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來瘋」席捲全台!林書豪帶領紐約尼克創七連勝

2023-01-19 16:52 報時光

「哈佛小子」林書豪(中)昨天在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13停車場指導小朋友籃球基本技巧,深受小朋友的歡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1-08-06 徐兆玄攝影)
「哈佛小子」林書豪(中)昨天在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13停車場指導小朋友籃球基本技巧,深受小朋友的歡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1-08-06 徐兆玄攝影)

記得12年前在台灣掀起的「林來瘋」嗎?當年,林書豪的驚人表現為他帶來許多有趣綽號,包括最受歡迎的「林來瘋」(Linsanity),「林驚奇」(Lincredible)和「超級林天堂」(Super Lintendo)等等,顯見粉絲們對他的大力稱許與期待。

作為首位成功登上NBA的台裔美籍籃球員,林書豪甫一加入勇士隊便引起不少台灣籃球迷的興趣,在2012年,他意外帶領紐約尼克創下七連勝時,更是讓全台立刻陷入籃球熱,在電視機前為「豪小子」一起支持加油!

其實,林書豪進入NBA的過程一點也不順利,不僅曾在NBA選秀會上落選,與家鄉的金州勇士簽約後也未能獲得多少上場機會,在2011-2012年賽季開打前,甚至遭金州勇士和休士頓火箭釋出,最後才選擇加入紐約尼克。

讓人佩服的是,即使經過一連串的不順遂,也未能澆熄林書豪對於籃球的熱忱與堅持,板凳球員最終能夠在場上大顯身手絕非運氣顯然,他的故事因此大大激勵不少懷抱夢想的人們——「當機會來臨,惟有準備好的人才能好好把握」。

林書豪在「2010姚基金慈善之旅」公益籃球賽中,表演一記飛身單手灌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0/07/28 侯永全攝影)
林書豪在「2010姚基金慈善之旅」公益籃球賽中,表演一記飛身單手灌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0/07/28 侯永全攝影)

不想被看扁

林書豪用球技圓夢

2010-07-22/聯合晚報/A15版/運彩SPORTS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

「幹掉林書豪,就等於幹掉整支哈佛大學籃球隊。」這是林書豪在NCAA時期打球,對手給他的評價。這位具有台灣血統的籃球員曾說過,「在美國,一名亞洲裔籃球員是不受人尊重的。」但就是在這種艱困環境中,他苦練用球技征服了一切,讓他終能在NBA圓夢。

林書豪父親林繼明來自台灣,1977年移民美國,當初他父親來到美國理由很簡單,是為了攻讀博士學位,還有看NBA。林書豪說父親就是一個籃球迷,自己在耳濡目染之下走上籃球這條路,「我老爸,是徹底的籃球痴。」(後略)

零輸豪 7連勝

13助攻創新高 100:85大勝國王

【2012-02-16/聯合晚報/A1版/要聞】

【記者廖廷儀╱紐約現場報導】

林書豪說,「我的主要任務應該是傳球,有效地分配球到隊友手上。」

雖然連續六場至少得20分場次中斷,但林書豪再傳出NBA生涯最高的單場13次助攻,幫助尼克隊在紐約主場以100:85大勝國王隊,風光七連勝。

由於早早就穩操勝券,林書豪與其他主力第四節都在板凳上休息,他此役上場26分鐘,投6中4、罰球投3中2,攻下10分,是他六場先發裡最低的得分。不過瑕不掩瑜,尼克還是打出一場漂亮勝仗。

「我是控球後衛,像我前幾場出手那麼多、得高分,不見得是好事,」林書豪說,「我的主要任務應該是傳球,有效地分配球到隊友手上。」

沒有連續兩天出賽、連夜搭機趕回紐約的疲憊,尼克進攻火力依然旺盛,防守依舊帶勁,國王在季初、2011年12月31日就曾以92:114慘敗給尼克,這次再次大敗15分。

「比賽一開始,我們就展現高能量,」林書豪說,「當一支球隊有能量,大家團結合作,好事就會發生。」

(後略)

最新文章

五十九年次的趙寅昌身首異處遭棄屍在台中縣龍井鄉華山路的山溝內,葬儀社人員費了好大...

陳金火事件的破案功臣 七個月後慘遭情婦分屍!

2024-04-19
圖說:全省回收的保麗龍,約有八成是以焚化的方式處理,圖為使用保麗龍餐盤示意圖。攝...

2024世界地球日:回顧臺灣從保麗龍到自備餐具的環保歷程

2024-04-19
美國魔術家撒旦博士,十八日於台北市新公園音樂台公開和中國廣播公司合作表演「空中催...

美國魔術師「撒旦博士」來台表演露餡「撒旦變扯旦」

2024-04-19
來源:聯合報- 09 綜藝(1986/04/01)

師生出遊被「虎頭蜂」圍攻! 「陳益興」老師義舉拍成電影

2024-04-18
台北市松山寺靈骨塔發生火警,寄存骨灰民眾前往了解損壞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

台北松山寺靈骨塔大火 華航名古屋空難、林肯大郡罹難者骨灰再遇火劫

2024-04-17
2005.3.30聯合報A11話題「一坪100萬 宏盛帝寶亮相」。

24年前天價豪宅價格竟與現今老宅差不多 回到2000年看屋 誰買了豪宅?

2024-04-16
全省台灣犬比賽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6/10/20 林貞平攝影)

一隻炒作到數十萬台幣!台灣特有種「台灣犬」在90年代掀起「土狗熱」

2024-04-15
女溜冰教練吳宜樺涉嫌殺害14歲楊姓女學生,再自殘十餘刀送醫急救,台中市檢警今天凌...

溜冰教練殺害未成年女學生偽造殉情! 還曾辯稱「雙峰悶死了她」?

2024-04-12
方保芳整形外科診所命案。圖為診所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0/23 ...

陳進興白案在逃 闖整形外科變臉狠心滅口醫師方保芳

2024-04-12
高院廿七日開庭審理胡關寶(左二)、張家虎被控綁架勒贖案,由於胡關寶有多次企圖脫逃...

【台灣犯罪事件簿】「高學歷綁匪」胡關寶無惡不作! 四大懸案至今未破

2024-04-11
榮工棒球隊在八日中華杯棒球賽高中組決賽中,以二比一險勝美和隊,得到冠軍。圖/聯合...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2024-04-11
馬路如虎口,一輛小機車穿梭在公車陣中,景象十分危險。日期:1990/2/19。來...

自強公車為什麼會叫「自強」呢?

2024-04-11
統一教進行全球三十六萬對信眾集團結婚,我國也首次在桃園縣「巨蛋」體育場舉行「理想...

入教就送配偶?在台曾被禁教15年的「統一教」集體婚配備受矚目

2024-04-11
SARS影響消費習慣,麥當勞得來速受歡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5/2...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2024-04-08
台中縣大甲鎮瀾宮媽祖往新港鄉繞境進香行經於雲林西螺大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

大甲媽祖「遶境路線」曾改寫!「回娘家」一說引發爭議

2024-04-06
清明節風箏競賽活動現場情景。圖為一隻巨型蜈蚣風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2/...

老照片回顧清明節習俗:掃墓、出外踏青、放風箏由來在這!

2024-04-03
華視「歡樂周末派」四日上午十時,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兒童節園遊會現場照。圖/聯...

冷知識!兒童節列為國定假日過程曲折 2011年才恢復全民放假!

2024-04-01
77年立法院院會 立法委員朱高正昨天上午在立法院議事爭執過程中跳上主席台扭扯代理...

立法院成摔角場的開端是他!當年跳上主席台一揮開啟「拳」武行

2024-04-01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