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萬歌迷為「他」瘋狂! 1993年危險之旅轟動全台

2023-01-26 00:00 報時光

熱門巨星麥可傑克森踏上台灣土地,展開他「危險之旅」亞洲第三站的活動。麥可傑克森乘坐他的私人專機飛抵桃園中正機場,受到國賓級的禮遇,直接從停機坪搭車離去。另外還有三四百位歐洲和日本的歌迷及本地媒體記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 1993/09/03 龍啟文攝影)
熱門巨星麥可傑克森踏上台灣土地,展開他「危險之旅」亞洲第三站的活動。麥可傑克森乘坐他的私人專機飛抵桃園中正機場,受到國賓級的禮遇,直接從停機坪搭車離去。另外還有三四百位歐洲和日本的歌迷及本地媒體記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 1993/09/03 龍啟文攝影)

憶起八、九〇年代的西洋音樂,有「流行樂之王」稱號的麥可傑克森絕對是流行音樂史上榜上有名、風靡全球的代表人物!

1958年出生的麥可傑克森,最早與四位兄弟組成「傑克森五人組」,後於1971年單飛,至80年代初期,就以專輯《Off The Wall》嶄露頭角,而1982年推出的《Thriller》更是大獲成功,竟創下「迄今為止全球銷量最高專輯」的成就!

這股麥可傑克森的風潮同樣席捲台灣,當他宣布專輯《危險之旅》的世界巡迴將至台灣舉辦時,可說是第一時間引爆討論熱潮!1993年,麥可傑克森搭乘私人飛機抵達台灣,並在百名歌迷及大批記者的迎接下,從容愉快的入住晶華酒店的總統套房,雖然在機場僅是片刻身影,卻足以讓粉絲們為其深深著迷。

9月4日當天,「危險之旅」正式在台北市立體育場開演,近四萬名的觀眾終於能親身感受麥可傑克森音樂的魅力及感動,無論是效果十足的光影音效,還是近距離的欣賞麥可傑克森動感十足的演出,都讓粉絲們如痴如狂。而粉絲們展露的熱情同樣使麥可傑克森非常興奮及驚訝,因為他的每一首歌曲台下都能立刻唱出,從「黑或白」、「拯救世界」至老歌「I'll be there」無一例外,也難怪他會笑著稱讚粉絲們「You are beautiful」。

三十年恍如隔日,至今重新播放麥可傑克森的專輯,我們仍能為他不朽的音樂作品感到驚豔,對於當年參與現場演唱會的忠實粉絲們來說,那個夜晚想必是畢生之中相當難忘的景色吧!

危險之旅台北站 瘋的開始╱第2天

麥可,你是頑皮大男孩!

弓腰縮頭、撫帽偷笑、竄進電梯 現身多次、招呼歌迷、罕見的久

1993-09-04/聯合報/21版/綜藝焦點

【記者周立芸╱台北報導】

麥可傑克森昨天是弓著腰、縮著頭,以手撫帽遮臉鑽進酒店,掛縫間可看見他露齒偷笑的嘴角,好像一個享受捉迷藏樂趣的頑皮孩子。自進酒居開始,他就不時的在窗口出現,逗得歌迷如痴如狂。

麥可和玉婆伊麗莎白泰勒夫婦同車,於下午四時四十分左右駛抵晶華酒店北面側門。他們的九人座巴士被守候在入口的兩三百名歌迷與記者阻住。兩名巨星不得已下車走路,短暫曝光了十秒鐘,引發一陣興奮、尖叫和混亂。

玉婆在老公佛坦斯基與保鑣護送之下,不疾不徐的踩著娉婷的步伐走向電梯。她膚色微褐,嘴角掛著一抹雍容的微笑,鎂光燈閃爍之下更襯托出大明星的丰采。

麥可接著跳下車,他戴著黑帽、墨鏡,身穿紫襯衫、黑長褲,足踝上的一截黃襪是特別顯眼的招牌。一名保鑣護在他左側,麥可則以右手遮臉,低頭、曲膝、彎腰,快步奔向電梯,靈活敏捷一如舞台之上。在記者和歌迷的追逐及尖叫聲中,可以瞥見麥可露齒而笑,神情頗為愉快。

上了總統套房的麥可。果然也沿襲他在曼谷和新加坡的前例,十分鐘以後,掀開深垂的窗簾,向等候在地面的歌迷、記者揮手。他戴著墨鏡,不過沒有口罩或其他遮蔽物,有時還伸出V字手勢,有時送出飛吻,最後拉上窗簾,還留一隻手兀自在簾內揮動幾下。讓抬頭仰望的一群日本、英國歌迷興奮嘶喊,日本女孩甚至感動的掉下淚來,因為他在此間的表現似乎特別友善。

昨天守候在晶華酒店外的國內歌迷並不多。下午四時以前酒店前還是空蕩蕩的。四時以後,隨著麥可傑克森已落地的消息陸續傳來,媒體記者越聚越多,附近的商家,住戶也都紛紛自窗口探頭或趨近圍觀,場面越來越熱鬧。

住進花園套房的伊麗莎白泰勒,隨即又與夫婿登上十九樓總統套房探視麥可,風雨故人情,玉婆對待朋友的情深義重留給大家深刻印象。

音樂

最新文章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解禁,影片重見天日,該劇主要演員楊潔玫(左起)、大陸女星艾...

奪國際獎項但因「中國演員」曾遭當局禁止上映! 90年代電影《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2024-04-17
來源:聯合報-21綜藝焦點 (1996/04/07)

1996年舊報紙曝黃子佼7段情 緋聞沒停過惹得張小燕不高興

2024-04-16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

「小狐狸」王怡仁:新聞主播轉戰演藝圈代表人物 好身材不藏了

2024-04-16
歌星陳今佩(右)、余天(左)十五日赴港義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0/07/...

年輕時是歌壇的潛力歌星! 父親的一席話走上從政之路|余天

2024-04-16
李若彤(圖)來台宣傳電影「烈火雄心119」。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3/...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2024-04-13
xxx廣告