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電池和彩色軟片的陽明公園攤商

聯合新聞網 報時光
一年一度的陽明山花季十八日正式展開,共為期四十六天,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花,路邊也...

 【推薦閱讀】
 1959年「愛用國貨」商展現場 公賣局流動菸販
 買的不僅是商品更是人情味 消失的行動百貨|賣雜細

記得小學郊遊或畢業旅行時的雀躍心情,來到知名的觀光景點,盤算著口袋裡爸媽給的零用錢,在攤位前再三徘徊,要買哪一個紀念品,始終下不了決定。你在這些攤位買過東西嗎?

位在郊區的熱門風景名勝,攤販銷售的商品總是會加些價錢,當年也曾有引發對於商品抬價的討論。而報時光臉書專頁發文後,網友紛紛留言,「小編真懂那時候心聲」、「小時候住陽明山長大,有句話「一個花季吃一年」、「貴是一定要的,急診當然比門診貴」。

常常我們會被過去某個時間點的某件事情吸引,那個回憶就像昨天或前一刻一樣的清晰。老照片,讓大家對陽明山花季的回憶全都回來,喚起快樂時光。

陽明公園攤商坑人 物價比市面貴三成

1986-02-21 / 聯合報/ 06版

【台北訊】數位台北市市民最近陸續向本報反映指出,陽明山花季開始後,陽明公園內停車場旁攤位的生意日趨熱絡,但各種物品售價卻高得嚇人,據了解,這些商攤物品售價平均較一般商店貴出約三成,這些市民希望有關單位注意這一事實並予有效糾正,以維護公園區良好的形象。

據了解,陽明公園停車場旁自陽明山管理局管轄時期,即設有一列攤位,供當地居民擺設食品、飲料、照相軟片等販賣,這些攤商並分別向警局北投分局領有攤販登記證。由於陽明山花季僅一個半月,這些攤商每年營業的季節極短,加上陽明公園佔地遼闊,附近沒有其他商店競爭,久而久之,這些攤商便聯合起來抬高了物品的售價。

據實地瞭解,這些攤商一個茶葉蛋賣六元,一條口香糖賣十元,市面上七十元可買到的軟片則要賣到一百元以上,各種物品售價平均比一般市面上高出的三成。

一位市民指出,他曾當場嫌東西售價過高,但攤販認為大家都賣相同價錢,還給他臉色看,令他十分不平。據陽明山公園管理所主任王葆弊表示,該所歷來也屢接獲民眾反映攤商物品售價過高,除了勸導外,該所也無法處罰。他說攤商們常陽奉陰違,勸導難生效用,部分攤商曾因此遭警方取締,但收效不大。

這些市民希望市府有關單位正視此一問題,對任意抬高售價攤商取締糾正,以免破壞了陽明山公園給人的印象。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