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劑愛情抗體!當年的雪白歌姬許慧欣

2021-10-25 14:27 報時光

藝人許慧欣(中)在台北西門町舉辦首場簽唱會。日期:2002/1/20.攝影:何福慶.來源:聯合報
藝人許慧欣(中)在台北西門町舉辦首場簽唱會。日期:2002/1/20.攝影:何福慶.來源:聯合報

出生於美國德州的許慧欣,2002年透過環球唱片公司發行了第一張專輯《快樂為主》,並以此張專輯擊敗張智成、阿杜、范逸臣等勁敵,拿下了第14屆金曲獎最佳新人。

皮膚白皙、擁有姣好外型又能歌善舞的他,甫一出道便收獲大批粉絲的喜愛,被視為競爭「少男殺手」的有力人選,此後他也積極往多方面發展,除嘗試橫跨影視外,並與張學友合作音樂劇《雪狼湖》,而包括〈愛情抗體〉、〈孤單芭蕾〉、〈七月七日晴〉、〈戀愛頻率〉等作品也成為許多人耳熟能詳的歌曲。

許慧欣是環球秘密舞器

蔡依林的「接班人」明年要出輯

2001-12-21 / 民生報 / C8版 / 娛樂加油站

【記者姜玉景╱報導】走了一個蔡依林後,環球唱片再捧一個新的「少男殺手」許慧欣,當蔡依林的接班人。

在輔仁大學念英文系的蔡依林,能唱、能跳、大眼睛很會放電、英文說得呱呱叫,從小在美國德州長大的許慧欣,和蔡依林的條件比一比,分數都難分高下,能唱之外、舞蹈跳的更棒,英文是她的第一語言,好的沒話說,和蔡依林比較,有雙勾魂鳳眼的她,睫毛一眨,就會「電」死不少少男,她與蔡依林最大不同的是,蔡依林是道地台灣女孩,德州長大、還在美國休士頓大學念心理系的許慧欣,雖然在美國長大,因為父母重視中文教育,讓許慧欣在舉手投足間多一份古典美。

許慧欣不只是蔡依林接棒人,也是環球唱片的2002年的秘密「舞」器。當初,經紀人把許慧欣介紹給環球唱片的國語總監范智超時,她歌聲很獨特,可是乍看這個白淨的女孩,有點文靜和內向,范智超還很擔心,她是否能適應唱片圈,結果,許慧欣應唱片公司要求,當場舞一曲,她一跳舞,曼妙的舞姿,舉手投足流露的自信和魅力,讓范智超看的瞠目結舌,當場決定簽約。

從小就學芭蕾等各種舞蹈的許慧欣,在美國念書時,就是學校啦啦隊的隊長。環球唱片簽下她之後,還送她到韓國秘密訓練,她的新歌的MTV,就是幫酷龍拍攝MTV的導演,親自幫她掌鏡,環球唱片在這位「新少男殺手」的身上,投下不少心血。

 【推薦閱讀】
 唱出滄桑與寂寞 張智成翻唱名曲思念阿桑
 認真做到最好!少男殺手蔡依林蛻變人氣亞洲天后

音樂

最新文章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解禁,影片重見天日,該劇主要演員楊潔玫(左起)、大陸女星艾...

奪國際獎項但因「中國演員」曾遭當局禁止上映! 90年代電影《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2024-04-17
來源:聯合報-21綜藝焦點 (1996/04/07)

1996年舊報紙曝黃子佼7段情 緋聞沒停過惹得張小燕不高興

2024-04-16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

「小狐狸」王怡仁:新聞主播轉戰演藝圈代表人物 好身材不藏了

2024-04-16
歌星陳今佩(右)、余天(左)十五日赴港義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0/07/...

年輕時是歌壇的潛力歌星! 父親的一席話走上從政之路|余天

2024-04-16
李若彤(圖)來台宣傳電影「烈火雄心119」。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3/...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2024-04-13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