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蝦堡和玉米布丁酥都是回憶 全台僅剩三家|1986年儂特利漢堡

2023-05-14 15:58 報時光

儂特利光復店開了國內速食業堅持不打折的先例,目前採用時段打折法。在每天早上六點至十點,晚間八點至十二點兩個時段共八小時,凡消費者上門消費均打八五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9/10 楊佳攝影)
儂特利光復店開了國內速食業堅持不打折的先例,目前採用時段打折法。在每天早上六點至十點,晚間八點至十二點兩個時段共八小時,凡消費者上門消費均打八五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9/10 楊佳攝影)

你有吃過「儂特利」嗎?儂特利是由震旦行引進的日式漢堡速食店,最早的商標是一隻飛躍的羚羊,象徵飛躍成長,深受到兒童的喜愛,而最原始的英文名稱是「Lotteria」,直到2020年9月改名的「LONTALAE」。

起初,儂特利的經營理念以「品質、清潔、服務」為主,在1986年於台北士林開闢第一家分家,不到一年又在台北市光復南路展店,甚至隔壁就是速食界的大佬麥當勞。

其餐點講求精緻,符合東方人的口味,菜單齊全、組合多,除了有漢堡也有炸雞、冰淇淋、點心、飲料及組合餐,漢堡分雞肉、豬肉、蝦肉及牛肉等口味,許多人表示儂特利最為經典的招牌,就非鮮蝦漢堡及玉米布丁酥莫屬。

在80、90年代,那個速食業競爭激烈的景況,儂特利為了在哈帝漢堡、麥當勞、溫娣漢堡等速食鼎力的市場中求生,曾經在1988年,首度打破國內速食業堅持不打折的先例,採用時段打折法。

儂特利漢堡登陸 講求精緻口味

1986-07-19/經濟日報/10版/第十版

【本報訊】

由震旦行引進的日本羅德集團「儂特利」漢堡速食店,今(十九)日在台北士林正式登陸,並預定於今年內成立三家,五年內成立五十家,達到年營業額廿億元的初期目標。

儂特利總經理蔡家慶指出,目前速食業的發展,已有逐漸走向社區、家庭而不侷限在市中心的趨勢,日本儂特利速食的經營除重視品質、清潔、服務外,尤其注重氣氛,因此,選擇腹地廣大且發展社區速食最佳的士林區,作為第一家店面的地點,目前士林儂特利店佔地達三百餘坪,其中有一百多坪是庭園及遊樂設施,這是台北市中心的店面很難做到的。

日本儂特利運營部長池田耕一郎則表示,儂特利速食的特色有,菜單講求精緻品味,適合東方人的口味,菜單齊全,組合多,除了漢堡外還有炸雞、冰淇淋點心、飲料及組合餐等六大類,漢堡又分雞肉、豬肉、蝦肉及牛肉的變化,每種漢堡均含有青菜,營養均衡,同時,漢堡中的牛肉重六十克,份量比市面其他品牌重三分之一。

震旦行與日本儂特利是以技術加盟連鎖方式合作,而由震旦行全額投資六千萬元成立儂特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日本儂特利(LOTTERIA)速食連鎖店家數已超過五百家,年營業額約五百五十億日幣,在日本外食產業排名第十四,但卻是日式漢堡店的家數最多者。

最新文章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派員前往龍山區夜市展開飲食攤販衛生查驗工作,並邀請台大、國防、陽...

食安問題再度震撼!近45年食安事件回顧 食品廠商良心在哪裡?

2024-03-28
台中市超商販售的有毒「蠻牛」飲料,上面有「請勿喝」字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

寶林茶室中毒案釀兩死...網憶2005年毒蠻牛事件「千面人」恐再下毒?

2024-03-28
台北市民生東路謝榮豐商店發生雙屍命案,圖為命案現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4...

【台灣犯罪事件簿】店長夫妻商店遇害 凶嫌否認殺人贓物僅為還債?!

2024-03-27
來源:聯合報-09 社會新聞(1989/01/08)

【有影】《周處除三害》掀起「槍擊要犯」討論熱潮!「十大槍擊要犯」名單成黑道江湖排行榜!

2024-03-27
來源:聯合報-A3 焦點(2005/01/11)

虐童悲劇雪上加霜 邱小妹淪醫療人球從台北遠送台中救治

2024-03-26
多名參加華興靈修中心的弟子,上午在高雄市議會舉行記者會控訴靈修中心斂財、恐嚇、施...

《周處除三害》教主原型!華興靈修中心創始人「徐少龍」

2024-03-25
以國外及國內業者為主要對象的台北國際春季電子展,在台北世貿展出。圖為Y2K服務專...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2024-03-25
汽油價格一日起開始微幅調漲,中油公司所屬台北市的四十八個加油站,卅日下午就開始排...

70、80年代石油危機 油價漲價你會去排隊嗎?

2024-03-24
台北縣中和市民樂路華陽市場,十五日清晨在地震中倒塌,現場殘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86年中和華陽市場地震倒塌 「天災揭人禍」釀重大慘劇

2024-03-23
八十年底熱熱鬧鬧開張的全國第一家「自助郵局」(無人服務郵局),啟用近半年,卻得不...

現今「無人商店」時代崛起,1991年首間「自助郵局」卻掀不起風浪

2024-03-22
遭狙殺的四海幫大哥陳永和、藺磊洽舉行告別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6/02...

館長陳之漢中槍事件引發轟動!「神秘連結」竟牽扯出四海幫陳永和命案

2024-03-22
高雄市政府從美國引進的水陸觀光車昨天進行試乘體驗,這部暱稱「鴨子船」的觀光車可以...

高雄市率先引進水陸觀光車 「鴨子船」從熱潮到寂寥

2024-03-22
成功健身院比賽台灣省健美先生(右起)冠軍謝鈞貴、季軍陳基銘、亞軍魏朝欣。圖/聯合...

大肌肌健美男不是現在才流行 1958年台灣就舉辦過健美比賽

2024-03-21
來源:聯合晚報-03 話題新聞(1994/12/17)

高齡產婦被生育壓力逼瘋 偽裝保母殺母奪嬰|1994年于招鳳殺母奪嬰案

2024-03-21
竹聯幫「冷面殺手」劉煥榮被槍決後,親友9日在台北市景美景華街為他舉行公祭,在竹聯...

叱吒黑社會數十年 連日本黑幫也向他敬禮|台灣黑道最後仲裁者「蚊哥」許海清

2024-03-20
全國徒步最遠的苗栗通宵白沙屯萬人進香團昨天浩浩蕩蕩抵達北港朝天宮進香。圖/聯合報...

粉紅超跑前進北港朝天宮 !白沙屯媽祖進香人數年年爆滿

2024-03-19
「反黑箱服貿」的學生及民眾昨天聚集立法院外抗議,大批民眾爬在圍欄上看熱鬧。圖/聯...

上百名大學生衝進立院「反黑箱」! 太陽花學運十周年

2024-03-18
2013.11.17聯合報14版「菲國拚重建 艾奎諾馬可仕兩大家族搞鬥爭」。

菲律賓政權戲劇性轉變 從兩個女人的戰爭走向民主

2024-03-18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