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掀起籃球熱 回顧2002經典《MVP情人》

2022-03-20 20:29 報時光

MVP情人明星商品簽名會.日期:2002/10/12.攝影:張哲鳴.來源:聯合報
MVP情人明星商品簽名會.日期:2002/10/12.攝影:張哲鳴.來源:聯合報

你也有心目中經典的籃球戲劇嗎?

2002年上映的《MVP情人》由孫協志、張韶涵和顏行書領銜主演,該劇以籃球為主題,播出時讓全台少男少女都瘋狂了,掀起台灣籃球熱。

而前中華男籃第一後衛顏行書因傷轉戰演藝圈,因緣際會的成為偶像劇「MVP 情人」男主角,戲裡飾演段臣風,符合他籃球高手的真實人生。跨足娛樂圈讓他引起相當程度的注意,外型俊秀搶眼,身材修長的顏行書,迅速成為當時的偶像團體「183俱樂部」一員。

MVP情人 找人氣王

4陽光男孩較勁 打球身手都不凡

2002-07-02/聯合晚報/21版/星河

【記者王筱瑞報導】孫協志、顏行書、王紹偉、陳宇凡,誰是觀眾心目中最佳的「MVP情人」?三立將在暑假強打的偶像劇「MVP情人」,替四位男主角取了個響亮的名號—「元氣男孩」,不過四人外型和個性各有所長,為了讓Fans們更有參與感,三立乾脆舉辦網路票選活動,請觀眾選出四人中真正的「人氣王」!

三立去年以美女牌打響首部自製偶像劇「薰衣草」,今夏則力推主打「帥哥牌」的「MVP情人」,因為同樣是球員出身,四個大男生聚在一起特別有話聊,183公分高的顏行書,籃球國手的身份是該劇最大賣點,所有的動作不經剪接一氣呵成,甚至還是技術指導。

個頭最小的孫協志在未出道前,一直是高雄縣區中運的排球代表隊,當年就是因身高飲恨,不能繼續打排球而踏入演藝圈;陳宇凡183公分,在高中時期是籃球隊隊長,傳承自華航夫妻檔的網球比賽第一名的雙親,對網球也在行。而廣告模特兒出身的王紹偉也有181公分,曾是足球國家代表隊的一員,九頭身的比例備受看好。

新偶像果然不一樣

元氣男孩 顏行書夠力

2002-08-08/星報/3版/明星人氣榜

【記者楊起鳳報導】由華視和三立一起合作的偶像劇「MVP情人」,在網路票選的一項「元氣男孩」票選活動,人氣累積上萬人,由「人氣新偶像」顏行書拔得頭籌獲封「元氣王」。

有別於其他偶像劇美女掛帥,華視和三立今年特別出奇招今年大打帥哥牌,主推顏行書、孫協志、陳宇凡、王紹偉等四位平均身高180公分的陽光男孩出線,也藉由兩家電視台網路一起為這四個大男生舉辦「元氣男孩票選活動」,活動進行兩周,從體壇初跨入演藝圈的顏行書,始終票數保持一路領先的人氣,以兩千多票的差距遙遙領先其他演員,讓大夥不得不驚呼「球壇小生的魅力不容小覷」。

直到票選結束的最一天,孫協志突然異軍突起,急起直追二千多票,在周末二天內甚而超越顏行書三百多票,最後一天的人氣爭霸戰,戰況急轉直下,顏書的網友不甘示弱,在顏行書的個人網站全體總動員,就在五日當天晚上結束前,顏行書以多出二十七票險勝孫協志。

顏行書開心的說:「第一部戲劇作品的成功,就是今年父親節送父親的最佳無形禮物。」而在劇中和人氣王顏行書死對頭的陳宇凡和王紹偉,相對人氣明顯沒有顏行書吃香,不過兩人倒沒有因此而氣餒,陳宇凡也獲得不少死忠影迷的支持,還幫他製作個人網頁,王紹偉也展現運動員「敗不餒」的精神。

 【推薦閱讀】
 誠徵西門町古惑仔 與5566飆演青春偶像劇|2003年《西街少年》
 【這些年‧那些事】利米/花樣的偶像劇

最新文章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解禁,影片重見天日,該劇主要演員楊潔玫(左起)、大陸女星艾...

奪國際獎項但因「中國演員」曾遭當局禁止上映! 90年代電影《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2024-04-17
來源:聯合報-21綜藝焦點 (1996/04/07)

1996年舊報紙曝黃子佼7段情 緋聞沒停過惹得張小燕不高興

2024-04-16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

「小狐狸」王怡仁:新聞主播轉戰演藝圈代表人物 好身材不藏了

2024-04-16
歌星陳今佩(右)、余天(左)十五日赴港義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0/07/...

年輕時是歌壇的潛力歌星! 父親的一席話走上從政之路|余天

2024-04-16
李若彤(圖)來台宣傳電影「烈火雄心119」。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3/...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2024-04-13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