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0519】當童話遇上好萊塢 哈利梅根世紀婚禮

聯合新聞網 報時光

圖/路透

【推薦閱讀】
 影片∕【歷史上的今天1120】伊莉莎白公主世紀婚禮
 四萬歌迷為「他」瘋狂! 1993年危險之旅轟動全台

2018年5月19日:英國王位(當年)第六順位繼承人的哈利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可舉行婚禮。

33歲的哈利比二度梅的梅根小3歲,婚禮配合新娘背景,加入一些美國及非裔元素;儀式於倫敦時間中午12時登場,近10萬名民眾塞爆通往溫莎城堡的道路。

婚禮沒有伴娘,伴郎由哈利胞兄威廉王子擔任,包括喬治王子在內的多名王室第四代擔任花童,儀式中朗誦舊約聖經雅歌書的一段經文,也曾在黛妃喪禮上朗誦,是哈利讓亡母見證的方式。

哈利與梅根2016年透過朋友認識,隔年11月宣布訂婚,梅根成為第一位非裔混血王妃;猶如現代童話與好萊塢相遇,當年予人驚喜意外,現在看來仍有一堵被偏見禁錮的高牆。

(影片來源:BBC)

1997年5月19日:1997年在韓國釜山舉行的第二屆東亞運,中華男籃隊以71比70擊敗南韓隊,獲得金牌,創下我國男籃1921年以來在國際正式比賽的最佳成績。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