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0528】桃園直通宜蘭 北橫公路通車

聯合新聞網 報時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推薦閱讀】
 影片/【歷史上的今天0509】1960年代重大建設,最艱鉅的工程「中橫公路」通車
 80年代最熱門營隊!「中橫健行隊」 徒步抵達太魯閣

1966年5月28日:隸屬臺七線的北部橫貫公路,在副總統嚴家淦主持下,舉行竣工通車典禮。

路段北起桃園大溪,南至宜蘭公館,分3期施工,棲蘭至梨山75.32公里,大埔至三民14.3公里,復興至棲蘭71公里;復興、巴陵兩座吊橋和一座大漢鋼拱橋,都是橫跨狹谷的艱鉅工程,榮民依舊是主力開路英雄。

參加通車典禮的7輛專車,經過沿線山道時,幾乎家家懸燈結綵,燃放爆竹熱烈歡迎;省公路局自通車隔日起,行駛三峽經復興至巴陵銜接往宜蘭的班車,三峽至巴陵17.5元,三峽至宜蘭44元。

在峰巒中穿越的北部橫貫公路,沿途崇山火嶺、處處林叢,棲蘭山迴旋路線,狀如游龍。至今55年,北部橫貫公路沿線俊秀、壯麗互融,已是農產、旅遊的熱門區域。

(影片來源:Google Earth)

1989年5月28日:國人自製第一架經國號戰鬥機,在臺中清泉崗航發中心,順利完成首度升空試飛,吳康明上校擔任試飛任務,也是國內第一次使用線傳飛控操縱系統升空。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