境進香行經於雲林西螺大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

大甲媽祖「遶境路線」曾改寫!「回娘家」一說引發爭議

2024-04-06
清明節風箏競賽活動現場情景。圖為一隻巨型蜈蚣風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2/...

老照片回顧清明節習俗:掃墓、出外踏青、放風箏由來在這!

2024-04-03
華視「歡樂周末派」四日上午十時,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兒童節園遊會現場照。圖/聯...

冷知識!兒童節列為國定假日過程曲折 2011年才恢復全民放假!

2024-04-01
77年立法院院會 立法委員朱高正昨天上午在立法院議事爭執過程中跳上主席台扭扯代理...

立法院成摔角場的開端是他!當年跳上主席台一揮開啟「拳」武行

2024-04-01
台北股市昨日在金融、電子類股的帶動下,開盤後一路走高,終場加權指數大漲一百一十六...

全台瘋ETF 00940今掛牌 「阿嬤級」0050完勝通膨

2024-04-01
來源:聯合報- 15 理財(2003/06/30)

00940未上市先轟動! 回顧台灣ETF始祖0050

2024-03-29
網路知名作家「貴婦奈奈」昨天到國立善化高中演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9/0...

貴婦奈奈捲款逃亡! 通緝時效25年背後原因讓貴婦奈奈無法受審

2024-03-29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