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亞錦賽事\日本神助攻擊敗南韓 中華隊:雅典,我們來了!

2022-10-11 15:20 報時光

亞錦賽昨晚日本隊以2比0擊敗南韓,日本隊3戰全勝拿下冠軍與2勝1敗的中華隊,雙雙取得2004雅典奧運參賽權,守在台中老虎城轉播現場的球迷,興奮地高喊「前進雅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11/07 丁志寬攝影)
亞錦賽昨晚日本隊以2比0擊敗南韓,日本隊3戰全勝拿下冠軍與2勝1敗的中華隊,雙雙取得2004雅典奧運參賽權,守在台中老虎城轉播現場的球迷,興奮地高喊「前進雅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11/07 丁志寬攝影)

2003年在日本札幌舉行的亞洲錦標決賽,中華隊在首戰以5:4險勝韓國。11月06日中華隊的第二場比賽對上日本隊雖然慘敗,卻仍有機會取得雅典奧運參賽資格。

第三場比賽,中華隊對上中國隊,第四棒強打陳金鋒,二局率先轟出中華隊本屆亞錦賽首支全壘打打進一分,四局以二壘安打及暴投搶下第二分,八局敲出三壘安打攻進第三分,旅日投手張誌家完投九局,只被擊出三支安打,風光送出16次三振。最後中華隊以3:1擊敗中國大陸隊,首先取得二戰一敗的戰績。

最後一場亞錦賽日韓大戰,日本隊無比緊張、南韓隊全體緊繃、觀戰的中華隊也緊張不已,因為只要日本戰勝南韓,中華隊也能得到前進雅典奧運的希望。終場不負眾望,日本以2:0擊敗南韓,與率先獲得二勝的中華隊一起挺進雅典奧運,挑戰更崇高的棒球舞台,台灣球迷無論是在比賽現場的,還是守在電視機前的,都感到無比驕傲和光榮,因為選手們用棒球讓世界看見了台灣!

日剋韓 助我搭上奧運列車

日本以三戰全勝之姿進軍奧運 也幫二勝一敗的中華隊一個大忙

2003-11-08/聯合報/A2版/亞錦賽特別報導 雅典我來了

【特派記者林以君、藍宗標╱札幌報導】

肉搏三場後,中華棒球隊的奧運門票卻未能保證到手,直到昨晚最末場獲日本隊之助,才篤定獲得亞洲錦標賽第二名,和冠軍日本隊一同取得明年雅典奧運參賽權。

日、韓之戰戰況膠著,比數始終拉不開,日隊終場以二比0獲勝,以三戰全勝奪魁,也把戰績二勝一敗的中華隊推上奧運列車。

亞洲區取亞錦賽前兩名晉級奧運,南韓隊在一九九五、九九年兩度晉級奧運後這次中斷,總教練金在博賽後帶著浮腫的眼眶含淚受訪。

棒球在一九九二年才列入奧運正式競賽,中華隊一九九一年在北京獲亞錦賽第二名,翌年並贏得巴塞隆納奧運銀牌。往後兩屆的亞特蘭大、雪梨奧運,中華隊都無緣參加。

這次亞錦賽,中華隊首戰在延長賽第十局藉投手張誌家鐵腕封鎖南韓隊,十局下由高志綱擊出「再見安打」,以五比四逆轉獲勝,次戰卻以零比九敗給日本隊,昨天上午則以三比一勝大陸隊。

日本隊三戰全勝,本屆亞錦賽前,日本隊國際賽成績不佳,前日本職棒巨人隊名將長島茂雄也不斷以恢復日本「野球強權」之名組訓國家隊,雖無法獲得旅美球星如紐約洋基隊松井秀喜或西雅圖水手隊鈴木一郎等人奧援,但仍吸納日本職棒太平洋及中央聯盟各隊好手組成號稱日棒球史上最強的隊伍。

長島茂雄賽前即發豪語,要在亞錦賽以三戰全勝紀錄進軍雅典奧運,他不但做到了,而且還幫了中華隊大忙。

若日本隊昨晚輸球,中、日、韓三隊同為兩勝一敗,必須比較「失分」,中華隊因以?比九敗給日本隊,極可能遭淘汰。

日韓戰第六局,中華隊抵札幌巨蛋,見到賽事膠著,臨時休息區內菸霧迷漫,張誌家跑出來說:「好像自己在比賽一樣緊張。」

當日本隊擊敗南韓隊後,這間臨時休息室內爆出中華隊的如雷叫聲,旅美球員陳金鋒與游擊手鄭兆行等人相擁慶賀,直到畢幕典禮開始,大家才回復平靜領取獎杯。

精選棒球賽事報導,將報版修復以NFT形式重新發行,10/14 公開販售!

👉珍藏台灣棒球精彩瞬間

最新文章

台北市警士林分局偵破男子徐志忠裸屍命案。圖為涉嫌設計殺害男友的潘明秀。圖/聯合報...

清秀女子連殺丈夫與情夫 黑寡婦潘明秀殺夫案震驚全台

2024-04-25
中華小姊凌蕙蕙主持台視社教節目「美夢成真」,給予殘障人士帶來很大的鼓勵。圖/聯合...

佳樂小姐凌蕙蕙奪冠 抗議選美獎品被扣再失后冠

2024-04-24
「黑牛」黃鴻寓昨天吊著點滴注射,被送到彰化縣警局拘留所,在拘留所內接受警方偵訊。...

開戰天道盟、槍擊立法委員!十大槍擊要犯排行榜第二「黑牛」黃鴻寓

2024-04-23
奇美博物館藝術品及動物標本收藏豐富,居亞洲第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

「奇美博物館」初創竟在辦公大樓裡!創辦人許文龍為圓夢出資20億奔走一生

2024-04-23
圖說:暢銷書排行榜 78年7月13日~7月19日。日期:1989-07-22。來...

423世界閱讀日:回顧1989年暢銷書排行榜 張曼娟周周進榜

2024-04-23
圖說:全省回收的保麗龍,約有八成是以焚化的方式處理,圖為使用保麗龍餐盤示意圖。攝...

2024世界地球日:回顧臺灣從保麗龍到自備餐具的環保歷程

2024-04-22
大台北捷運木柵線一號電聯車,5日晚間在木柵線第九站行駛時,車尾突然起火,變成「火...

火燒車意外、壓到異物爆胎!北捷木柵線開通前命運多舛

2024-04-20
五十九年次的趙寅昌身首異處遭棄屍在台中縣龍井鄉華山路的山溝內,葬儀社人員費了好大...

陳金火事件的破案功臣 七個月後慘遭情婦分屍!

2024-04-19
美國魔術家撒旦博士,十八日於台北市新公園音樂台公開和中國廣播公司合作表演「空中催...

美國魔術師「撒旦博士」來台表演露餡「撒旦變扯旦」

2024-04-19
來源:聯合報- 09 綜藝(1986/04/01)

師生出遊被「虎頭蜂」圍攻! 「陳益興」老師義舉拍成電影

2024-04-18
台北市松山寺靈骨塔發生火警,寄存骨灰民眾前往了解損壞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

台北松山寺靈骨塔大火 華航名古屋空難、林肯大郡罹難者骨灰再遇火劫

2024-04-17
2005.3.30聯合報A11話題「一坪100萬 宏盛帝寶亮相」。

24年前天價豪宅價格竟與現今老宅差不多 回到2000年看屋 誰買了豪宅?

2024-04-16
全省台灣犬比賽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6/10/20 林貞平攝影)

一隻炒作到數十萬台幣!台灣特有種「台灣犬」在90年代掀起「土狗熱」

2024-04-15
女溜冰教練吳宜樺涉嫌殺害14歲楊姓女學生,再自殘十餘刀送醫急救,台中市檢警今天凌...

溜冰教練殺害未成年女學生偽造殉情! 還曾辯稱「雙峰悶死了她」?

2024-04-12
方保芳整形外科診所命案。圖為診所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0/23 ...

陳進興白案在逃 闖整形外科變臉狠心滅口醫師方保芳

2024-04-12
高院廿七日開庭審理胡關寶(左二)、張家虎被控綁架勒贖案,由於胡關寶有多次企圖脫逃...

【台灣犯罪事件簿】「高學歷綁匪」胡關寶無惡不作! 四大懸案至今未破

2024-04-11
榮工棒球隊在八日中華杯棒球賽高中組決賽中,以二比一險勝美和隊,得到冠軍。圖/聯合...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2024-04-11
馬路如虎口,一輛小機車穿梭在公車陣中,景象十分危險。日期:1990/2/19。來...

自強公車為什麼會叫「自強」呢?

2024-04-11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